close

IMAG6098

回家一直在研究我這張到底在照什麼,還照了二張,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在照迪士尼的電車,

小布看到電車也是興奮不已啊,

只可惜,還是要她忍到明天,哈哈。

 

IMAG6099

拿出在台灣就印好的二張電車路線圖,

小布很認真的幫我們看要怎麼坐。

 

IMAG6101

因為只有短短幾個小時的時間,在車站很猶豫要去哪裡,

胖子說沒衣服穿了,所以想到GU去看看,GU在銀座,

又想到阿卡將去買小布的牙刷,阿卡將在五反田,

又要幫我姐買藥…

結果,藥妝勝利,從郊外進城去,

也不打算跑太遠,就選最近的汐留,

因為看人家說汐留站附近有藥妝店。

 

IMAG6106

從舞濱進城我覺得很麻煩,因為要轉好多次車,

我們先從舞濱站坐到新木場,再從新木場轉臨海線坐到國際展示場,

然後出站走到旁邊的有朋站,再繼續坐到汐留,呼~

結果,都快到了胖子才問我說,

為什麼不從新木場坐到月島再轉汐留就好??

靠,是不會早點說哦,都快到了…切。

 

IMAG6107

今天的天氣沒有很好,陰陰的,不過蠻舒服的,

短袖加一件針織外套就夠了,

小布用盡最後一絲力氣撐著。

 

IMAG6110

這裡還蠻適合談戀愛,不知道可不可以野餐。

 

IMAG6113

密密麻麻的人在等演唱會吧,從上面看有點可怕,

因為太整齊了,連手部擺動也整齊一致。

 

IMAG6114

最後一絲力氣用完,小妞撐不住,沒多久就睡著了,呵。

 

IMAG6115

一個人的個性真的是天生的,

幫她喬個位置,還不要,

不過反抗歸反抗,一下子又睡著了。

 

IMAG6117

原本是在在汐留買,可是出了電車之後看了一下四周,

只有辦公大樓,感覺什麼都沒有,

所以又上了電車繼續坐到新橋,

出了新橋,其實也沒頭緒,不過至少比汐留熱鬧,就瞎逛。

 

IMAG6118

還好,很幸運的,出站沒多久之後,就看到一間TAX FREE的藥妝,

不過,他們的藥是放在櫃檯後面,沒辦法自已拿,

我不喜歡這樣,好有壓力,都不能好好的逛一逛,研究一下,

既然不能逛,也只能選完要買的藥,就離開了,

 

IMAG6777

買5000日幣就可以退稅,

第一次退稅不曉得,退稅商品會放進一個密封的袋子,不能開,

我對藥妝沒什麼概念,只買有需要的,胃散跟感冒藥,

小時候把康喜健鈣跟魚肝油當糖吃,

不知道跟我現在視力都在1.2至1.5之間有沒有關係,

因為太想給小布吃了,害我又去買二罐沒有退稅的康喜健鈣(是有沒有這麼急啊~  )

 

IMAG6839

結帳時還給了我一張單子,最主要是要讓我們知道,

免稅商品在日本國內不可以開封,不然會被海關課消費稅等等。

 

IMAG6840

買完藥妝就到旁邊的小7買個洗面乳,

來日本這麼多次,第一次買雪肌粹,

一直聽人家說很好用、很好用,從來沒買過,

也不會想買,沒想到,

這一買,一試成主顧,真的好用耶,

連胖子都說好用。

買完藥妝,買完洗面乳,

又回到了台場,因為剛在來的電車上有看到DECKS,

反正剩下一點點時間,想去西松屋看看,反正也沒地方去,

台場對我們來說也是順路的,

小布這時候還在睡。

 

IMAG6141

西松屋在DECKS的4樓,

看到這樣,開心,最愛這種賣場了。

   

IMAG6119

這裡的T恤不貴,大概375日幣,合台幣約100元而已,

重點是,質料都很好。

 

IMAG6782

逛了好久,衣服只買了這幾件,

西松屋的衣服很便宜,我想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尺寸跑得很快,

像我要幫小布找100的尺寸,很多都沒貨了,

不是太大就是太小,所以也是在所有衣服推當中尋寶(我的最愛)

遮脖帽跟草帽是夏天一定要戴的,

我覺得小孩的用品日本比較齊全,想的也比比較周到,遮脖帽就是一例,

另外也買了一雙運動鞋,也是零碼中找到的,合台幣不到300,

現在很後悔恤只買二件。

 

