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27日,今天下雨,打亂我們原定計畫,

實在不知道要去哪裡,就把備案拿出來--晴空塔,

晴空塔這個地方對我來說,可去可不去,不過沒辦法,

因為沒地方去,加上那裡有水族館,多一個選擇,所以就往晴空塔出發,

因為下雨,所以也比較晚出門,出門前記得查詢氣溫,有夠準!!!

 

IMAG3217

小布一直以來都是出頭很多的小孩。

 

IMAG3218

帽子也不能好好的戴,硬要扮成開喜婆婆~~

 

DSC_6100

因為到晴空塔的路線我沒有做功課,導致在這方面浪費了很多時間,

加上對晴空塔一點也不了解,根本不知道一個晴空塔有二個站,找到頭都昏了,

下雨的今天,天氣比較冷,這個時候來日本,羽絨外套根本不用帶,

帶一件比較厚的外套就可以了,羽絨外套膨鬆,整個很佔位置。

 

DSC_6106

她來到日本,很常一個人就自顧自的走遠,

不過還是會注意我們有沒有在她屁股後面跟著,

在日本我還蠻放心讓她這樣走的說~

 

DSC_6112

又遇到小布最喜歡的玩偶?她每次看到這種東西,如果嘴巴是開的,

她一定第一時間把手伸進去。 

 

DSC_6115

然後要她跟玩偶照相,她也一定站在玩偶前面,把玩偶整個擋住,

是故意的嗎??

 

DSC00514

她就是不能站在它旁邊就對了,哈哈。

 

DSC_6126

往晴空塔走的這段路,一般人大概10分鐘就走完了,

我們在這條路上花了半小時有吧,因為小布好開心的到處亂走。

晴空娃娃,不過小布眼裡只有那隻企鵝。

 

DSC_6131

一走進商場,小布第一次看到有人在發起司蛋糕的試吃品,

一直站在旁邊看他在幹嘛。

 

DSC_6132

日本人對小孩真的很禮遇,店家發現小布在看他,馬上蹲下來拿一個給小布, 

 

DSC_6133

小布這人一看到有吃的,就馬上衝過去,然後拿回來的這個馬上被我吃掉,哈哈。

 

DSC_6135

所謂一回生二回熟,她這次很大方的走過去又要了一個,大老遠的就把手舉高高。

  

DSC_6137

店家也很開心的又給了一個。

 

DSC_6140

這次就讓小布獨享,我沒再搶囉~~

 

DSC_6150

經過可麗餅店~

 

DSC_6142

小布很聰明的看到椅子就要爬上去休息,

 

DSC_6146

後來發現冰淇淋,整個人就撲上去了,哈哈。

 

IMAG3231

因為小布現在吃東西越來越穩了,所以開始會讓她自己拿一份東西來吃。

 

IMAG3238

問她有沒有好冰,她給我一個這樣的回答,很配合的小孩~~

 

IMAG3243

這張也是這趟旅程唯一一張合照,我問TC我們為什麼這麼少合照,

他說,光照我女兒都來不及了,沒有想到合照的問題,

真的捏,有了小布後,常常很多時候焦點都放在她身上,想為她記錄些什麼,

而忘了自己以前也是很愛拍的一個人。

 

DSC_6151

小布最近很愛買東西,我不管到哪裡,她一定都會跟著選一下,

 

DSC_6153

選了之後就會說:麻~買這個!!

其實她不是要買東西,而是想要結帳,因為她會覺得自己好棒,哈哈。

 

DSC_6171

我其實沒有想逛街的意思,可是因為沒地方去,也沒辦法,

現在當媽之後,廚房用品開始變得是我會想逛的地方,

只可惜,帶了不坐推車的小布,這種地方只能快速逛過一遍,

沒辦法在一件東西前停留一點研究的時間,因為小布就會開始尋她的寶了,

攔也攔不住,這裡又都是玻璃製品較多,媽媽我的心臟沒那麼大顆啊。

 

DSC_6166

之前在台灣很紅的鬆餅機,本來想買一組,因為有四個不同形狀的烤盤可以換,

可是後來想想,還是算了,幹嘛找自己麻煩,我是個很懶的媽媽~

 

DSC_6167

倒是這個,我覺得好特別,照字面上翻,它是蘇打汁(水),

 

DSC_6169

它還有特別在做汽泡水的工具,還蠻有質感的。

 

DSC_6168

整組就擺在門口,我沒喝過這種東西,不過我想喝起來的感覺應該就像國外的汽泡水一樣,

只是是有口味的汽泡水,在歐洲,他們都習慣喝汽泡水,

連去買個礦泉水,都要很仔細的看是不是沒汽泡的,實在喝不慣有汽泡的水,

就連愛喝汽水的TC也沒有辦法接受,無色無味可是有汽泡的水不是很奇怪嗎??

