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lage1.png

早上,我忘記是誰先起床的,我姐還是小布,反正不會是我,

小布依舊是興奮的心情,

住這麼大的房間她真的很開心。


IMG_0621.jpg

這次出來有叫她準備一個她自已的東西,

因為是坐廉航,機上沒有娛樂設備,所以怕她在飛機上時無聊的可以玩的,

她選擇帶點讀筆跟書,我還另外買了耳機,就怕飛機上吵到別人,

平常不讓她戴耳機,怕傷害聽力,只有非常時刻讓她用一下,

結果這次出來只有今天早上在等我時有用到一下下,

其餘時間都放在她的包包裡,

不過還好包包她自己揹。


IMG_0636.jpg

整裝好,拿著飯店的筆和紙就出發,

一路上嘴一直唸,手一直畫,

也沒畫出個什麼東西,小布目前為止對畫畫這事兒不是很有興趣。


IMG_0649.jpg

前往今天的第一站--檸檬王

網路上很多人分享,不難找。


IMG_0642.jpg

走進永吉街是這樣子的,

就很一般的香港巷子。


IMG_0638.jpg

走進巷子沒多久就看到檸檬王了,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也有另一組台灣客人在買,

可是因主人公甘草檸檬缺貨,

所以他們什麼都沒買就走了。


IMG_0641.jpg

11月中就會再有了,所以說,

這個東西也是可遇不可求的,要買要看緣份的,

好想吃哦~~


IMG_0640.JPG 

價目表,

這次來其實不止為了主人公,

還看到有網友分享檸汁薑跟冬薑,

都是用真的的薑下去用的,因為冬天快到了,

這個東西應該適合買個老人家吃,

因為我不敢吃薑,買了一包給胖子,

結果二天他就吃完了,

他說吃完全身熱呼呼的,很好吃,

所以羅馬真的不是一天造成的,真的!!