IMAG6121

除了衣服外,也有日常用品。

 

IMAG6122

好吧,看到這區我才真的瘋狂,

去年來日本的時候,就是想幫小布買推車(汽座)用的散熱墊,可以放保冷包的,

因為每次夏天看小布坐汽座,坐到頭髮濕、後背也濕,看了好不舒服,

可惜在阿卡將沒看到,這次來,這個東西也在我的採買清單裡面,

只是沒想到在西松屋看到,開心咧。

光在這一區就花了好多時間,因為價錢分好多,

因為看不懂日文,所以研究了好久,

結果胖子一句「這個保冷包要換的...」整個讓我像白痴一樣研究那麼久,

既然都是要換的,也沒什麼好研究了,

最後拿了二個散熱墊(裡面本身有附二個保冷包)和一組保冷包。

 

IMAG6123

買了散熱墊,又看到這個「冷卻」的噴罐,

這是專門噴在推車或是汽座上的,

太陽在大的時候,推車跟汽座真是是會被曬得很熱,

熱到小布都不敢坐上去,

有了這個之後,應該舒服多了,

不知道會不會急速降溫,還沒試過,有點期待。

 

IMAG6124

遮陽罩(翻成遮陽毯感覺會很熱),本來也考慮買的,

可是胖子說小布現在坐推車的機會很少,

有也是在冷氣房,

也是,這個遮陽罩罩起來感覺很熱,

應該是適合用在乾燥的國家,用在台灣的話,應該很悶熱,

然後蓋沒多久小布就起濕疹了,哈哈。

 

IMAG6125

小內褲區。

 

IMAG6126

實在很想搬這個回家,在台灣沒有看到這樣高度的階梯椅。

 

IMAG6127

推車區。

 

IMAG6129

小baby區。

我如果剛生完的話,來這邊一定會很開心,

baby的東西看起來都好好用。

 

IMAG6131

尿布區。

 

IMAG6130

副食品區。

 

IMAG6132

看到有人說小王子咖哩很好吃,

連同隔壁的不知道什麼東西一起買來煮看看,

比起咖哩,我對白醬的東西更有興趣。

  

IMAG6134

滿滿的副食品區。

 

IMAG6135

 

IMAG6138

餐具區。

 

IMAG6136

夏天最需要的防蚊用品,

架上好多都空了。

 

IMAG6137

我對日本的東西比較有信心,

小布的學校要我們準備防蚊液,

可是我沒有買台灣的,因為我不喜歡那種黏膩的感覺,

小布的皮膚跟我一樣,擦了不透氣的東西,容易起疹子。

買了378元跟499元的防蚊用品,

499元是噴在衣服上的,

前幾天我有試噴在小布的衣服上(當然是選深色的衣服噴),

從學校回來真的沒被叮,太開心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的關係,

隔天換我噴378元那罐,到公司也真的沒被叮,而且不會黏膩,

感覺還不錯,可是只有各買一罐,而且不大罐,

我問胖子,如果用完了怎麼辦?我女兒就會被叮了捏~

他說,那到時再看,

我以為他會說,用完再去買就好啦,那我一定會不客氣的狂噴。

 

IMAG6139

戒吃大姆哥的東西,小布用不到,因為她連奶嘴都不吃。

 

IMAG6140

甚平,本來想買一件給小布當睡衣穿的,

可是後來又放回去了,因為…現在學會了,不要硬買,

這裡的花色我沒有很喜歡,喜歡的尺寸又太小,

這樣硬買回去,一定是塞在角落的。

 

這裡的西松屋,佔了半層樓,

如果小布還小,有很多東西可以買,花上半天逛都有可能,

這裡我大概花了快三個小時,逛完小布還在睡,

可見她有多累,把她叫起來時,

她還真的說:「我好累哦,想睡覺。」

叫了三、四次才真的醒過來。

 

IMAG6143

醒來馬上帶她來旁邊的遊戲區,精神馬上振奮起來,

開車的姿勢很霸氣。

 

 

IMAG6145

日本小朋友界很紅的麵包超人,前陣子小布還不知道他是誰,

因為本來要去麵包超人博物館的,

所以有做行前教育,不然去到那不知道主角是誰就悶了,

目前看到麵包超人還不會瘋逛尖叫,不過會想玩相關的產品,

那個麵包臉就很吸引人家去打。

 

 

IMAG6150

麵包超人的高度,跟小孩真的很搭。

 