 

IMAG3258

終於,到了小布要睡午覺時間,才肯乖乖的坐在推車上,

給她吃了今天早上在車站超市裡買的飯糰 ,TC說不好吃,

可是小布一樣是吃得津津有味,真好養的小孩,

午餐時間,沒去吃飯的原因是,東京到了吃飯時間時,每個餐廳都會排滿了人,

要嘛就早一點去,要嘛就要晚一點去,反正避開正常時間,

等的比較不會那麼久,不然正常時間去,等到來小布都睡著了,

還不如就等小布睡醒後,我們再去吃。

 

DSC_6173

來東京必買的東京NANA,跟晴空塔限定的NANA,

TC一直猶豫要不要買,還沒來東京前,我本來想買的,

可是看到網路上有人說它的內餡化學味道重,我整個就放棄了,也不會想嚐嚐,

而且多年前被也是來東京必買的小雞蛋糕的甜度嚇到了,

從此對日本的甜點,有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有些甜點對我來說,還是欣賞就好。

 

DSC_6174

這家起司蛋糕就是我們一進來小布去拿試吃品的那家,

口碑好像不錯,聽說也有分起司濃度,我愛吃起司,

可是不曉得為什麼,就是引不起我的興趣走進去~

 

DSC_6175

我真的覺得這太厲害了,以前看到可愛的甜點,人就趴過去了,

可是現在,一點也引不起我的興趣,我的心思全放在「小布可以吃什麼」的上面。

 

DSC_6177

商場裡賣生鮮我也覺得很特別。

 

DSC_6179

這個商場我覺得非常的週到,有賣生鮮可以顧到住附近的鄰居,

也有賣名產的店來照顧廣大的觀光客。

 

DSC_6178

這間名產店賣的都是很傳統的日本零食,最多的就是仙貝,可惜我不愛吃仙貝。

 

DSC_6180

旁邊還有禮盒,很多都是晴空塔限定的商品。

 

DSC_6181

日本的栗子超大顆,是台灣栗子的2倍吧,遠遠看就可以看到它真的不小。

 

DSC_6183

這是炒到爆開嗎?還是烘到爆開?可是切口那麼整齊,應該是先切再製作,

anyways,小布喜歡吃栗子,買了小份的等她醒來吃,7顆500円。

 

DSC_6184

這條美食街,我們來來回回走了有四、五趟吧,

因為實在不知道要去哪,哈哈~

 

DSC_6185

我想我真的太久太久沒來日本了,連這種現炸的東西可以這樣賣我都覺得好厲害,

還是說,我以前來根本不會注意到這種東西??

也是,年輕的時候,只會注意要買些什麼東西,這種主婦才會買的東西,

怎麼可能注意到,這些東西都好適合配酒哦~~

 

DSC_6186

瞎走,胡亂走,也走到我們要找的地方--disney store,

既然找到了,就等於我們就可以找地方休息了,

馬上完全停止了胡亂走的行為,找咖啡去,年紀大了,只會想朝目標前進,

目標找到了,就繼續下一個目標,不會再像年輕時會想說「再繼續逛」,

也是因為體力真的不如從前了啊~

 

IMAG3259

星巴客,是一個喝咖啡的指標吧。

本來也想來找晴空塔限定杯的,可是看到的二家都沒有,也不想再找了,

沒有就算了,我現在只想休息,有夠累的啦~

很後悔沒帶本書來日本,本想說都出來玩了,怎麼有時間看書,

可是現在等小布睡醒的時間,就很適合看書(筆記),下次要記得。

 

來日本,小布每天都好累,午睡時間已經不是標準的一個半小時,

而是拉長到睡了三個小時還不起來,還是說累到起不來??

