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二、三月都是小月,所以打算用這段時間到美國一趟,幫小布換護照,順便讓她唸一下書,看看在全美的環境裡,英文是否真的可以跟美國的小孩溝通。

因為有這個打算了,偶然一次的機會,看到美國航空(AA)飛LA的便宜機票,只要17XXX,含稅,還是過年的時候,二話不說,時間確定後,就訂了,5月訂明年1月的機票,算是還蠻早訂的,為了要來美國,每年底的聖誕節旅行就放棄了,省一點錢,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出國前都會特別的忙碌,這次又過年出去,很多事情都要安排好,因為沒太多時間。

第一次從桃園出發又沒有胖子一起,還遇到過年,本來想說坐高鐵去應該可以,可是後來被媽媽提醒說因為過年的關係,人會比較多什麼的,直到要出國前一個禮拜才開始在找第二方案什麼的,結果因為我太晚決定,機場專人送機的也不不接單了,計程車司機初四當天也不見得叫得到車,想要提前一天上桃園住,也因為太晚訂房,早就客滿了,沒客滿的又住不起,最後是胖子提早二個小時下班,載我們去高鐵,坐第二班車,大件行李就三天前先請宅配寄到機場,我們再去機場去提領。

 

collage1.jpg

早上沒什麼賴床,因為知道要去坐飛機了,每次出國都不會賴床,要去上課不是好累,以然就是爬不起來,小布第一次坐高鐵,對她來說,高鐵跟捷運是一樣的東西,早上坐高鐵去機場的人好多,還好我本來想說要省一點錢,買一個位子就好,反正很快就到了,可是後來又想,帶了二個登機箱,還是不要鬧,買個位子給行子箱放也好。上了高鐵,小布就把她準備的東西都拿出來,不過撐不久,因為一下子就累了,看看窗外的景色也好。

這也是我第一次坐高鐵去機場,以往都是跟胖子一起,高鐵到機場有接駁車,很方便,只是要坐20分鐘,帶著行李跟小孩出門,最怕的就是小孩屎尿多,我們在排接駁車的時候,看小布想上廁所,問她,她說要到機場再上,因為我們時間抓得很鬆,雖然快排到我們了,但還是先上一下比較安全,還好有上,不然這20分鐘的路程,肯定忍不住。

 

collage2.jpg

到了機場,就先去提領行李,這也是第一次寄行李到機場,還蠻方便的,三大件行李總共690元,機場目前是跟宅配通合作,所以上宅配通的網站預約收件就可以,登機前三天就可以取件,所以我們1/31出發,1/28就請他們來取件,一般二天就可以,但因為過年,我怕會底累。

一領完行李我就後悔了,太早領行李,根本沒辦法推,小布又因為想睡覺有點番番的,想去喝個咖啡也沒辦法,最後找個地方坐了下來,讓她看個ipad,吃著她的鱈魚香絲。

 

collage3.jpg

IMG_0290.jpg

一個人帶著三大二小的行李加上一小孩,我覺得我還蠻強的,這算是我的一個新的里程碑,哈哈哈。

 

IMG_0292.jpg

都不知道她從哪裡找來這麼奇怪的卡通。

 

IMG_0294.jpg

原以為二個小時前才可以check in,二個半小時前試著去問看看,沒想到可以,問了櫃檯,他說三個小時前就可以登機了,害我們還在那邊等那麼久,櫃櫃的先生是一個從LA唸書回來的人,跟我聊起我的機票錢,他問我買多少錢,我跟他說17多,他驚呆了,他說他第一次聽到這麼便宜的機票,我說可是要轉機,他說可是是confirmed的,他們買飛LA的機票只要9800直飛,但是是要在機場等候位的,也是,如果是一個人的話,是還不錯,可是如果是一家子人的話,就不好了,再次覺得,我買到便宜機票很驕傲,哈哈哈。

check in完後,她累了,加上推車也check in了,只好趴在行李上。

 

collage4.jpg

從在外面開始就想喝杯咖啡,帶著一個小孩跟一堆行李也不可能逛免稅店,加上他累了,只想趕快找個離登機門最近的地方坐下來喝杯咖啡。

小孩很奇怪,越累就越不想休息,明明她就已經沒力了,可是就不不坐下來休休息,東搬西搬,能玩的都玩了,裝飾的書也可以玩成這樣。

 

