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072  

會去東京的原因,全是因為這張相片↑,

小布好奇的眼神讓我心動了。

 

某天難得帶小布出遠門回外我的外婆家,

加上前幾天TC跟朋友借了人像鏡,害我這幾天一直想幫小布照相,

剛好回虎尾,可以去故事館走走,

去到了現場才知道星期一休館, 所以只好在外面照照,

上車後檢查照片,發現到這張,

第一眼就讓我覺得,哇~小布好適合日本哦!!

就這樣,決定了今年要去日本幫小布慶祝生日及照相的旅行。

 

決定要去日本是去年10月的事情,加上這次是要用哩程換機票,

所以我特地提早訂,沒想到,我原本預計的時間已經要後補了,

失算失算~~

加上喬TC的時間喬了好久,終於決定縮短行程,變成7天6夜的旅行,

也因為縮短天數,我們住的地方變好了,

哈哈,算是因禍得福嗎??

 

TC跟小布是第一次到日本,我則是去過四、五次,

不過都是N年前的事,而且當時有朋友在那,

所以去哪裡都不是問題,

這次呢,對我來說雖然是舊地重遊,

因為排的行程是第一次去東京都要去的地方,

不過對他們三個來說是第一次,而且這次的重點是幫小布照相,

所以也無所謂,加上帶著小布也不可能跑太多地方,

大概排了一下:

 

Day1(3/25)。上野三井花園飯店check inà錦系町阿卡將

下午才會到飯店,放完行李後就直奔阿卡將,

沒再排別的地方是因為阿卡將那棟還有大創,我怕我走不出來。

 

Day2(3/26)。新宿(h&m、F21)、原宿(明治神宮、竹下通、表參道)

 

今天的重點是要到明治神宮拍照,

 

H&M是因為想看看有沒有小布的衣服,

 

本來這次的行程完全沒排到新宿這個也方,後來查了一下,

 

有賣童裝的H&M在新宿,所以就硬是排了進去,

 

另外原宿也是一定要去的地方,因為有明治神宮(為了拍照),

 

竹下通、表參道應該也是拍照的好地方。

 

 

Day3(3/27)吉祥寺(井之頭公園賞櫻)

 

本來是想排下北澤跟吉祥寺二個地方,可是上網看了一下,

 

有些網友比較推荐吉祥寺,我個人也比較喜歡吉祥寺,

 

所以就排了一天,因為網友說這裡一天也逛不完。

 

 

Day4(3/28)。池袋水族館、淺草

 

排這裡想當然是為了小布,看巧虎認識了好多動物,

 

在臺灣沒機會帶她去海生館,藉著這次的機會剛好東京也有水族館,

 

就排了進去,我對池袋沒什麼印象,之前來過好幾次好像也沒來過池袋,

 

所以我就一直以為它是一個不怎麼熱鬧的地方,

 

沒想到,這裡可是東京另一個生活機能超強的城市,

 

另外雷門也是必去的一個觀光景點,去跟雷門照照相,

 

看看可以不可以找到便宜的煎餅。

 

Day5(3/29)。橫濱

 

其實這天我是想排阿卡將再掃貨一次的,哈哈。

 

可是後來想想整天帶著小布逛街她好像好可憐,往郊外一點的地方走好了,

 

所以就排了橫濱啦~

 

Day6(3/30)。上野公園、動物園

 

一方面也是想帶小布看動物園,一方面也跟朋友約好了賞夜櫻,

 

行程不想太趕的今天就在上野逛逛了,人家說上野也超好逛的。

 

 

Day7(3/31)。回

 

顧及TC隔天還要上班,所以選擇了近午的班機回家,早上的時間,

 

我想最多就再去吃一碗拉麵吧,哈哈。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去東京大概的行程,會不會照著走,不知道,

