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美國待一段時間,所以一開始就打算開個戶,一來比較方便,二來比較安全,三來將來時不時的也可以存錢在裡面,美國的戶頭有二種,checking account跟saving account,一個是沒利息的,一個是有利息的,我沒要在美國待那麼久,所以checking account即可。

上網收尋了一些資料都顯示,在美國開戶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比在臺灣還簡單,準備的資料也就是護照跟國際駕照,因為我也只拿得出這二樣,哈哈哈。

IMG_0995.JPG

這次一樣,很怕英文我聽不懂,還好,接待的人員英文說的很慢又清楚,反正就是有訓練過的回答,不是像圖書館或是郵局那樣很free的回答,這讓我比較不會那麼壓力,因為我都聽得懂。

的確,在美國開戶真的很簡單又不麻煩,也不用像臺灣一樣填一大堆資料,只要把證件交出去,其他的東西,服務人員都會在線上幫你做好,網路銀行的東西也一併幫你用好,整個過程大概30分鐘,輕鬆不費力,而且馬上就有一張暫時的卡片,馬上就可以用,美國刷卡不用簽名,只要輸入當初開戶時設定的PIN碼就可以。

有了這張卡片方便多了,不然美國的零錢算死我了。

 

IMG_0996.JPG

開完戶一個禮拜左右,就會收到正式的卡片,有人說也會收到cheque,可是我沒有,現在也不需要,等到時有需要時,再來申請也不遲。

 

IMG_0994.JPG

正式卡片也是開了卡之後就能使用。反正,來美國待有一段時間的話,真的建議開個戶,辦張debit card,不管去到哪都好用。

 

 

 

arrow
arrow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