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05.JPG

睡了一個半小時,5點準時起床,

準備去逛夜市囉~~


IMG_2506.JPG

小妞很愛拿著地圖,

跟我們說往哪邊走哪邊走,

講得跟什麼一樣。


IMG_2509.JPG

下午5點,已經有攤販擺好攤位了,

也有很多還正在擺,

從飯店出來右轉5分鐘就開始連接周日夜市,超方便的,

周日夜市也像八爪魚一樣,分支很多。


collage20.png

從飯店出來沒多久,我們就遇上第一次的分叉路,

我們站在路口至少5分鐘,因為不知道要往哪個方向,

有夠難選的,

後來就跟著人潮往右轉。


collage21.png

迎面而來的是每個人的手中都拿著一盤迷你冰淇淋,

小布看了也一直說想吃,

我也想吃,看了好吸引人。


collage22.png

還好不用找,直直走下去就看得到了,

現在買東西都會叫小布自己去付錢,

訓練一下膽量,

泰國真的很多創意的東西,只要有創意,不怕賺不到錢,

迷你冰淇淋不止小孩,連大人都可以因為它可愛而掏錢買。


IMG_2547.JPG

訂製的東西,我一直沒有抵抗力。


IMG_2548.JPG

做了三個給姐姐的小孩,一個鑰匙圈可以放下4個字母,

還好姐姐小孩的英文名字都只有4個字母,剛好放得下,

小布的有6個字母,所以沒辦法做,

就另外選了一個K字母的鑰匙圈。


IMG_2549.JPG

其實這種攤位前面擺位子讓客人坐我覺得還蠻妙的,

可是在清邁是一件很平常的事,

覺得妙是因為,在臺灣這樣就會擋到做生意了啊。


IMG_2550.JPG

用樹葉做成的包包,

記得這個很早以前在臺灣好像有看過。


IMG_2558.JPG

又一個訂製的鑰匙圈攤位了,

這次是自己DIY屬於自己的鑰匙圈,

有各式各樣的圖案,

價錢是依拿的數量去算的。


collage23.png

小布拿得很認真,

把平常不能吃的東西全都拿到她的面前。


collage24.png

一看就知道平常我不太讓她吃些什麼東西,

一開始小布排的很認真,但是我都不滿意,

我會把她排的用掉,她會把我排的用掉,

就這樣,我們真的在這攤很久,

因為我光哪個糖果要在哪個位置就排了很久,

一直不滿意,`

小布是早就放棄了,自己在旁邊拿自己的還比較開心,噗~




IMG_2573.JPG

我一開始很好奇老板會怎麼黏這些小東西,

因為我排的很立體,糖果有疊上去,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用快乾,整個淋上去,

很快就會黏住了,完全不用擔心它會黏歪掉還是什麼的,

突然覺得自己很蠢,哈哈。


IMG_2576.JPG

色彩鮮豔的糖果應該在泰國網誌上可以很常見得到,

我也很好奇,可是太大盤了,而且感覺全部都是色素,

所以不敢買來嚐鮮,只敢遠遠照相。


IMG_2577.JPG

剛開始決定要來清邁逛夜市時,

我就一直在擔心小布如果要上廁所的話怎麼辦,

一度還想把她在車上用的行動折疊小馬桶帶著,

如果真的想上,又找不到廁所的話,

可以在推車上坐著上。

不過還好沒帶,因為胖子說有廟的地方就會有廁所,

泰國什麼沒有,廟最多,

所以帶小孩來不用擔心會找不到廁所,

轉角都可以遇到廟,

不過最好還是看到廟時就上一下,免得尿急時來個莫非定律,

那就會急死人了。

清邁有些廁所會收費,有些不會,

一次5B,就算沒有人看顧,他們還是會放錢在桌上,

而且錢也不會有人拿走,很誠信的地方。


IMG_2579.JPG

上完廁所,剛好也是吃飯的時間,

問了小布要吃什麼,

她永遠都是說麵,問她吃飯好不好,她也會好,

只是習慣回答麵,

晚餐吃的很簡單,就在寺廟入口處旁的路邊攤,

有麵有飯,還有水果,真方便,呵。


IMG_2578.JPG

唯一一張吃麵照,sorry啊,把妳照醜了,

我們買了麵跟飯,就坐在人家的機車上吃,

我覺得把小孩訓練成到哪都可以吃飯,吃什麼都可以,

在旅行的路上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


IMG_2580.JPG

麵跟飯都是25B,很便宜又吃得飽。


IMG_2584.JPG

吃完晚餐,小妞執意要吃香蕉,

我只好到攤子上問老板有沒有賣一根,

老板英文不是很能溝通,

最後用最重點的英文跟肢體語言,

買了5根香蕉,

所謂的重點英文就是只要講how much?,然後手指頭比1, 

這樣就好,淺顯易懂,馬上買到香蕉。


IMG_2589.JPG

用多少錢買到5根香蕉我已經忘了,

我只知道小布吃到香蕉好滿足。


IMG_2591.JPG

繼續很下走,

看到了另一個泰國名產。


IMG_2592.JPG

小布說她想吃看看~哇哩咧,

我跟她說把拔不敢吃,

她說買一個就好,

傻孩子,我也想每一種都只買一個厚,

人家老板不賣啊。


IMG_2593.JPG


IMG_2596.JPG

老實說,就算每種都可以買一個的話,

胖子應該也不敢吃。


IMG_2597.JPG

又經過仙草攤,

小布很愛吃仙草,清邁的仙草跟臺灣的有一點點不一樣,

比較硬,比較有仙草的味道。


IMG_2599.JPG

看她殷殷期盼的背影。


IMG_2602.JPG

其實我不知道這攤是在賣什麼樣的仙草,

