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19.jpg

因為辦護照的關係,去了圖書館,圖書館的二樓全部都是童書,辦完的那天,小布就迫不及待的往樓上衝,看到那麼多的書跟DVD,她也瘋狂了,圖書館裡也有二手書,一本50cents,我覺得好便宜,所以買了幾本,選完之後,自己投錢,完全誠實商店來著,還好身上有零錢,不然還沒辦法買。

 

IMG_0582.jpg

第一次的戰利品,呵呵。

 

IMG_0668.jpg

就是這面DVD牆讓小布瘋狂了。

 

IMG_0669.jpg

圖書館裡也有一些磁鐵小遊戲可以玩。

 

IMG_0671.jpg

來的這天剛好是星期六,是Family stortime的時間,一開始我不知道有什麼東西,反正就跟著排隊,後來才知道是說故事時間,說故事時不能拍照也不能錄影,有點可惜,但也剛好可以專心聽故事,一場故事時間大概45分鐘,中間有puppet show、storytime、手指遊戲,整個過程下來,我覺得很有趣,很值得,重點是小朋友們都好開心,小布也聽得很認真。

 

故事時間結束後,還有勞作時間,每次的勞作內容都是跟當天講的故事有關係,我覺得還不錯,加深小朋友對故事的內容。

 

IMG_0676.jpg

我已經忘記第一天的故事是在講什麼,不過看著孩子自己完成勞作,覺得還蠻開心的。

 

IMG_0677.jpg

廁所也有準備小凳子來服務小朋友,覺得貼心。

 

IMG_0679.jpg

下去辦張借書證之後,就上來找書,小布也是看到一堆書就會瘋狂看書的小朋友。為了要讓她看DVD,還特地買了一台光碟機,因為光碟機還沒到,所以今天就只先借書,等光碟機到了之後再來借DVD。

 

IMG_1468.jpg

圖書館裡的海報都是用畫的,真的覺得很厲害。

 

IMG_0824.jpg

光碟機到的當天下課,就馬上來借片子。

 

IMG_0825.jpg

她很愛super why,超愛的,一直到現在回來臺灣了,還是一樣愛,當初好像是自己找到這個影片的,問我她怎麼找的,我也不知道,真心覺得她很厲害。

 

之後的星期六,星期六的Family Storytime變成我們每個禮拜六的固定行程,星期六的行程都是在聽完故事後才開始,不過,聽完故事後就下午了,其實也沒辦法排什麼行程,最多就逛逛街跟逛超市,在美國不曉得為什麼,時間過得特別快。

 

IMG_1465.jpg

這個高度剛好她找書。

 

IMG_1466.jpg

 

IMG_1473.jpg

拿了滿手的書,很高興的要去check out。

 

IMG_1474.jpg

在美國很常看到這種whater fountian,學校也有,這個對小布來說是很新鮮的東西,經過都要喝一下。

 

某天晚上在家唸書,小布唸英文還不錯,可是不曉得她到底知不知道書在講些什麼,要她試著翻成中文,不知道為什麼翻中文的時候有口音出來,平常講中文也沒口音的啊,不過,英翻中真的不簡單,常常知道意思,可是要翻成中文真的不簡單,何況是對一個還在學說話的小孩來說,有點為難她了,哈哈。

 

IMG_1517.jpg

又一週的星期六了,早上早點到圖書館,還書順便借書,看到認識的書,還就這樣唱起歌來。

 

 

IMG_1531.jpg

今天有點小吵架,因為我要她站外面做勞作她不要,硬要往裡面塞,因為位子不大,她往裡面塞對我來說很不方便照,就這樣,二個人都不開心。

 

IMG_1527.jpg

然後少了一些零件,我要她自己去ask for help,她還真自己去了,真的有骨氣的小女孩。

 

 

IMG_1533.jpg

今天的主題是Elmer大象,所以勞作也是以大象為主。

 

IMG_1553.jpg

 

IMG_1539.jpg

每個星期六大概都是這麼多人。

 

IMG_1544.jpg

因為只能借5本書,小布想看的書太多,又不捨得把它放回去,就去介紹另一個小孩來借這本書,真有趣。

 

IMG_1545.jpg

圖書館書的排列也很簡單,按照字母順序,跟查字典的概念一樣,所以讓小布自己把書放回去的話,可以訓練她清楚了解字母的先後順序。

 