IMG_0651.JPG

買完檸檬王之後,下一個行程就是吃午餐,

對於上環不是很熟,第一次來,這裡感覺是商業區,

辦公大樓居多,中午時間看到的大部分也是白領人,

隨意的走進巷子,看到一群人在排隊,

再往左看,才知道原來是在排小熊餅乾,

店裡人數有管制,好像精品店一樣,呵,

我對小熊餅乾沒興趣,因為覺得不好吃,

多年前來到香港時,也是為了要買小熊餅乾快把腿走斷了,

結果在銅鑼灣的一個小商業大樓裡找到,那棟商業大樓沒什麼商家,

大部分鐵門都是拉下來的,沒什麼人煙,還以為找錯地方,

珍妮的店門前也沒什麼人,興高彩烈的買回去吃,

結果沒有特別讓我驚喜的地方,有點失望,

這幾年越來越多人買,還好我沒興趣。


IMG_0684.JPG

找到一間在地下室的麵店,

沒有胖子,收推車這種事都得自己來,

沒辦法揮揮衣袖就牽著小布走,

還好出國前買了新推車,就是為了這次出差,

不過之後如果到大一點的國家,還是喜歡帶著戰車到處跑的,

小布好睡,我們也好推、好放東西。


collage4.png

第一次自己帶小布出國沒有胖子,

是一個很好的體驗。


collage3.png

collage2.png

我姐點了什麼丸麵的,那個丸也太大了,出乎她的意料,

我點的是什麼牛肉麵,

那個肉好嫩,不過到胖子口中一定又是「這一定是加了瘦肉精…」, 

邊吃邊說,然後就把它吃完了。


IMG_0687.jpg

吃完午餐,是喝咖啡的時間了,

年紀大了,隨便走個幾步路就想坐下來休息喝咖啡,

再加上小布睡著了,也沒辦法坐地鐵到處跑,

最適合的就是找個地方坐下來,

滑滑手機,看看接下來要去哪裡,

我姐說想坐叮叮車…

我的天兒啊~~~

我一直默默的嘗試想阻止她,

結果她找了小布來助陣…

然後我就答應了。


IMG_0690.JPG

一直很不想走觀光客的行程,

可是帶了二個小孩出門,

被他們一魯,也只能當一下觀光客了。


collage5.png

一直覺得小孩拿著被被很有趣,

因為我小時候不會拿,曾經要學我姐死抱著一條被子,

可是久了就覺得麻煩,結果還是丟去旁邊。


collage6.png

沒有推車,抱著被子蹲路邊馬上變成流浪的小孩。


IMG_0704.jpg

在路邊研究了一下叮叮車要怎麼坐,

網路上找的跟路邊觀摩,還遇到好心太太問我們要去哪裡,

跟我們說要到對面去坐,我覺得可能是看我們帶著一個小孩子的關係,

再次覺得,香港人對於帶著小孩的大人會很關心。


collage7.png

第一次坐叮叮車,那二個人很興奮,

一上車就往二樓衝。


collage13.png

相對於香港的交通費,叮叮車坐一次只要2塊港幣,

不管坐到哪裡,從頭坐到尾也是2塊,

可是它真的很慢,不趕時間的人,其實坐叮叮車很省錢的。


collage10.png

因為省錢,所以坐的人很多,

帶著小孩很怕沒有位子坐,還好,還算幸運的,

一上車上到二樓剛好有位置,

叮叮車是從後面上車,前面刷卡下車,

所以如果是坐短程的話,就在一樓不要上二樓了,

人一多的話,會很難下車,

因為叮叮車不大,中間走道站一個人也就差不多滿了。


collage9.png

因為要買蝴蝶餅,有人說可以坐叮叮車在49站下車,

可是我上車後,一直都找不到站牌在哪,

後來才看到,這個站牌他們放在等車的涼亭上,

一般在等車時是看不到的,除非特別站出去看,妙~~

筲箕灣是我們的目的地,

我第一次來香港的時候就想去了,可是沒時間,

這次托觀光客的福,可以到那邊看看。


IMG_0808.jpg

叮叮車真的不是普通的慢,

從中環上車,我們大概坐了一個半小時有,

完全就是臺中開到新竹的時間,

坐到都累了。


collage8.png

可是可以看到不一樣的香港,其實也不錯,

網友說白天跟晚上坐叮叮車的感覺會不一樣,

有人說晚上還想再坐回去,

我說我先坐地鐵回飯店等她。


IMG_0810.JPG

筲箕灣是一個很遠離市區的小地方,

一下車就可以馬上感覺到不同的香港,

這才是真正的香港市民的生活吧。



IMG_0812.JPG

來到筲箕灣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想吃安利魚蛋粉,

找了有一下子,一直迷路,又沒帶書,只能靠孤狗,

然後孤狗又不是很準,

好不容易找到了,結果…


IMG_0811.jpg

好死不死今天公休...

很好!!!


IMG_0837.jpg

但是後來還是吃了安利,

只不過是安利大排檔,哈哈哈,

就在安利魚蛋粉的對面。


IMG_0815.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到了吃飯的時間,

這間生意也超好的。


collage12.png

習慣了臺中餐廳每間大又舒適的用餐環境,

實在很不喜歡香港的店都小小的,位置也小小的,

坐起來很不舒服,這麼不舒服的用餐環境,

很擺明的就只是讓你吃飯的地方,不是聊天的地方,

吃完就快滾,我們還有下一桌的客人咧。


collage11.png

這次點的是什麼忘了,

只知道姐姐點的比較好吃,因為不鹹,

我的麵一看就知道有夠鹹的鹹,鹹到吃不下去,

旁邊附的那碗湯我是拿來洗麵用的,

可是洗了還是好鹹,因為湯也是鹹的,哈哈哈,

還好小布一直都吃我姐的東西,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標準的,別人的東西看起來比較好吃。


IMG_0838.jpg

剛進去店家吃晚餐時,有點下雨,

旅行的時候下雨我是沒什麼關係,

可是胖子不在就討厭了,還好只有一下下而已,

吃完出來就停了。


collage16.png

回程我們坐地鐵,因為不想花太多時間在交通上,

而且我們的推車還寄放在置物櫃裡,

這置物櫃不是算次的,是算小時的,

而且很貴。


collage15.png

難得旅行途中遇到同身高的人,

一個在跳鋼管,另一個看到,也就下去跳了。


collage14.png

帶小孩出門最怕的一件事就是小孩想上廁所,

尤其是在找不到廁所的時候,

香港地鐵站裡沒有廁所,這是我這次來才發現的,

問了站務人員廁所在哪,他比了比前面,

然後我們就往前走,沒有看到廁所的標誌老實說,

我也忘了我是怎麼發現控制室前的對講機,

反正他們都寫了要上廁所請按鈕,我也就按了,

然後他們就開旁邊的門讓我們進去上職員洗手間,

裡面像是公司內部一樣,有很多小房間,

其實我覺得這樣很危險說,不管是對職員還是對去上廁所的人,

如果來個不正常的人去上廁所,然後就躲在裡面犯案怎麼辦?