只知道小布想吃,然後就到攤位上跟老板比1,

老板就開始做了,

看老板東加西加的,又拉了奶泡倒進去。


IMG_2604.JPG

噹噹~~成品,

小布迫不及待的把上面的愛心吃掉,

老板看我要拍照,又夾了一個愛心給我,

清邁人真的很善良,

這杯就是泰式仙草奶茶,

泰式奶茶是出了名的甜,

仙草就算沒有甜味,跟泰式奶茶加在一起還是沒辦法把甜味降低,

最後還是加了水才有辦法喝下去,

不過泰式奶茶是真的好喝。


IMG_2605.JPG

回程的路上看到有人在幫人家畫畫,

就說我對這種專屬的東西沒有抵抗力,

立馬也跟著排了隊。


IMG_2607.JPG

這攤的人像畫畫沒有訂價,

價錢隨你給。


IMG_2611.JPG

因為我們前面有3組人要畫,等了有一下子,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胖子跟我們自拍,

都像是路人甲亂入的感覺,哈哈。


IMG_2615.JPG

終於輪到我們了,

我知道這種Q版的畫像是不可能太像的,

不過我只是想讓小布留個記念而已。


IMG_2621.JPG

這攤生意很好,也很累,

因為老板的頭一直沒抬起來過,

說不定這條街上就這攤賺最多,因為沒有什麼成本,

單純賣手藝。


IMG_2622.JPG

我覺得她長得還蠻漂亮的,

畫畫的同時,她會問我小布喜歡什麼東西?

我一時想不出來,想到剛剛做鑰匙圈時小布拿了很多糖果,

所以就跟她說糖果,然後她就把糖果加在背景中,

還問了小布喜歡什麼顏色?

小布自己回答橘色,然後她的洋裝就畫成橘色,

另外有想加的字也可以跟她說,她會寫上去,

平均畫一張大根20~30分鐘,

可以畫一個人,也可以畫二個人,

小布說不想跟我們畫,所以就她一個人畫,

藝術這種東西很難去訂價,想怎麼給真的是看自己,

在排隊時我就一直想要給多少才不會失禮,

前面排隊的2個大陸人,都各給100B,

一開始我覺得有點少,所以最後我給200B,

但後來想想,其實100B是差不多的價錢,

因為在曼谷畫3個人是300B,

所以100B其實是很ok的。


IMG_2623.JPG

畫完畫,又開始找廁所了。


IMG_2624.JPG

就說泰國什麼沒有,廟最多,

轉角都會遇到廟。


IMG_2627.JPG


IMG_2628.JPG

畫中的人不知道是誰,

不管到哪裡都可以看得到,連路邊都可以看得到超大畫像,

就掛在房子上。


IMG_2630.JPG

好多外國人進去參拜,

有興趣的話,也可以進去看看,不過記得要脫鞋哦~


IMG_2633.JPG

金色的寺廟,晚上拍起來,其實感覺還不錯,

只是要換相機拍,這次來清邁,有帶單眼,

可是我全程都用iphone拍,因為方便。


IMG_2634.JPG

這攤的娃娃吸引了小布,她選了二隻,

本來要她買一隻就好,她不要,

說了回飯店都沒有人陪她玩,所以她要二隻…之類的話,

拗不過她,只好買二隻,

問她要不要繡字,她說不要,

最後跟老板成交,二隻150B不繡字,

原價二隻多少我也不記得了,

反正我殺價都是殺一個意思意思而已。


IMG_2638.JPG

走到底,

又看到另一攤在唱歌的姐妹花,

還擺放了椅子讓你坐下來聽,

我也站了好一會兒。




IMG_2641.JPG

周日夜市大概10點半就有攤位開始收了,

11點就收得差不多了,

所以如果想推嬰兒車進來的話,11點的時候很適合,

因為人群都差不多散了,

不過11點來我不知道要逛什麼,

人家這麼早收攤就是想早點回家,

幹嘛延後人家回家的時間厚~



回程就在十字路口上,又有另一攤的街頭藝人,

他們表演順便賣自己的CD,

赫然發現,昨天拿娃娃要送小布的小男孩也在裡面摻一腳打鼓,

有點驚訝。


IMG_2642.JPG

回飯店的路上已經快12點了,

剛剛的街頭藝人有花了點時間,看了一下,

胖子肚子餓,剛好對街的賣麵的攤子,

上前去買了一碗麵,

我到現在對他們全開放式的攤位還是有點不習慣,呵。


IMG_2652.JPG

戰利品一


IMG_2653.JPG

戰利品二,

來到泰國一定要穿他們的褲子,所以不免俗的買了二件,一件100B,

還有睡褲,2件150B,我覺得好便宜,所以買了4條,

另外的絲綿圍巾,一條也是100B,

因為有加絲,所以摸起來的觸感很舒服。


IMG_2654.JPG

小布的戰利品,點點跟條條。


IMG_2659.JPG

這個椰子糖是我在路上看到一個外國人買,

所以我也跟著買的,

小小一包30B。


IMG_2660.JPG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椰子糖,好好吃~

清邁很多地方都有賣這種椰子糖,

之後我們有去市場買大包的,

雖然價錢比較便宜,可是吃起來口感有差。


今天是很豐收的一天,

不管是吃的還是買的,

然後因為買一個太開心,

明天開始就得分配每天的額度,

不然,我怕到時會沒錢坐車去機場,

今天才第二天耶~

現在想想,海關規定一個人要10000B是對的,

完全用心良苦,知道大家都會買一個太開心,

與其到時還要換錢,倒不如一開始就把錢帶夠,

每天限制額度的感覺真不好。



arrow
arrow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