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是,遊記這種東西,如果當下沒辦法紀錄下來的話,回到家真的是要一口氣寫完,不然那時的遊玩時的感覺都會慢慢消失,

前幾天到7-11看到,原來台灣已經進布朗尼和它們家的巧咖力了,也好,這樣下次去到韓國才不用像傻子一樣,

裝了一大箱的餅乾糖果,多點空間讓我裝我的泡麵也不錯。

-------------------------------------------------------------------------------------------------------------------------------------------------------------------------------------------

回到正題,

早上九點出發到E-MART去掃完貨之後,回到MOTEL休息一下,

每到一個國家,如果它們家出產海鮮的話,那我一定會把"吃海鮮"排進行程裡,

釜山是個海港,也是韓國最大的水產地,想當然它們家的海鮮量一定豐富,進一步想,它們家的海鮮也一定比別處便宜,

再進一步想,我的口水就要流下來了。



札嗄其市場是來釜山的朋友們都一定會排的行程,沒算沒來吃的話,也一定會來走走看看,

剛出門的時候天氣還不錯,到了下午,就開始下起小雨了。




從札嗄其拱門走進來,沿路都會有店家,正常來說,旁邊店家買一定會比市場裡頭的貴,

所以快速的走過店家,不過也不忘掃瞄一下他們家有些什麼東西,

札嗄其海鮮市場很大,除了大樓裡面以外,旁邊也有一整片賣魚貨的地方,



今天是假日,人車超多的,我們就沒再往裡面走去了,也不好意思大喇喇的照相,

快速的遠遠照一下,就趕快走了,阿珠媽不會不好意思,反倒是我不好意思照,

攤子上一籃一籃的東西,光看就覺得好過癮。



往大樓後面走去,有傳說中隱藏版的海景,可是說真的,

不曉是是下雨的關係,還是每個人的審美觀念不同,

這個景,我覺得就…一般!!不就是海港的樣子嗎??

魚腥味沒那麼台灣漁巷那麼重到是真的,不過還是重…
 


陽光對照相來說真的很重要,再美的風景,再好的技術,沒有陽光就是少了那麼一點感覺。



一整片看過去其實也很壯觀啦,

看完了隱藏版的海景後,我們就往海鮮大樓裡面走了,準備開始覓食…

其實大樓我們進去過一次了,不過第一次只是快速逛一下,看有些什麼東西,再到外面跟外面的店家比較。



海鮮大樓2樓有一部分是賣乾貨的地方,另一部分是現炒的地方, 地方不大。

上到2樓,有不同的店家的人站在樓梯口拉客,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聽到熟悉的語言是一件令人感動的事,

講韓文的阿珠媽當場輸給了講英文的"歐巴",腦子裡只能夠接受英文的訊息…  



這個老板孫子很熱心,我們第一次上來的時候,他就介紹很多東西給我們,

他的英文非常的好,而且沒有韓國口音,感覺就是有在外面晃過一圈才回來的,所以聽起來一點也不吃力,

有問必答,而且是很詳細的回答,

當我們說我們晃一圈再回來的時候,他的臉色也沒有變,還更熱心的跟我們說,現在韓國夏天當季有哪些魚貨,

馬上就拿了海報攤開給我們看,要我們小心不要被騙了,天啊,這老板孫子也太熱心了吧!!

也因為他的熱心,讓我們晃了一圈後又決定回來他這邊吃,

海鮮我最想吃的就是淡菜,蘇梅島的淡菜讓我念念不忘,不管去到哪,我第一個收尋的海鮮就是淡菜,

我還問了老板孫子有沒有淡菜,老板孫子不懂我說的是什麼,拿出手機查我說的是什麼,

查了之後,他還是不知道,立馬大叫問他們家的奶奶,然後就想辦法去把淡菜生出來了。



這一桌的小菜都好吃,到釜山之前一直很想吃當地的韓國泡菜,可是真的吃到了之後,

有點失望,或許是每一家做的口感都不同,不過,都不合我味口,而且…不辣。

不辣的泡菜是要怎麼吃嘛…



邊吃小菜的同時,看到牆上貼的東西,嚇了我一跳,

我問TC:你看,那像不像蔡康永???



是不是? 真的很像吧!!

還是那真的是他???

