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小布小的時候帶出國,不必準備太多東西,

最多就去診所拿個常備藥,因為不會走,不會受傷,

可是現在小布會走會跑了,身上有事沒事來個小傷也是很平常的一件事,

所以這次出國,急救包就比平常準備更多東西,是說以前出國也沒有急救包這種東西。

上網找了一下,其實會備急救包的好像不多,

不然就是備的東西我覺得太簡單了,不適合帶小小孩出國旅行的父母,

加上這陣子,小布常常撞一個大包小包的,

也還好有她這麼一撞,我才警覺平常家裡應該也要放一些常備藥品才對,

雖然家裡附近開車5分鐘內就二間醫院,

可是如果家長能最短時間內做一些簡單的處置,

不失為一個最好的方法,

有了小布後,我都想去考一些嬰兒的急救證照了,

因為實在很怕小布哪一天怎麼了,我會不曉得要怎麼辦?

常常TC上晚班不在家時,我都會想說如果地震了怎麼辦?

然後檢查小布身上穿的衣服,

告訴自己說「嗯,有穿防踢被,跑出去也不會冷到了。」

也跟TC說,我車上想放一些小布會用到的東西

每天睡前一再一再的在腦子裡做逃命的SOP,

可是事實證明,之前某一天臺中有感4級地震,

當下我愣住了,因為不曉得要怎麼辦,還好搖沒多久就停了,

可是停了之後,我發現我腳軟了…

以上題外話…哈哈。

 

現在開始介紹我為小布準備的急救包吧!

IMAG2940

其實裡面的東西不外乎是怕小布跌倒所準備的,

有白藥水、優碘、棉棒、紗布、透氣膠帶、食鹽水。

燙傷就只有準備小護士,因為上面寫說燙傷適用,

其實小護士可以做好多事,難怪叫小護士。

小包包裡面裝的就是我們大人吃的止痛藥跟胃藥,

本來還想另外再買感冒藥,可是我後來想到,

日本不像東南亞還是韓國,到處都有藥妝店,

所以我們大人生病的話,就去藥妝店買一下就好,

反正我們就住在上野,去到阿美橫應該蠻方便的,

不過家裡有,就帶上,另外還幫TC這老人家帶了明通,

他感冒就只吃明通。

IMAG2941

另外,特別要講的就是這個德國百靈油,

我爸那邊總是有一些我不知道的藥,

這個德國百靈油我不是很了解,可是用了之後覺得好神奇哦,

聽說也可以用喝的,不過我不敢試。

1456053_648663155202781_478945741_n

小布上次跌倒撞到椅腳,馬上冒出這個一個只會出現在卡通裡的大包,

我爸馬上就拿百靈油給小布擦,

小布平常被我訓練的哭一下就好了,雖然這麼一大包,

小布也只哭二聲就不哭了,也是,

平常我們撞到,也是一下子就不痛了不是嗎?

小布是個很堅強的小孩,哈哈,

跌倒的當下,我第一個反應是往地上看,沒有血,那就好,

之前小布也是跌一個上排四顆牙齒咬到舌頭,因為很痛,所以哭得半死,

血流了一地,邊抱邊走,血還邊滴,還好去醫院的路上,

血就止住了,不然從我爸那邊到醫院要半小時,

血沒止住的話,要流半小時捏~~

去到醫院,因為流太多血會累小布已經睡著了,護士說沒流血就沒關係了,

所以也沒看就回來了,

小孩天生恢復能力就比大人好,當晚小布就能吃東西了,

好像感覺不痛一樣,實在太厲害了!!

其實看到小布滿口血的當下,我呆掉了,

因為沒想過我的小孩會在我眼前流那麼多血。

1901447_648729941862769_815214467_n

回到正題,擦完百靈油的當晚,額頭上的包就消了,

雖然沒有全消,可是跟下午一比,實在會覺得下午那個包是特效吧,哈哈。

反正我覺得這個百靈油很神奇,

現在7-11也有在賣了,只是不便宜就是了,

小小一罐5ml,也要2百多塊。

 

IMAG2939

再來就是小布的常備藥了,必竟她是小嬰兒,還是得去醫院拿藥,

本來小布生病都是在診所看的,照理說應該是要去診所拿藥的,

可是因為前陣子低溫,小布身上有起了一些疹子,會很癢,晚上睡不好

所以去掛急診二次,才有注意到醫院的藥都是分開裝,

不是像診所把所有的藥都打成一包,

我不是很愛小布吃一些不必吃的藥,所以後來選擇去醫院拿藥,

因為這樣就可以對症下藥,不用吃上一些不必要吃的藥,

還好有起了這個疹子,不然如果到日本才發作,我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IMAG2960

而且醫院的藥包上還會註明分包日期跟保存期限,

我覺得還蠻貼心的,沒有用完的藥可以留著,下次還可以用,

不過就我來說,這種分裝的藥超過一個月我就不會留了,

瓶裝沒拆的糖漿我會留著,照我以前,我是全部都會丟掉,

因為那個時候的我沒什麼用藥概念跟觀念,

不過後來我發現,每個地方的糖漿都是一樣的,同一家藥廠,

不管去哪裡看,都是長一樣的,加上這幾年跟著年齡成長默默有了一點用藥常織,

所以就留著等將來有急用的時候剛好可以用,

不過,我想如果到時候真的需要,小布還是會帶去看醫生,

而我們大人就隨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