IMG_1998.jpg

這個周六,跟同住的弟弟們一起來圖書館,小布一直想要個喬治,但是跟這個二歲的喬治相處10天之後,她說她不要喬治了,哈哈哈。

 

IMG_2001.jpg

water fountain對臺灣的小朋友來說,真的很有吸引力。

 

 

IMG_2033.jpg

今天的故事是什麼超人之類的,又忘了。

 

聽完故事我之前有先找今天要借的書,聽完故書就直接check out,圖書館裡有自助check out的電腦,自己刷條碼,每個item上都有貼條碼,不怕漏刷,這個很方便,可是因為孩子都喜歡自己check out,所以有時反而會等比較久的時間,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一籃一籃的書在借的,不是像我們這樣只有幾本而已。

不知道為什麼,條碼刷完之後,還要在黑色的地方碰觸一下,一定要碰下才行,不能只單獨刷條碼。

 

IMG_0683.jpg

check out 完之後,會有單子出來,上面顯示借了什麼書,還書日期是什麼時候,不過DVD就一定得在櫃檯借,不能自助check out。借完書趕快回家吃飯,下午圖書館還有另一個活動可以參加,這時覺得住好近好方便哦。

 

IMG_2003.jpg

下午的活動是有關樂高的(Lego Mania),因為一個月才一次,這也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不知道是什麼,但是寫出LEGO的字樣就一定要參加一下。

 

IMG_2006.jpg

門口有很多參考的樣張可以取用。

 

IMG_2007.jpg

還有滿滿的小人,可以自己拼裝。

 

IMG_2004.jpg

我們是最早到的,看到每張桌上都放滿了LEGO,有大有小,也有特大給BABY玩的,選了一張順眼的桌子就坐下。

 

 

 

IMG_2008.jpg

小布其實很少玩積木,大部分玩積木的時間是在學校,所以我不期望她多會拼,我現在只希望她有興趣而已,因為我實在對積木也不行,一點想像力都沒有。

 

 

出乎我意料,她真的很認真的在拼,是說我也很認真的在拼,她還會邊拼邊介紹。

 

拼好了之後,就拿到櫃檯去命名,就這樣。

 

IMG_2019.jpg

這個的主題是ambulence,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是小布的確就是一直以ambulence的想法下去拼的。

 

IMG_2010.jpg

拼完跟樂高人照相一下,就回家了,今天的行程好像就只有圖書館吧。

 

IMG_2150.jpg

洛杉磯晚上6點的天色,我覺得還蠻美的,海邊應該更美。

 

IMG_2153.jpg

今天圖書館晚上有活動,pajama-RAMA,睡衣趴,所以穿著睡衣出門去。

 

IMG_2163.jpg

小朋友穿著睡衣在外面行走也會覺得自在,真好。

 

IMG_2164.jpg

之前拼的原來放在這邊展示,我覺得不錯耶,不錯好不好,都讓人觀賞,我覺得這是給小孩子鼓勵。

 

IMG_2166.jpg

 

IMG_2173.jpg

全世界的孩子都一樣,有人從樓梯坐下來,也有的真接從欄杆滑下來,記得我在這個年紀的時候也是這個樣的。

 

IMG_2175.jpg

小布跟大姐姐聊了起來,還介紹了她的作品。

 

 

IMG_2188.jpg

 

IMG_2181.jpg

因為這個睡衣趴也是一個月一次,所以我們也沒參加過,只穿了睡衣跟帶了熊熊,別人還帶了枕頭跟墊子還有被子,看了小布好羨慕,我要是知道,一定也會帶的,下次有機會吧。這個睡衣趴其實也就是說故事而已,跟星期六的family storytime是一樣的,差在所有的人都穿睡衣,然後沒有勞作,不過有小點心,這個小點心吃得小布好開心。

結束後還發了一張sleepover活動的單子,好想讓小布參加,可惜那時候我們已經回臺灣了。

 

IMG_2304.jpg

最後一個星期六,主題是彩虹。

 

 

圖書館每個月的活動都不太一樣,剛上去查詢,這幾個月沒看到有樂高的活動了,不過有新的star war,這個是小布這次來美國之後才認識的東西,應該也是很好玩的。圖書館的活動都有分齡,18個月到10歲的活動都有,小布因為要上學,年紀也不夠大,所以能參加的有限,再大一點,能參加的更多了,應該會更好玩的。

 

Yorba Linda Public Library

 

 

arrow
arrow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