蔡康永其實有在韓國發展過了…



我們點的是小份的海鮮鍋 W 40000,

我不曉得這個價錢到底算貴還是不貴,在當地來說應該是觀光客的價格,可是在台灣來說的話,應該還算OK吧??

而且,他的海鮮都好大哦,看看那干貝…殼,攤開來都快跟鍋子一樣大了,

裡面的干貝比例看起來可能很小,可是,其實它不小耶~~



阿珠媽會隨時關心我們的火鍋,在我們忙著吃小菜的時候,他三不五時就會來翻翻我們的海鮮,

怕煮太久,變老不好吃,也會幫我們把太大的東西剪小,讓我們好入口。




能剪的她都剪了,放在干貝殼上,就不怕煮太久,我們也可以慢慢吃,真大心。





我感覺阿珠媽是不是隨時在看我們吃的東西,因為剪完一陣子之後,她又過來撈了撈,

然後把淡菜都撈出來了,

是不是,真的很貼心,可能也怕煮太老的海鮮會壞了他們家的名聲。



下午三點,只有我們跟另外一桌日本客人,這桌日本客人,老板孫子也能溝通,實在是太強了…

工作人員也陸續的坐下來吃飯,這應該是他們的午餐吧!!

我其實對他們盒子裡的小菜比較有興趣說↑,感覺應該很入味…




從3號門走上去就可以找到,沒看到孫子老板,認牆上的蔡康永我想也是可以的。









同事要我幫他帶NATURE REPUBLIC的東西,她附帶了一句"是張根碩代言的哦!!"

還好她有加了這一句,不然我不會理他,光復街上的美妝店很多,可是NR卻少的可憐,

本來以為南浦洞沒有,好死不死被我看到一間,還剛好在札嗄其對面。

之前經過的時候沒有看到張根碩,還想說同事騙我。


到札嗄其的時候再次經過,這次就有看到張根碩了…

可是這個立牌讓他看起來短好腿,人好矮哦


我對韓國的美妝沒有太大的研究,也不曉得哪牌該買什麼東西,釜山的美妝店我只走進過這一家,還是因為要買同事的東西,

一進店裡,找到同事要的東西之後,就開始慢慢看有什麼是我需要的,不過老實說,

我還真的沒有什麼想要的,平常化妝很簡單,保養更是沒在做,每次都是洗完臉只擦化妝水,冬天皮膚乾再抹個乳液,

爾偶想到,敷個面膜,就這樣而已,什麼精華液、活膚霜…什麼的,我完全不了解,

也好啦,這樣應該幫TC省了不少錢。(TC:錢都到坐飛機出去了啦!!)


門市小姐一直在我旁邊介紹東西,他知道我是外國人,所以一直跟說我英文,就韓國人來說,她的英文算OK的了吧!

至少我知道他要表達的是什麼,至少她會說一些單字,至少她會為了業績來招待我一下,

之前有一次進到鞋店,店員知道我們不是韓國人也不是日本人之後,就馬上走的遠遠的,搞得我以為我們進錯地方。

韓國人多益的分數比台灣人高,可是,現在這樣看來,英文分數高並不代表就會說英文…唉!!

我走到哪,門市小姐就跟到哪,也介紹到哪,我很不喜歡這樣…好煩,有壓力…

看到一組保養品,她馬上指著他們的廣告說這是中國很紅的商品,我馬上把東西放回去,

到國外很不喜歡被認為是大陸人,不過他們也搞不清楚台灣人跟大陸人的分別吧!!

多虧門來小姐搞不清楚大陸跟台灣的福,我很節制的在這裡只買了一瓶BB霜,因為它實在是太好用了,

什麼叫透明感,就是擦上去感覺不出來有擦東西(TC:那幹嘛擦??浪費錢…)

男人有時候很難溝通…


結帳的時候,收銀小姐以為我是日本人,又霹靂啪啦了講一堆日文,我也只是微笑回她,

她講的很賣力,我實在不好意思跟他說我不是日本人,不過我大概也知道他的意思,

拿了一堆贈品給我…

不過,我的心思沒在她說話上,而是在她後面的箱子裡,箱子裡面放了海報,又好死不死我認得張根碩的韓文,

我很想問她說,張根碩的海報怎麼賣…

櫃檯上也放了小型的人形立牌,她看我拿起看,還跟我介紹他是張根碩…

我也好想問她這個怎麼賣,

不過,到最後,我還是沒這麼做…出了店之後,我一路上都在TC唸張根碩…張根碩…張根碩…BYE BYE…

回到台灣之後,看到新聞,才知道,原來那海報跟小立牌是買滿多少就會送的,

算了,我不想為了一張我將來可能會後悔的海報而去花那些錢,

他的立牌我自已做,要幾個有幾個…



↑ TC很認真的幫我照張根碩,因為我不好意思照,現在才看到我也有出現在照片中,這樣算有跟他合照到了嗎??




