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台中的各位沒放到颱風假,所以我不用值班,照常休假…

去了一趟新光,去看看我想很久的行李箱

原本想在周年慶的時候買,可是櫃上小姐說他們沒有配合新光滿千送百的活動,

不過現在有滿2萬回饋3%的活動,滿7萬變VIP再打95折…

一聽週年慶沒配合,我看了TC一下,我想他知道我在想什麼了



在網路上做了很久的功課,爬了很多文,大部份是看看用過的口碑如何,果然是好牌,無一不說讚的,第一關過了。

接下來換第二關「材質」。

RIMOWA有分二種材質:

Aluminum(鋁鎂合金)跟Polycarbonate PC(俗稱防彈塑膠),

阿魯米是很有質感但價錢不可愛,所以在還沒到現場看之前,就已經把它列入不考慮名單中。

以前出國帶的行李箱是布料的,行李箱本身就不輕了,加上出國採買的東西放下去之後,每次都很怕不小心會超重,

「RIMOW有全球最輕質硬殼行李箱,高耐受度與超強彈性,同時兼具軟箱與硬箱的優點」,

官網上的這句話很吸引我,加上它的價錢是在我能接受且覺得不貴的範圍內,

好心一點,不要一下子就讓TC中風,當下,我決定不如就salsa air吧!!


(圖片↑、說明↓取自官網)
salsa air
Salsa Air結合了新科技的輕盈特性以及RIMOWA著名的堅固耐用,是此世紀最值得開發的商品之一。』經過不斷地改良及精進研發,今年RIMOWA開創了『Salsa Air』,相較於同尺寸的Salsa超輕質系列更減少了26%的重量,此外,更首度推出四輪標準登機箱款,更符合旅客需求的多元化選擇。



材質選好後,第三關就是「系列及規格」啦,

在官網上看照片,好像都一樣,看不出個所以然,所以我就只能就旁邊的說明來大概知道一下這系列的重點在哪,

不過, 看完了每個系列的說明後,還是不知道它們的差異性在哪,其實,我想,這部份可能就只能留到現場去研究了。

目前能決定的就是…我要四輪的

以前不懂,買行李箱只注意外表,沒去注意輪子,現在的布料行李箱是兩輪的,有時東西裝一個太多的話,拉著它長一大段路手也是會累的,

所以一直很想要換也可以平行推的行李箱。


RIMOWA的功課應該暫時到這邊應該有個句號了,剩下就等有時間到現場比較,

可是不知道哪天我閒來沒事又上了官網上看了一下,

被我發現一件事,大部份的塑膠殼是拉鍊式的,只有一款Limbo系列不是拉鍊式的,


(圖片↑、說明↓取自官網)Limbo
Limbo是PC旅行箱的頂級系列。如同Samba,100%PC 箱身加上堅固鋁合金框架、搭配四角強化;不同的是,Limbo擁有雙層收納隔板,裡裡外外都是不折不扣的頂級旅行箱格局。



本來選定好salsa air系列立馬改為Limbo系列。(阿魯米還是沒考慮)

雖然salsa air真的很輕,可是人家真的不想要拉鍊式的嘛。


昨天一進RIMOWA,之前做的什麼功課,完全沒用,

進到櫃上,我的目光馬上被阿魯米系列吸引到,擺在旁邊的全塑膠系列我只看了一眼,

因為之前好太歹也屬意Limbo系列的,所以請櫃姐拿下來給我們看,不過我另外又在旁邊放了阿魯米系列的,

我是為了要讓TC感覺一下,讓他決定哪個比較好~~~

我:你覺得咧??

TC:阿魯米比較有質感。


(感謝Limbo系列全程的參與演出,是時候退場了…)


請櫃姐把塑膠系列的放回去之後,櫃姐動作的很快的拿了不同的SIZE讓我們看,

此時,我的目光又飄到放在台上的鈦金系列,請櫃姐拿了下來,

這時,還是要讓TC感覺一下,讓他決定哪個比較好~~~

我:你覺得咧?

TC:嗯,比較漂亮…


放心,我沒那麼狠心要阿魯米原色下場,我真的只是想讓TC看一下,知道說鈦金色的真的很美



(圖片↑、說明↓取自官網)Topas Titanium
鈦金色系列:RIMOWA最新款的鋁鎂旅行箱,也是目前價格昂貴的。獨特的鈦金屬呈色,讓旅行箱呈現金屬難得暖調的一面,時尚不失溫、低調卻獨特。此外,內裝部份選用質感高雅的黑色絲質襯布,更加提昇時尚奢華感。



看上面圖片一定感覺不出來哪裡漂亮,那就換看下面↓的圖片吧!

