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603.jpg

一年一度的生日月又到了,

這次還是選擇日本,

小布4歲,每年生日都出國,

曼谷一次,日本三次,

不是特別愛日本,

而是帶這麼小的小孩就日本比較適合,

希望明年可以不要再去日本。

 

小布很期待坐白色飛機,

因為有電視可以看,

這幾次都是坐廉航出國,

所以沒有電視可看。

 

IMG_8630.jpg

這次的班機完全是早去晚回,

早上5點多的飛機,到大阪9點,

因為還要到京都,算算時間,

雖然這班機很早,可是對於我們的行程來說,

是很適合的,去到京都剛好可以check in。

 

IMG_8604.jpg

第一次坐這麼早的飛機,

我們11點就出門了,到機場才2點多,

離開櫃的時間還有一段,

我們就到處晃,

凌晨的機場還蠻熱鬧的,

每張椅子都客滿,想要好好坐一下都沒辦法,

沒事做,我們就在機場大廳不停的拍照,

小布也拿出她的相機拍照,

把行李箱放那麼遠拍,

感覺很認真說。

 

我這幾次出國一直搞烏龍,

不是臺胞證過期,

不然就是記錯登機時間,

今天還寄錯航廈,

要不是突然想拿機票出來看,

我想我們會一直等下去,

是說記錯航廈好像不是第一次發生,

所以知道有電車可以到二航去。

 

IMG_8616.jpg

一般時間電車是固定來回,

可是因為太早了,電車還沒上工,

晚上12點到早上6點之間要搭車的話,

需要按叫車鈕,按個按鈕就電車馬上為您服務,

半夜坐沒有人的車廂,感覺有點微妙。

 

IMG_8568.jpg

小布依舊是帶個一個興奮的心情,

興奮不是因為要出國了,

而是上飛機有電視可以看。

 

半夜的二航比一航熱鬧,

差別在於,一航都是躺平的人,

二航都是活跳跳的人群,

check in完,就進關去了。

 

IMG_8618.jpg

小布很堅持要自己拖行李。

 

IMG_8619.jpg

也拍照。

 

IMG_8628.jpg

也邊走邊檢查照片,

完全就現在人的翻版。

 

IMG_8631.jpg

我知道機場有設遊戲區,可是從來沒去過,

因為每次都離我們登機的地方有段距離,

加上自己有帶東西讓小布有事做,

所以我們就直衝登機門,

登機門那邊也有拓印可以玩,

不過這對小布來說可點難,

這拓印完的廢紙沒想到後來也有它的用處。

 

IMG_8639.jpg

這次出國有胖子可以陪玩,

小布也開心,她還蠻愛跟她爸一起玩的。

 

IMG_8641.jpg

上機後,

小布自己喬了一個最舒服的姿勢,

準備看電視,

然後一直問怎麼還沒開始。

 

IMG_8644.jpg

這次地勤很貼心,因為我們的機票是分開買的,

也不是上官網買的,所以不能預先選位,

請地勤幫我們排在一起,

她就特意的排四個位置給我們,

而且是廚房前一排的位置,

我現在才發現,原來廚房前一排的位置是最舒適的,

因為不用怕椅子下靠會防礙到別人,

想要怎麼靠就怎麼靠。

 

IMG_8646.jpg

等到累了,

小布就拿著她必讀的逃生手冊看,

這麼早的班機,對她來說也很累,

在家睡到一半被叫醒,車上睡到一半也被叫醒,

其實她很累,可是她一直撐著不睡,

因為想看電視。

 

IMG_8652.jpg

起飛後,跟她溝通,

沒多久,她就睡著了,

連餐點也醒不來吃,

可以一路平躺到目的地,

這種享受我也想有,

如果去美國的班機也可以這樣多好啊~

 

collage1.jpg

我一直覺得飛機兒童餐很難吃,

無奈旅行社的人幫我們選了兒童餐。

 

臺灣到大阪也很近,

三個小時就到了,

因為有事先到網路上預約到京都的車票,

所以下了飛機就到隔壁車站去拿票,

我不知道預約的用意是什麼,

這趟旅程我是完全沒做功課,

胖子說可以預約我就預約,

結果還預約到錯的目的地,

我買到去奈良的車票,

還好可以改,呼~

 

IMG_8667.jpg

買好車票,

因為小布沒吃早餐,

打包飛機上的麵包下來讓小布先吃一下。

 

IMG_8684.jpg

開車沒多久之後,車長就來查票了。

 

collage2.jpg

小布沒買票,我也不知道她要不要買票,

就日本4歲以下不用門票來看,

我覺得她是不用買車票的,

雖然沒查證過,

不過車長剪完我們的票,

我才正想開口說她未滿4歲時,

車長頭也不回的往下走了,

也就是說,4歲的小孩真的不用票。

 

IMG_8686.jpg

從半夜一路到現在,

持續呈現沒睡飽的狀態,

沒多久就又睡著了。

 

IMG_8688.jpg

快到站時還叫不醒,

真是辛苦她了。

 

IMG_8690.jpg

終於到京都了。

 

IMG_8693.jpg

本來想先放行李,然後直接去逛街的,

誰知置物櫃全滿,

想要寄也沒得寄,

日本的置物櫃一直是高人氣的地方。

 

collage3.jpg

轉角遇到蓋章處,

剛剛拓印的紙瞬間變得很重要,

剛好可以拿來讓小布蓋,

雖然只是一張廢紙,

但她一樣蓋的很開心,

感覺我應該幫她準備一本可以蓋章的本子才對。

沒得逛,我們只好先去飯店,

飯站找到祇園四條站的地方,

所以還要再轉車去。

 

collage4.jpg

出了車站,

接下來就是胖子的工作了,

這次我真的只負責訂東西,

其他行程類的我都沒看,

胖子方向感又不是很好,

我們在車站附近繞了好久,

小布因為有推車坐,雖然累,

但在車上拍照也能自得其樂,

問她拍什麼,

也就是她高度所能拍到的東西。

 

collage6.jpg

好不容易找到了飯店,

就在花見小路裡的巷子裡,

說好找也好找,不好找也不好找,

反正第一次來到陌生的地方,

多花點時間是一定要的。

 

collage20.jpg

飯店不大,只有四層樓。

 

collage5.jpg

一整天奔波下來,

累攤了我們三個,看到床,

有人就第一時間撲上去,

房間比東西的大很多,

廁所很大,浴室也很大,有回聲,

到飯店的第一件是就是先吃剛剛在全家買的熱狗,

念念不忘的熱狗感覺變難吃了,

還是關東跟關西的口味不同?

吃完熱狗就是刷浴缸,

好讓小布晚上能夠玩水。

 

一切準備就緒,

下午三點,

開始我們為期8天的關西之旅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SARINDOU HOTEL KYOTO
    全站熱搜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