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美國換護照其實是這次旅行中的一大任務,在臺灣換也可以,可是就想借換護照之名,行旅遊之實,我覺得不錯,而且胖子說,每5年來一次美國ok,但我現在覺得,我二年就想來一次,必竟來一次會花不少錢。

言歸正傳,因為這次在美國待比較久的時間,所以就不用跑聯邦大樓,可以去郵局或是圖書館辦就行,因為同住的朋友打算去郵局換,所以我們也跟著去郵局,雖然聽聞郵局比較刁人,而且胖子沒來,但還是試試,一開始很怕,怕英文聽不懂,而且是第一次自己辦,還好,櫃檯人員的英文清楚又標準,所以很容易就聽懂她在說什麼。

果不其然,小布在臺灣先拍好的照片,在臺灣可以換護照,可是來美國之後就不能用,原因是因為頭上有髮夾,所以我們又去隔壁CVS拍,二張沒底片的14美金,臺灣護照的大頭照不可以笑,可是美國的可以,這又是不一樣的地方,而且美國拍起來的比較自然可愛,比較像小布的樣子,因為純天然沒有修圖。

照片拍好,又再去了郵局一趟,這次接待我們的是一位長得像華裔的老墨,我要瘋了,我完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那個腔調有點像印度腔,還是旁邊服務人員幫我翻譯後,我才知道他在說什麼,他問我們要3個禮拜還是6個禮拜收到護照,因為還是覺得趕快收到比較安心,所以選了3個禮拜,收了155.45美金,原本以為會比較便宜,結果跟去聯邦辦差不多,才知道原來三個禮拜對他們來說是急件。

FullSizeRender (4).jpg

FullSizeRender (1).jpg

收了錢之後,他才開始檢查資料,原本以為收了錢就沒問題了,結果沒那麼順利,這次又有問題了,因為胖子沒來,所以在臺灣要先去公證DS3053,正常來說公證的東西蓋一鋼印是很正常的一件是,可是老墨說那個綱印不能在美國以外的地方蓋,我要昏倒了,沒蓋怎麼算公證呢?我本來以為是我們溝通的問題,後來第一次接待我的小姐出來了,我看了她一眼,她似乎知道我想說什麼,連忙跟我說:he is right.好吧,這下子連問都不用問了,錢退一退,走人。

既然郵局不行,我就改去原本要去的圖書館,圖書館的櫃檯會先幫忙檢查資料,ok後就進去辦公室,帶著忐忑的心進去辦公室,所有資料一切ok,公證書上的鋼印也沒問題,結果在最後,他跟我說他們不收現金,只收支票或匯票,她說可以到stater bros換money order,雖然不是支票,但他們可以接受,反正不收現金就對了。

FullSizeRender.jpg

我的媽呀,怎麼平平都是公家機關,做事標準都不一樣,這下好了,只好先去跟朋友換支票,結果再到圖書館的時候已經15:40,辦公室的人15:30下班,有沒有這麼lucky啊,跟櫃檯預約明天星期六早上10點,還好星期六有上班,不然這一拖又是下星期一才能辦。

今天一整天為了換護照這事,跑了一整天,還沒用好。

隔天怕睡過頭,一早就起床,完全沒有賴床,9:30就到圖書館,進了辦公室,重新審核了資料,這次一切順利,最後還要舉手發了誓說我寫的資料一切屬實,沒有虛假,就承辦人員唸了一長串東西之後,只要說「yes」就好,然後就完成全部的程序,收了80美金的支票,跟25美金的郵費,2/3去辦的,她說3/18前會收到,雖然有點傻眼這個時間,但也還好,還在我們回臺灣之前,跟她確認我會在3/18之前收到?她說最晚是3/18不,只會再之前,不會之後,這樣就放心了,終於,把最重要的一項事情辦好了,接下來就等收護照囉~~

 

IMG_1798.JPG

(2/22更新)2/5(六)去圖書館辦理,2/21收到護照,發照日是2/15,出生紙還沒收到,會另外再寄。之前在郵局辦理的媽媽,被退件了,原因是簽名跟護照不符,由爸爸簽名,但因為護照上簽中文名,申請書上面也要簽中文名,結果爸爸簽英文名,所以就被退件,要再補件,重寄一次。(2/4(五)郵局辦理,2/17(五)收件退件通知,郵局星期六不辦理護照業務,又加上遇到總統節連放三天,於2/21(二)去郵局補件。)

 

IMG_1797.JPG

(2/23更新)2/22收到出生紙跟舊護照。所以基本上收到護照隔二天就會收到出生紙跟舊護照,整個流程順利的話基本上是二個禮拜會完成,不過也不是每次都這樣的,如果真的很急的話,就跑聯邦大樓一趟,當天就可以取件了。

(3/12更新)室友2/21去郵局補件,3/7收到護照跟出生紙,所以補件後的天數也是二個禮拜左右。

 

arrow
arrow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