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了一個大早,

其實也沒多早,大概10點吧,我們現在已經搞不清楚我們看到的時間是台灣還是韓國的時間,

反正時鐘上的時間就是10點,

可能出發前的晚上沒睡好飽,昨天又1、2點才睡,我們爬不起來,實在好累。

今天排定的行程是太宗臺,

對太宗臺的興趣沒很大,不過看到有人說一定要去,那就去吧!

從南浦洞6號出口上去,就有公車站,8、30 、66、88號公車都可以到太宗臺,

不過,回程的車子就要注意了,並不是每台公車都有到南浦洞,有的是到西面去。




功課沒做好,在公車站觀察了一下,實在不知道公車票價是多少,看了好多班車才在投錢筒上看到 W1200,

到太宗臺的班車很多,沒多久,車子就來了,上了車,投了錢,找了個好位子,

TC:我們要開始聽到哪一站了。

我:不用聽啦,反正終點站就對了…

TC:那就不聽了哦…

(其實我也是看別人說的,沒去求證過,反正坐錯了大不了吵一架嘛!!)




不知道過了多久,感覺已經到了終點站,下了車,出了車站,太宗臺的方向就在左邊,

早上太晚起床了,早餐沒吃,我們都餓了,

可是因為下午還有其他想去吃的東西,也不敢進到路邊的店家吃東西,加上完全沒人,也不敢進去(怕踩到地雷)

看了一下路邊阿珠媽在賣些什麼,問問TC想不想吃…




蚊香放在旁邊,我那時的心裡在想,韓國人是這樣子在煙燻東西的哦…(有時真的覺得我的腦袋很誇張)

我不知道圓圓的那片是什麼,雖然阿珠媽很熱心的跟我們介紹,可惜,我除了價錢之外,沒一句聽得懂的。

跟阿珠媽比了大片的之後,我就開始期待她要怎麼用,因為她的攤子感覺是還沒準備好。



阿珠媽立馬拿了一片,火開了,就拿到火爐上烤,

我還第一次看到這樣烤東西的,哈,迅速又環保,也對啦,像台灣用木炭慢慢烤,雖然或許多了種香味,

可是經濟效益實在不高啊!



阿珠媽在翻動那片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同時,我又另外點了一片魷魚,

實在是怕TC吃不飽。



阿珠媽也是在火爐上翻動沒二下後,就往台子上放

這大馬路旁,車子灰塵到處飛,台子上是不是有一塵沙都不知道,唉,就當入境隨俗吧!!

二片都烤好後,阿珠媽拿了塑膠袋,往裡塞…

感覺那塑膠袋正在溶化中…在台灣塑化劑還吃不夠,吃到韓國來了…


可是那圓圓的東西還真是好吃,應該是什麼魚片來著的,

可是那魷魚,就硬到很難咬,全部都是TC的了。



從車站到太宗臺不遠,大概10分鐘可以到得了,

在必照之點照了張相後,就往園區裡頭走啦~(魚片真好吃…TC魷魚咬得很辛苦)



踏進園區的第一步後我就有點後悔了,在台灣沒在爬山的,來到韓國卻來爬山…

還好這個上坡不算陡,我還可以接受,

往上爬200公尺吧,就會看到遊園車售票站。



遊園車一人W 1500,買了票之後就到後面排隊,

太宗臺總共有四個景點,大部份的遊客會在第二、三站的景點停留,

我們也不懂,本來想在第一站下車,可是看大家都沒動作,我們也只好乖乖坐著,等下一站。



第二站,觀景台,

老是聽人家說這裡看風景多美又多美的,

今天天氣並不好,天空陰陰的,也沒太陽,看不到東西,很可惜。



上了二樓,看了崔智友的展覽,

攝影師的功力真的很好,把崔智友拍的很漂亮,乍看之下,跟台灣的孫芸芸還有點像呢!


↑我最喜歡的一張。




逛完了崔智友的展覽,用走的前往下一站,燈塔,

來到燈塔的景點,是要先走一大段的樓梯下樓,之前再走一長段到懸崖邊,

我沒那麼多的體力可以走到下面,因為還要想後面走上來的腳力,我投降了,

這段路對一般人常在走路的人來說可能沒什麼,可是對平常沒在走路,出門都是以車代步的我來說,實在是沒辦法。

加上這次沒帶褲子來,就算走下去想坐在石頭上也很困難。

我想如果天氣好一點的話,走到下面去,應該很漂亮的。






剛看到的懸崖要先往下走,經過這座燈塔之後,再往下走…

燈塔的上面好像也可以上去,如果有體力加上天氣好的話,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之前有聽說過釜山有很多地方都有設可以照相寄到MAIL裡的機器,

這個郵筒的旁邊也有一台,我們也照了,可是照完之後我就忘了,

回去收信時沒特別注意垃圾信件,全刪了,刪完之後才想到,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信箱之前有設定,刪掉的信件就是刪掉了,找也找不到…



在燈塔遠處照了很多張和燈塔的合照後,也累了,打算往回走了,

不曉得現在的體力變得那麼差,走到一半,累的不得了,在路邊的雜貨店買了一罐水,一杯冰沙,

我想人在累時候,補充一些含糖飲料,應該是有助於體力的回復吧!

我喝完冰沙之後,整個人就不一樣了,變得有精神,也有體力,TC也看得出來,有差捏~

感覺像是喝了蠻牛…



從燈塔處爬上來後,在候車處等遊園車,本來想再往下一個景點去的,

可是,到了第四個景點時,沒人下車耶,害我們也錯過了

只好一路坐回原來遊園車的上車處。



↑太宗臺入口處往外看。



↑路邊有少數幾攤小點的攤子,不過停留的遊客幾乎是0。


↑太宗臺往公車總站的路上,感覺是一個很寧靜的小鎮。





公車總站沒有像台灣一樣有一個大的涼亭讓人都遮風避雨擋太陽,

一堆人站在路邊,自己要搭的公車開過來的時候,就開始排隊上車,

到西面的人不少,因為我們打算先回南浦洞之後再說,

所以不跟要去西面的人擠公車,另外搭了回南浦洞的車班。



PS.因為韓國是後門下車,所以要下車的站要到時,要先走到後門口等,不要等到車停好來再行動,
   
那樣可能會來不及下車,就像我們一樣 "倉惶下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