只知道為了小布排的上野動物園、池袋水族館、還有拍照的景點一定會去。

東京一直以來,都是被我放在最後的旅行地點,

一方面我們每次出遊的預算都不高,

一方面東京的床都很小(也是預算不高沒辦法住大房啦~),

相同的價錢,到東南亞可以住超好又有泳池的度假村,

比較適合小小孩跑跳,我也可以買到發瘋,

有了小孩後,出國旅行的重點全都放在小孩身上,

所以會想找有泳池的地方住,讓小孩可以玩玩水,開心的跑跳,

這次選了東京,還好換住到房間比較大的飯店,

感覺有比較好一點了,哈哈。

 

另外,本來一直覺得東京親子設施做的很好,

想都不想的要帶推車,可是後來上網看了一下,

其實東京市內的無障礙設施做的不好,所以推車會很不方便,

加上有人說在東京很少看到媽媽推推車,

後來就想說不要帶推車,因為小布的三輪推車算不小台,

去釜山都很不方便了,更何況日本,

老實說,沒帶推車沒有安全感,因為我覺得小布睡在裡面很享受,

天氣冷的時候,蓋個被子,感覺就很暖和了,連我也很羨慕說~~

IMG_4930

1度的釜山下著雨,我們那時超羨慕小布的。(七個月)

 

不過TC說,不然帶她另一台傘車,本來還在考慮中,

可是臨時排了橫濱,所以推車是一定要帶的了,

上網又查了推車靠背沒支撐力的話會小孩的脊椎發育會不好之類的話,

剛好說中我們那台二光二光的傘車,這下,我們唯一的傘車就要被我淘汰了,

說實在的,推車貴有它貴的道理,便宜也有它便宜的原因在,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很在乎小孩舒不舒服這檔事,

不過,為了出國買一台不是很便宜的推車,好像不符合我有預算的旅行,

我想我應該是會用租的,雖然不是很想,可是為了省錢…

 

友人T也會在同一時間在日本,我們約好要見面賞夜櫻,

本來沒有打算排滑雪行程的,跟她聊了一下之後,

看了他們去滑雪的照片,噹~~~直接命中我的點。

擷取

就是這張照片,我想不是很多人看得出來這張的重點是什麼,

我想應該有小孩的人才會懂吧!!就是那隻鏟子…

那隻把我沒有要帶小布去滑雪的想法,重新的又燃起了一絲絲的念頭,

玩雪耶~~我沒看過這麼多雪,TC也沒看過雪,小布更沒看過雪…

去年聖誕節,小布認識了「雪人」,看到雪人知道是雪人,畫畫也會要我畫雪人,

現在懂的東西越來越多,學東西越來越快,我突然好怕來不及讓她學,

我也一直堅信著「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句話<--這應該是不愛唸書人的藉口吧

<--就是我,哈哈。

以前學生時期,我不是一個愛唸書的人,除了英文外,我對地理最有興趣,

因為會幻想自己到過那個地方遊玩(說到底,就是愛玩無誤!!),

地理這個科目,不用看,到現場走過一遍就什麼都知道了,

對於教育小布,我也希望採用這樣子的方式,

讓她看到真實的東西,而不是只是書本上的述敘及圖片,

此時此刻,我真的希望能帶她看到真的雪人,摸到真的雪…

為她做這樣子的改變,我都要哭了我,

有了小孩之後,真的一切都是以小孩為出發點…

 

預算有限,預算有限,我並不想因為要帶小布去玩雪而把預算提高,

我只能從原本的預算再去分配預算,唯一能抓的就是…我少買一點,

這樣無疑就有去滑雪的預算了<--切,什麼跟什麼嘛!!!

 

以上有關滑雪的murmur,實在是看一下想去一次,

本來已經想說不要了,下次再帶小布去,

可是我真的好想看小布穿雪衣雪褲的樣子哦~哈哈,

可是我又不想來去那麼趕,我想要在度假村滑雪,

可以泡湯,又可以滑雪,

玩累了就可以回房間休息,想玩雪,走出飯店就是雪了,

還可以享受度假村裡的設施,

這比較符合我出國玩樂的心態跟想法,

出國太多次,已經不想走馬看花的玩,

我想要在一個地方停留久一點,慢慢玩,

有了小孩後,更是如此啊,

所以,滑雪的行程還是以後再去,

照我的計畫,應該是三年後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