我相信看下面的圖片也一定還感覺不出來,因為我當初就是這樣,就覺得差不多,哪有比較漂亮,

可是卻硬生生的比阿魯米原色貴了一萬塊,嘖嘖嘖…



不過,當到了現場,看到了實物,就知道,它本人真的很漂亮…(為什麼要流口水???)


之前有看過人家說RIMOWA的櫃姐態度不好,所以我們第一腳踏進去時壓力也很大,不過,還好,台中新光的這位倒是不會,

她拿出各規格的箱子幫我們講解後,我跟他說我們想想等會再過來的時候,臉上也沒露出不悅的表情。


出了RIMOWA專櫃,我和TC在地下一樓至少來來回回少了四、五趟吧,

一方面是要找我的皮帶,另一方面是要討論要買哪一款,怎麼搭配,費用才不會超出我們的負荷,

皮帶一直都沒看到(也沒在看),後來地下一樓走不夠,我們又往樓上逛去,到最後坐在內衣區旁的休息椅上,

拿著iPhone在查尋價錢,想看看在美國的價錢會不會比較便宜,

可惜沒查到…

之後,我們又再度走回二樓,站在櫃外,還在討論,

不過,這次討論的就不再是價錢了,而是哪一款…

TC有想要一金一銀,可是我想了想,一金一銀的意義在哪??

要嘛就全金,要嘛就全銀,不是會比較好看嗎??

二個都買金的話,多出來的錢我們都可以再買一個登機箱了,那幹嘛要多花那個錢咧??



(圖片↑、說明↓取自官網)Topas
RIMOWA長達50年的暢銷商品之一,科技冷調、摩登時尚的同時,更保有一絲的復古;50年來,由於不同時期時尚人士的熱愛,設計並沒有多大的改變。



所以啊~~

到後來我們買了二咖最大(32吋)四輪阿魯米原色行李箱,加一個登機箱,

選最大咖的是因為,第一大(32吋)跟第二大(30吋)的價錢是一樣的,那不就是應該要選大的嗎?(整個就是貪小便宜的心態),

而且,硬殼能裝的有限,沒辦法像布料的可以硬塞又放大,選大的比較保險吧!!

買登機箱是因為這次去釜山,我們帶了二台單眼,三個鏡頭,一台類單,外加一台筆電,

看TC揹到快斷氣,這次才想說,不然也買一個登機箱,

可以放電腦,又可以放鏡頭,還可以提上機不用怕碰撞,

就算過X光機,拿筆電出來也比現在TC用的大公事包好拿又順手,

在候機逛免稅店時,TC也不用再揹著10公斤的傢私,

要逛也不是,不逛也不是,看到想拍的也沒辦法隨意的拍,好可憐哦~

現在買了登機箱裝傢私,TC身上再揹相機包也不會那麼累,應該可以活動自如啦~~



(圖片↑取自官網)Topas Titanium
 
因為官網上沒有阿魯米原色的登機箱圖片,所以借用鈦金色的登機箱。


RIMOWA的行李箱買了之可以先放在櫃上,等你哪天想用的時候再請他們寄送,

保顧時間也是從寄送那天才開始算起(終身保顧,前5年保顧免費),他們說有客戶最久的放了一年,

我想我們應該不用那麼久,等年底房子用好就可以拿回來了…

那幹嘛現在買呢??因為我們是「盤子…」

哈哈,
我有很貼心的問過TC,不如等要出國的時候再來買好了…(TC:貼心在哪?還不是都要買??)

TC說:都要出國了,還花10萬買行李箱,還沒出國就花那麼多錢,回來壓力會很大吧!!

也沒錯,現在到11月底之前,我們還沒有出國的計畫,

加上現在又有回饋金,週年慶也沒能滿額送,

現在買好像比較適合…



走出櫃上後,

TC:我們以後好像也不會再來買了,有VIP好像也沒太用處…

我:很難說…說不定有小孩之後又會再來買一個…

TC:…



繼續往樓上敗家途中,

我:糟了,我們出國都是住便宜的地方,拿RIMOWA會不會很不搭??

TC:來不及了,卡都刷了…而且,你沒說的時候我還不知道那是什麼咧!!

我:不如就看那時住的地方再來決定那次出國要拿什麼行李箱好了…

TC:行李箱買了不用幹嘛…

我:哦…



我們的行李箱要到下月底才會到貨,

可見,現在的人都對自己很好

我們進去之前,他們才剛賣掉一個。


回到家,

我:我好期待哦…迫不及待的想帶它出去走走…

TC:…




我後來發現,這篇懺悔文我從頭到尾都沒有任何半句懺悔的意思說…怎麼會這樣…

算了,別計較那麼多,我有心的把「懺悔」二個字寫出來應該就算數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