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lage8.jpg

出發之前我很不知道衣服要怎麼帶,

本來全準備夏天的,後來想想又都換冬天的,

到最後還是換了夏天的,

還好換了夏天的,

5月的京都不會很冷,涼涼的,很舒服,

一件短袖、一件薄外套即可。

 

IMG_8751.jpg

第一次來到京都,

總覺得要多照幾張相才可以。

 

IMG_8758.jpg

我們就在飯店門口卡關,

幫小布照了很多相,

小布也幫我們照了很多相,

看她照相的樣子,還蠻好笑的,

現在很努力在學習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動作。

 

IMG_8761.jpg

這次的關西遊,是下雨的機率多,

氣象報告顯示,唯一沒下雨只有2天,

我們來8天,等於有6天都是下雨,

也認了,不然怎麼辦?

 

IMG_8763.jpg

今天天氣還不錯,

把握太陽天,趕緊出來走走。

 

IMG_8764.jpg

住的地方離八阪神社很近,

不過一直到離開這裡到大阪之前都沒機會去。

 

IMG_8766.jpg

小布想睡了,又忘了帶她的被子出門,

因為怕晚上會冷,

我們就停在路邊等,胖子回飯店拿,

看得出來她非常的累,

拿著相機當電話在講。

 

IMG_8767.jpg

頭髮亂到我覺得很像回到未來的教授。

 

IMG_8769.jpg

京都路上有很多賣瓷器的店,

本來很想進去看。

 

collage7.jpg

可是光放在外面的價錢讓我覺得…

嗯,還是在外面看就好。

 

IMG_8771.jpg

小布睡著了,

不知道為什麼都要把襪子拉高,

她說這樣才不會被蚊子咬,

我都說她要準備去打棒球,

不過她聽不懂,哈哈。

 

IMG_8773.jpg

這河邊很適合談戀愛,

沿著河邊也有很多餐廳,

可惜我們一樣沒機會走進去。

 

IMG_8775.jpg

因為沒有目標,所以只能到處走走看看。

 

IMG_8777.jpg

路上很多穿和服的人,

穿和服也是來京都must do的一件事,

明天也要帶小布去體驗一下,

每次要做什麼新事物之前,

都要先跟小布教育一下,

免得她到現場沒辦法接受,

然後弄得大家都不開心。

 

IMG_8779.jpg

彎到藥師通裡,

現在可能還沒到下班的時間,

所以人潮還好,

覺得有點空。

 

IMG_8781.jpg

日本讓我很佩服的一件是就是,

不論多小的空間都有辦法做生意。

 

IMG_8785.jpg

經過這間店,

旁邊的大陸人很驕傲的大聲說:

cheese...(起司),

我笑了…

沒有看到r嗎?

 

IMG_8789.jpg

經過日本名產。

 

IMG_8791.jpg

日本到處都有商店街耶,

隨便走也有商店街可以逛。

 

IMG_8793.jpg

做門牌的店,

本來也想幫公司做一塊的,

後來想想算了,

帶石頭回去會不會太誇張,

不過現在也有點後悔,

放展場應該很適合吧,呵呵。

 

IMG_8796.jpg

日本的街道怎麼看都很舒服。

 

IMG_8795.jpg

我們真的非常隨意的逛,

毫無目的地的逛。

 

IMG_8800.jpg

看到我的最愛…百元店,

馬上就拋夫棄子衝進去,

這三次來到日本,除了一次大創外,

就沒在逛過其他的百元店了,

每次回來看到大家在百元店買到的東西,

都覺得很神奇又很讚。

 

IMG_8798.jpg

日本的甜點很厲害,

百元店裡面賣烘焙的東西也很厲害。

上面像彩色墨汁的東西都是糖漿,

還有其他裝飾的topping,

第一次看到的我,真的覺得很神奇,

很像鄉下來的,哈哈。

 

IMG_8799.jpg

我在這裡買了一個碗,

這次帶了湯匙、筷子、叉子,就是忘了帶碗,

因為帶了家裡吃不完的cereal來,打算早餐吃,

又因為這次的cereal真的是很健康的cereal,

全部都是有重量的穀物、堅果類的,

所以一定要買碗解決掉才可以。

 