姐姐要我幫她買人蔘,

所以BYE BYE張根碩之後,我們到了釜田站的人蔘市場,想說那種東西在這種地方買可能比較好一點,價錢可能也會比較便宜一點。



這裡跟西面、南浦洞來比的話,又是另一個不同的地方,這裡的感覺是釜山人民真實生活的地方,

沒有太多的觀光客,幾乎都是當地的居民才會來的地方,讓我對釜山又有不一樣的感覺了。





其實我們不知道人蔘市場在哪,不管是KOREA PASS CARD的小冊子,還是旅遊書,

對人蔘市的場的介紹都是淡淡的帶過,招牌上畫了二根人蔘,我們猜,應該就是在那了吧!!



從4號出入口上去,走這樓梯的感覺像是進入了一個無人居住的大樓裡,空氣不流通,周圍也沒有什麼指示,

一度以為我們走錯地方,走上2樓,人蔘市場就在這裡,

它是在一個大空間裡面,裡面有很多商家,一攤一攤密密麻麻的,空氣很糟,我們快速的繞了一圈之後,

就趕快下樓了,這裡的人蔘種類真的很多,多到你不知道要怎麼買,

我覺得這種地方需要有熟人帶,或是至少會講韓文的人來才比較不會被騙,

後來決定,我們還是乖乖的去免稅店買正官庄的就好。



離開了釜田,我們再度前往樂天百貨樓上的免稅店,買了一些該帶回去的東西,

再買之前如果有買KOREA PASS CARD的朋友們要先換VIP卡,免稅商品會再打95折,這樣是不是很划算咧??

TC又說,之前有看人家說樂天的VIP卡有張根碩的,輪到我的時候,我馬上問了櫃台小姐有封面是張根碩的卡嗎?

小姐很好心的把全部的卡都拿出來給我看,一堆我不認識的人,就是沒有張根碩,

我還不死心的問她:那首爾會有嗎?

她說:也沒有了…

(最好妳人沒在那妳會知道那裡沒有了啦!!)

張根碩的夢再度破碎,到後最我選了一張什麼都沒有,很正常的一張卡片↓,我想這樣將來也才不會後悔吧!!




之前有看人家說過,在免稅店買東西的話,用美金計價比較好,沒錯!!

不過如果要和我們一樣想把KOREA PASS CARD裡面的金額用完的話,可能就要想想了,

我們這張是 W 50000 額度的卡,因為之前有刷了一些,所以裡面剩不到 W 50000,

在免稅店裡要結帳時,我跟小姐說我要用這張,不夠的我再刷信用卡,

正常來想應該是把裡面最後餘額用完就好了嘛,結果不是,他們再把我的卡再度儲滿 W 50000之後再扣款,

然後剩下的再用另一張信用卡…(再度儲值的錢也是信用卡付的)

我不知道是我們溝通有問題,還是本來就是這樣的,還是她們腦袋轉不過來,還是我們蠢…

反正這儲值卡到時用不完的話在機場還可以退錢,在免稅店買東西就不要用這張了,

因為他們不會講英文,有理也說不清的!!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認知的問題,

一開始的時候她們問我:這是多少錢的卡?

我跟她說: W 50000,

後來因為刷不過,她們又問:這張卡是"NEW"的嗎??
 
我回答:是。(這次來才辦的算是新的吧?)

結果後來他們一查之後才知道因為這張餘額沒到 W 50000,所以沒辦法刷 W 50000,

我後來也才知道她們問我這張是不是新的時候,意思是:這張有用過嗎??

天啊!! 怎麼會用"NEW"呢??厚…(他們多益比我們高分是騙人的吧?還是我剛好遇到沒去考的那個人!!)


而且,我到現在一直想不通,為什麼她們要把餘額補滿之後才用,不能只用剩下的嗎??

所以,像我們這樣在免稅店買東西到底有沒有比較便宜我們真的也不知道了。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