她最厲害的,就是睜眼說瞎話,哈哈哈。

 

IMG_0314.jpg

書玩完了,就換酒瓶盒,真的很愛演。

 

IMG_0343.jpg

第一次母女單獨出國,以後會越來越多自己出去的機會。

 

collage5.jpg

一直很怕她上飛機後會睡覺沒吃東西,所以一直要她先睡一下,因為還有將近二個小時的時間才登機,吃了昨天去特地去新光買的草莓馬卡龍(它跟馬卡龍一點關係也沒有),吃到快睡著。

 

IMG_0353.jpg

真的是拖到最後一刻才肯休息,小孩真奇怪,讓她睡了一個半小時後就叫她起來,這一個半小時連廁所也不能去上,一個人帶小孩真的很不方便,從出門到機場,連水都不敢多喝,就怕上廁所,叫小布起來之後的第一件事也是去上廁所,飛機上上廁所實在麻煩。

 

collage6.jpg

雖然是買AA的機票,但是去大阪轉機的這趟是由日本航空飛,這是一開始就知道的事,對日本的航空很放心,一上飛機空姐就拿著一藍的玩具讓小布選,選了一台飛機模型,第一次坐日本航空,機上娛樂設備都有,而且下面還有二個小罝物袋,這是別家航空沒看過的,多了這二個置物袋,真的真的很方便。

 

collage7.jpg

飛機餐是鰻魚飯,還不錯,可是我跟小布的胃口都不好,我們二個都沒睡飽,我還有點暈機,第一次暈機捏,我以為我不會,原來一個人帶小孩很容易暈機,哈哈哈。

餐中我把沙拉醬打翻,我的梅酒就暫時放在小布的桌上,我在想她會不會喝錯的同時,她已經喝下第一口,還好她夠聰明,知道味道怪怪的,沒書下去。

 

collage8.jpg

二個多小時後就到大阪,轉機時間一個半小時,時間是夠的沒錯,可是因為第一次轉機,很多東西都搞不清楚,我以為轉機就是到別的地方等而已,才知道原來還要再過一次關,而且還只有一台X光機而已,動作又很慢,我們大包小包,還一個沒睡飽不聽使喚的小孩,5點半的飛機,我們4:40還沒過X光機,急死我了,好不容易過了X光機,以為上電梯就到登機口了,結果還要再坐電車到另外一邊,人在急的時候,又一堆關卡要過,我整個快發瘋…還好最後如期的到達登機口,還多了一點時間,倒是小布,一路一直被我唸,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又只有我一個人,我沒辦法跟她和顏悅色,因為我隨時都是備戰狀態,一點閃失都不能有,她壓力大,我壓力也大啊。

 

collage9.jpg

很意外的,第二段行程也是由日本航空飛,我整個是賺到了啊,再一次的驕傲,哈哈哈,一樣上飛機後,空姐就馬上拿了一藍的玩具讓小布選,這次選餐具。

 

IMG_0375.jpg

上機後第一件事,就是趕快打氣,為了讓小布比較舒服,還特地在淘寶上買了這個氣墊,打氣桶可以上飛機,不用自己吹到斷氣,但是打到氣喘噓噓倒是真的,小短腿放上去,一看就很舒服。

 

collage10.jpg

餐前小點心,因為前一段的白酒是梅酒,所以這次我一樣點了白酒,結果還真的來白酒…我不知道梅酒的英文是什麼,我以為是秋亞,結果人家空姐聽不懂,哈哈哈。隔壁的日本阿伯很厲害,自己買酒上來,而且他的3C設備齊全,還自備BOSE的耳機,一看就是常旅行的人,我下次也要自備,不過我覺得一般耳機就很好用了啊,只要有聲音就好,我還蠻不挑的。