胖子其實也想逛,

有嘗試推推車進來,

不過沒多久就又推出去了,

因為裡面走道很小,

推車實在很不方便。

胖子一個優點就是非常的有耐心,

無論我逛多久,他都沒有怨言,

就算逛了二個小時,半樣東西都沒有買也一樣,

他非常習慣我的勤儉了。

 

 

IMG_8801.jpg

逛完了100元店,

再往下走有300元店,

我又瘋逛了,

完全就是姥姥逛大觀園的樣子,

又再次飛奔進去,

胖子依舊有想推推車進來,

最後還是放棄了,

沒辦法,小布在睡覺,

總不能我顧然後他進來逛吧。

 

IMG_8802.jpg

這間300元店裡很多木製的東西,

害我又都想搬回去,

覺得公司應該用得到,

出來玩還心繫公司,

實在很偉大,哈哈哈。

 

IMG_8803.jpg

每次這種木製的東西,

都會吸引我的目光,

然後我就會在前面站很久,

想說要怎麼裝飾,

不過想到最後也沒有買,

因為太佔行李空間了。

 

IMG_8804.jpg

這個籃子我就覺得很超值,

這種籃子在臺灣也要2、3百跑不掉,

這裡只要臺幣100元 ,

很想買,但當下不知道買了要幹嘛,

現在很後悔。

 

IMG_8805.jpg

也有旅行的收納袋。

商店街裡的這二間百元店都不大,

不過已經慢慢開始填補我空虛的心靈了。

 

IMG_8807.jpg

店內太小,小到連店內坐的地方也沒有,

坐到外面也不錯,露天座位,

這樣隨意的坐法,其實好像也不錯,

不過下雨天就糟了。

 

IMG_8808.jpg

晚餐一樣是來一蘭朝聖,

是說也不知道要吃什麼,

一年沒吃了,來吃一下也不錯。

 

collage9.jpg

把睡到一半的小布叫起來,

通常她起來不的時候,

我都會發出一點聲音讓她有精神,

例如:餅乾的袋子聲…

這小孩的耳朵很利,

聽到袋子的聲音會馬上驚醒,

問完那是什麼聲音後,就馬上彈起來,

剛才在百元店買的麵包超人米餅,

米餅小布也喜歡吃,但不是重點,

麵包超人才是。

 

collage10.jpg

每次吃飯時間來一蘭,都是必等,

還好小布剛睡醒,有體力一起等。

 

collage11.jpg

等到累了,就一起自拍。

 

collage12.jpg

一直拍一直拍。

 

collage13.jpg

拍到天荒地老。

 

collage14.jpg

一蘭的內部沒什麼好照的,

一切只是為了記錄。

 

collage15.jpg

終於,好久不見的一蘭,

上次吃一蘭還是小布二歲的時候,

那時我們三個人擠在二人座的位子上,

這次再來,可就一人一個位置了。

 

collage16.jpg

我們二個吃一個麵不夠,

後來又再加麵,

還另外點了一個抹茶杏仁豆腐,

我以為有了抹茶就沒杏仁味,

結果還是有,吃了一口就全都是胖子的了,

小布也吃,只是沒有很愛。

 

collage17.jpg

自從上次發現B612的神奇後,

現在都很愛用。

 

collage18.jpg

不過實在要適可而止啦,

不是每個地方都適合,哈哈哈。

 

IMG_8862.jpg

吃完一蘭,

打算回飯店了讓小布玩水了,

應該是非假日的關係,

現在人也沒有很多。

 

IMG_8863.jpg

賣小物的店,

可惜裡面不能拍照。

 

IMG_8864.jpg

晚上的京都街頭。

 

IMG_8886.jpg

小孩到哪裡都可以交朋友,

回程的路上經過H&M就進去看了一下,

出電梯馬上就有一個小女孩跟我們打招呼,

沒多久,她們二個就開始玩追逐遊戲,

語言不通也是可以交流的,

只要心夠真。

 

IMG_8874.jpg

在京都,店家也很早休息,

百貨公司好像8點半還9點打烊,

路旁的店家也差不多。

 

IMG_8875.jpg

9點的街道,

其實沒什麼人了,

還是人都跑哪去了?

 

IMG_8876.jpg

回飯店的玩水是小布最期待的一部分,

這次她的行李,

一半是娃娃,一半是玩水的玩具,

終於實現她的心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