IMG_0852.jpg

置物櫃在信德中心,這附近好像只有這一個置物的地方,

我們還是問了站務人員才知道,

交通發達的地區很習慣走路,跟我們這種出門就是開車的人,對於距離遠近的定義不同,

問站務人員會不會很遠,他說不會,然後我還很開心,以為就在旁邊,

結果我們走了20分鐘…

我的不會是指5分鐘!!


IMG_0855.jpg

拿了推車,我以為可以回飯店了,

結果有人想去維多利亞港,oh GOD!!

我一直採用拖延的戰術,可是好像沒什麼用,

往坐船的方向走的,眼睛一亮,這黃色的罐子吸引了觀光客的注意,

跟我說這就是新加坡的貴婦茶,

我說不是,

她不死心的走進去問,還真的咧~

知道上次臺灣的貴婦茶有出包,特地問了一下店員,

店員說他們的批號跟臺灣的不同,是不同批的,

廢話,有哪個人會說:「對耶,我們是同批的毒茶~」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買了一些自己想喝的茶,哈哈,

買不多,每一款50g而已,只是想試試,

一款買一點,每款都能喝到,開心。


collage17.png

這人喝水用到衣服,心情不好,一直說想回飯店換衣服,

我以為得救了,結果這人又被觀光客用船收買了,

一直跟她說要去坐船。


collage18.png

然後我們就在船上了,

還順路買了一包每次去中環碼頭都會經過的爆米花店買爆米花給小布,

犒賞她這次跟我們趴趴走的辛苦,

其實她睡覺時間到了,在晃神。


IMG_0875.JPG

一下船,跟著人群走,傳說中的雪糕車就在前面,

來香港這麼多次,第一次看到,有點興奮。


IMG_0877.jpg

來一隻是一定要的啊,

可用八達通,然後老板態度超差的,錢用丟的,

所以記得不想被丟錢就刷卡就好。


IMG_0881.jpg

這人看到冰又整個活過來了,買了一隻想二個人吃,結果他不分我,

我只好再去買一次,所以才會被丟錢…

雪糕沒有想像中的好吃,應該是吃名氣的吧,

我買另一種珍寶橙冰比較好吃,然後我也不分她吃,哈哈哈。


IMG_0896.JPG

多虧觀光客,第一次看到維多利亞港。


IMG_0895.jpg

然後在夜景前合照是一定要做的事,

拍起來其實蠻漂亮的,只早已經過了看夜景的年紀,

帶著小孩只會想趕快回飯店休息。


IMG_0900.jpg 

吃完冰,走一下,照一下,就回飯店了,

oh~~YA!!


IMG_0905.JPG

到荃灣帝盛要用走的話是要坐到大窩口站,

大窩口這名字只有在港劇上才聽過吧,超屌的,

一般人沒事不會來這裡,

飯店有接送,只是只有接送到荃灣站,也就是大窩口的下一站,

所以我們都選擇用走的,

說遠不遠,說近也不近,從飯站要走到地鐵站的距離還能接受,

慢慢走大概15分鐘吧,只是走在路上像是走在高速公路旁,

車開超快,離得又近,還有雙層巴士從旁呼嘯而過。


IMG_0909.JPG

飯店樓下的小7,不是24小時的,因為第一天來的時候沒看到燈亮,

鳥不生蛋的大窩口一到晚上是昏暗的,

從地鐵站走回飯店的路上,除了剛出地鐵站旁的公車站有點人氣,

過了公車站後還有一間加油站外,其他地方都是暗的,

從加油站走到飯站大概還要再10分鐘,

因為旁邊沒有店家,只有山坡地跟路燈,

所以如果沒男人陪的話,感覺會有點可怕,

不過如果害怕用跑的話大概3~5分鐘就可以到飯店,

就看你害怕的程度來決定飯店到地鐵站的距離,

我們是用走的,就平常的速度,

不過倒是左顧右盼,注意旁邊走過的人。


IMG_0910.jpg

今天的戰利品,

這次旅行好像只有今天有照,

還是觀光客要求要拍一下的。


厚~回到飯店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