 

IMG_0958.JPG

collage14.jpg

晚餐一樣是很精緻無誤,一個雞腿一個海鮮,都好吃,可是一樣沒什麼胃口。

 

IMG_0390.jpg

倒是有餐後點心我比較驚訝,還是冰淇淋耶,小布吃得開心,我也是,再次覺得賺到,哈哈哈。

 

IMG_0410.jpg

吃飽喝足就滿意的睡著了,小布長大了,空間不夠用,但總比沒有好。

 

IMG_0412.jpg

IMG_0415.jpg

一路上,我不是很好睡,所以起來看片子,也擔心小布不好睡,也怕她去用到旁邊的阿伯,要時時幫她喬位子。

 

IMG_0416.jpg

她真的是什麼睡姿都有,但其實她也不好睡。

 

IMG_0418.jpg

最後也醒來,跟我看了一下之後,一直喊無聊,然後就搶了我的ipad…

 

IMG_0420.jpg

這個氣墊其實是用的墊腳的,長途飛機真的也需要這個,看小布坐的好舒服,直後悔自已沒買一個,應該現在立馬買,胖子就可以帶來給我,回臺灣的時候可以用得到。我的腳沒得伸,也沒得ㄍㄨㄟˋ,整個骨頭快散了,如果下次是三個人出門的話,其實可以買二個,放在這個胖子的中間,小布應該就可以滾來滾去了,自製小孩臥艙,回台灣的航程可以來試試。

 

IMG_0425.jpg

從大阪飛LA不到10個小時,我覺得這樣也不錯,雖然整段航程多了二個小時轉機時間,可是剛好也可以休息一下,不用一直坐著,也就不錯那麼累了。

把飛機模型某一小塊用不見,被我唸哭了,然後要找胖子,小布只有被我唸的時候會找胖子。

 

IMG_0448.jpg

哇,我是不是太容易驚訝了(笑)。

這個早餐真的有讓我驚訝了一下,還是日本的航空的餐點都這麼精緻,好可愛哦~~

 

collage11.jpg

使用前還有說明書,早餐是米粉粥,有米粉也有粥,很妙,但是好吃,可惜胃口依舊不是很好,小布也是。

因為不見的一小塊飛機模型在下飛機之前還是找不到,我跟小布說如果她想要的話,就自己跟空姐說,她就自己去跟空姐說了,然後就得到一個新的模型。

 

5年沒有來美國,入境的模式變了,以前是要填入境單,現在是電腦前按一按,列印出來就好,不過我還是有填單,但是海關沒收走。

 

IMG_0456.jpg

不曉得為什麼又被我唸,臉很臭。

 

IMG_0457.jpg

坐了10幾個小時,終於到了,LA的天氣的確沒有我想像中的冷,整理行李時雖然點頭大,但是我還是沒帶厚衣服。

 

IMG_0458.jpg

等待朋友來接時,看到這景像,如果是我女兒把衣服在地上拖的話,我一定把她揍扁。

 

IMG_0459.jpg

才剛看完上一幕,下一幕阿伯就拖著他的行李從我面前經過,這樣的對比,我覺得蠻好笑的,妹妹以為她的外套有裝輪子是嗎?

 

IMG_0893.JPG

小布很善良,跟她撒個嬌之後,氣就消了,旁邊站了一群韓國女生,我好好奇為什麼她們都可以化好妝下機,我都沒辦法,還是帶妝坐飛機?那為什麼不會糊掉,反正,好羨慕就對了,年輕真好。

 

collage12.jpg

小孩也很好哄,給她零食就開心,可以讓我照相了。

 

collage13.jpg

好不容易等到朋友來接,小布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了,下車回到家之後,又繼續睡,她真的很累,我本來想撐到晚上再睡,順便調時差,但實在沒辦法,然後我也睡著了。

 

arrow
arrow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