有時因為時間的關係沒辦法再讓小布睡下去,就會把小布叫起來,像今天就是,哈哈。

 

DSC_6188

小孩子只要睡一下,不管多久,就能快速充電,

往迪士尼商店的方向走,看到小布最愛合照的娃娃,

 

DSC_6190

動作熟練的,一屁股的就坐了下來。

  

DSC_6201

更熟練的擺出姿勢。

 

DSC_6203

因為人實在很多,也不好照相,照了幾張就走了,小布還不想起來。

 

DSC_6207

第二隻娃娃,一樣一屁股的就坐了下來,

 

DSC_6215

一樣,101個姿勢,這次比較好,還有帶到腳的動作,哈哈。

 

DSC_6221

這隻因為有比較多的空間照,所以照的比較順利。

 

DSC_6226

還想給人家爬上去。

 

DSC_6227

好不容易終於進到店了,這是小布一次來迪士尼商店,

因為以前我不喜歡公主,對米奇米妮也還好,不會狂熱,

可是小布現在大了一點,開始對公主、米奇妮有認識,

我也開始對這些商品有興趣。

 

DSC_6229

先帶小布認識一下環境,看看有哪些東西是她有興趣的,

 

DSC_6237

很好,這就是我今天要帶她來的重點,因為想買一隻公主給她,

先不去想要怎麼帶回台灣,我就是想買一隻公主給她,

整個就是只顧當下快樂的一個媽媽,哈哈。

 

DSC_6242

可惜,因為旁邊有小朋友,小布立馬分心到旁邊去,發現了相機。

 

DSC_6247

又發現了這隻會動會發光的巴斯光年,

 

DSC_6252

這幾天下來,小布都會跟身旁的小朋友甚至大人說話,

可惜語言不通,始終得不到回應,小布也應該覺得很納悶吧,「怎麼都不理我?」,

我有跟她說我們現在在日本,他們聽不懂妳說的話,

想也知道,小布一臉不懂我在說什麼的看著我,

這時候,真的會覺得,老二真的要快點來才行。

 

DSC_6260

就算語言不通,小布只要有小朋友在旁邊一起玩,也會很開心。

 

DSC_6261

後來小朋友都走光了,小布就到旁邊默默的玩這隻,玩了快半小時,

之後才知道,原來這年紀的小朋友都愛這隻。

 

DSC_6262

這箱玩具比旁邊的公主還吸引小布,尋寶尋的好開心。

 

DSC_6264

 

DSC_6266 

小布也愛車子,或許應該是她還沒有特別特別愛玩什麼,

除了沙子跟水以外,沒有一樣玩具她是會一直玩下去不停的。

 

DSC_6268

好不容易轉移她的注意力,不要一直專注在箱子上面,她發現了杯子,

 

DSC_6269

然後發現杯子裡面有水跑來跑去。

 

DSC_6273

然後就開始玩杯子排隊的遊戲,哈哈。

 

DSC_6274

光這一櫃的杯子,也讓小布玩了好久,就一直拿上拿下,排來排去。

 

DSC_6277

排好時,會露出滿意的內歛表情。

 

DSC_6279

又好不容易引導她到公主堆前面,她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剛剛不是就有看到了?),

繞了櫃子一圈。

 

DSC_6280

我一直想要她搬長髮公王,因為電視跟書上都有看過,

可是她一直對小美人魚有興趣,明明就沒看過。

 

IMAG3264

還會在小美人魚前面,手舞足蹈,開心的唱歌,

 

IMAG3268

看小布那麼開心,問她要不要買?她說不要…

@@,等了那麼久,就為了要買一隻公主給她,結果竟然不要,

媽媽我都快哭了,也好,最好小布再大一點時也不會跟我要東西,

都等了那麼久,最起碼也要跟小美人魚照一張再走吧~~

小布其實也不是很想照,因為不是她愛的大娃娃,所以像蟲一樣動來動去,

讓我非常的難照啊~~

 

IMAG3272

既然買東西失利,我們就來吃東西,

我們餐餐吃麵都是為了小布,她超~~~愛吃麵的,

每次問她「吃飯還是吃麵」,她一定選麵。

上樓去餐廳找麵吃,非用餐時間來,整個輕鬆多了,路變好大條,走起來好舒服哦!

繞來繞去,找了一間看起來最簡單的麵,這裡賣日式麵的不多,

大部分都是外國料理,不然就是豬排飯,好像只有這一家是賣麵的。

 

IMAG3277

東京很多餐廳都有小孩子的餐具,可是可以的話,還是建議帶自己的,

一來比較衛生,二來小孩用的也比較順手,

這次旅行,我們都有帶在身上,可是想說餐廳有就用餐廳的吧,哈哈。

這間麵店還有附超長圍兜,這應該叫圍裙了吧~

因為有湯湯水水的,怕到處噴到處滴,

長一點,保護的比較週到,超貼心的啦~~

 