IMAG6153

這才是會讓她尖叫的情人,

現在的小布長大了,

對於spotlight放在她身上的話,

會害羞。

 

IMAG6154

要她跟米奇照一下,還不好意思。

 

IMAG6156

被我魯到最後才把手放在米奇身上照一下,哈哈。

 

IMAG6157

今天是禮拜六,晚上快8點左右,

沒什麼人(根本沒人吧),感覺好像快打烊,

晚上的台場真的人很少,

可以用荒涼形容,

會在路上走動的,都是這裡的居民,

不過,我如果住在日本,我應該會因擇住在郊外,

有了小孩更覺得,市郊比較適合居住。

 

IMAG6158

 

IMAG6160

才想帶小布去露營而已,就看到一堆露營用具,看得心癢癢的。

 

晚上胖子想吃吉野家,

因為他覺得吉野家對他來說比較吃得飽又便宜,

可是走進去沒人理我們,又走出來了,哈哈,

到隔壁吃拉麵去。

 

cats4 

這拉麵店的名字忘記了,也沒記,反正就看到有就走進去,

點了二碗不知道什麼的拉麵,湯頭鹹,不過也不錯吃,

拿著剛剛打鼓完的戰利品一起合照,

吃完晚餐,搭上電車,大概9點了。

 

IMAG6174

 IMAG6177

IMAG6175

這次來日本之後,才發現小布是個愛刺激的小孩,

坐在電車頭,有不同的感受,

有雲霄飛車的感覺,屁股癢癢的。

 

從台場回到舞濱,又是一段路,還要轉二次車,有點累,

而且我們還不知道要怎麼到飯店去,

有聽說有免費的巴士可以坐,

可是現在有點晚了,也不曉得巴士在哪坐,

所以最後選擇坐米奇電車。

 

IMAG6181

這次迪士尼的活動是復活節,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蛋造型的卡通人物,

上樓坐電車之前,就有一處造景可以拍照。

 

IMAG6187

小布又害羞了,因為照相的同時,有別人站在她的前面排隊等照相。

 

IMAG6188

期待以久的電車來了。

 

IMAG6191

看她笑的,很開心啊。

 

IMAG6204

開心到完全沒辦法照好,跟蟲一樣,動來動去。

 

IMAG6216

米奇電車是逆時針方向走的,

度假區總站-->迪士尼樂園-->海濱站-->迪士尼海洋樂園-->度假區總站

出了海濱站,有接駁巴士,

我們是住舞濱系列,所以是在5號牌等車,

日本人真的守規距,不會插隊,一切按照先來後到的原則在排隊,

可以排得很安心。

 

IMAG6217

坐了米奇電車,現在又換了米奇巴士,小布好開心,

其實車站離飯店的距離不遠,用走的回去大概10分鐘內會到,

因為第一天我們不知道飯店在哪,所以沒用走的,

知道方向之後,只要覺得會等太久的車子,我們都直接走回飯店。

 

星期六的晚上,我們到飯店check in時已經將近11點了,

人有點多,還排了一下子。

 

cats5

我覺得日本的飯店大部分都比較老舊,所以沒什麼好照的,

空間對我們來說很剛好。

我們訂二床房,小布這次很棒,沒有再像去年那樣,

把我擠下床了,也因為這次她每天都是累翻,上床秒睡的程度,

沒心力再跟我計較了。

 

cats6

不過飯店到是很貼心,用具都準備三人份的,

連牙刷也是兒童牙刷,不過好難刷,刷毛好硬,

每次刷都怕把小布刷痛,下次還是帶她的牙刷好了。

 

IMAG6226

房間空間雖然夠用,可是為了不想開開關關行李箱,

就先把這幾天要穿的衣服掛上去,或是放旁邊,

這次的迪士尼之旅,本來沒有要準備公主服給小布穿的,

是因為某次看到有小朋友穿,才決定要準備的,

我知道迪士尼裡面本身就有可以幫小朋友打扮的地方,

可是收費嚇人,而且我覺得他們的裝扮不是我喜歡的,

所以還不如自己帶,一套300元台幣左右,破了、壞了都不會心疼,

還讓小布選要穿什麼,一天穿一套,她穿得開心,我付錢也付得開心,哈哈。

  

IMAG6227

今天的戰利品,今天買得很開心,

最主要還是有買到小布的東西,

每次買一堆小布的東西,我都會好開心,

過了很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