IMAG3280

小布吃完,就開始跟外面的人打招呼,

她真的是一個很活潑的小孩,也是巧虎教得好啦,

「看到人要打招呼」。

 

IMAG3282

因為非用餐時段,來往的人不多,她還趴在窗台上等待下一個人經過,哈哈。

 

DSC00603

吃完麵之後,因為也5點了,我們就慢慢的逛下去,

看到休息區有位子,我們也就又休息了,哈哈,

小布現在看到椅子第一個動作就是爬。

 

DSC00607

吃著我們剛買的栗子,自己找樂子玩,

我記得我小時候也愛鑽這種小縫,原來小孩子都是一樣的。

 

DSC00612

我們真的是很孝順的父母,一袋7顆,都給小布吃了,

二老就撿旁邊的屑屑吃,老實說,我覺得沒有比較好吃,

也沒有想像中的甘甜,寫到這兒才想到,台灣是糖炒栗子,

難怪是甜的啦~~

 

IMAG3284

外面施工的工地和在動的吊高車,都比這大樓裡面來的有趣,

小布看了好一會兒~

 

DSC00615

這次真的準備要回飯店囉~小布乖乖坐上車。

 

IMAG3287

6點多的晴空塔,長這樣,大家照,我們也跟著照,到此一遊~

 

IMAG3291

回到車站,又繞到了超市去逛了一下,我真的很愛超市,

來日本,好像一定要吃一下他們又大顆又不酸的草莓,

因為沒吃到甜的,不敢說甜,只是大顆吃起來真的很爽,

小布的表情又誇張了~

 

IMAG3292

很認真的去蒂頭。

 

IMAG3293

很認真的啃草莓,小布很愛吃草莓產品,

尤其是special K裡面的乾燥草莓,超酸的,可是她就很愛,

反而真的草莓她沒有很愛,吃二、三個就不吃了。

我很早就知道了,我也不愛吃草莓,可是還是想買,也想買給她吃,

媽媽有時就是會有無謂的堅持~~

 

IMAG3303

問她好不好吃,她還是很敬業的擺出pose來,哈哈。

 

DSC00620

今天早一點回來飯店,說早,其實也8點多了,

讓小布好好的洗個澡,玩個水,她最愛了,

家裡因為浴室太小,二間浴室都沒辦法做浴缸,所以我沒辦法跟她一起泡澡,

這對我來說有點小遺憾,所以每次出國我都盡量找有浴缸的飯店,

母女能一起泡澡,我覺得是很享受的一件事,這次我連玩具都幫她準備好了。

 

DSC00623

性感小冬瓜~

這次來日本,她唯一嚷嚷著要買的東西就是養樂多,

本來以為養樂多在日本會很普遍,沒想到全家沒有買這種東西,

只有在超市買得到,一次買一排,一排五罐,不過讓我意外的是,

日本人真的什麼都愛小份的耶,麵包小,咖啡也是喝小杯的,

現在連養樂多也比我們一般size還小,容量應該只有我們的2/3吧,

應該是真的for小朋友的,每次小布喝一罐我都覺得她好可憐,

所以准她喝第二罐,不過,她反而喝不完第二罐,

她的胃裡面應該放著台灣容量的量杯,滿了就不喝了。

 

DSC00626

蹲下來完全破功,哈哈。

她難得可以遇到符合她身高的冰箱,所以在日本這段期間,

她超愛開冰箱的,三不五時就打開看一下。

 

IMAG3306

9點多,睡覺時間到了,這幾天都比較晚睡,很怕她習慣了,回到台灣就跟著也晚睡。

小布一個人睡一張床睡習慣了,這次我和她睡一張,都得睡邊邊,

小布也會跟我搶枕頭,本來只有一顆,後來又跟櫃檯要了一顆,

本來以為我的位子會變大,結果沒有,小布要我枕頭放直的睡,真孝順捏~

想說趁她睡著時,把她往裡面抱一點,結果這小妞來陰的,

半夜就變成睡橫的,碰到我還會一直踹,哭了我~

睡橫的這招真的很狠捏~~我都不曉得我該躲哪去。

 

IMAG3310

不知道何時開始,我們睡覺會習慣性的摸摸對方,牽牽手,

睡到一半她哎哎叫,我只要在她身體任何一處拍拍二下,她就停了,

通常是腳踝,因為在家她也睡橫的,二張單人床併在一起,

我伸手可及的地方就是她的腳踝,她睡她的,我睡我的,

有時半夜我也會無意識的伸手摸摸,有摸到她就放心,

沒摸到她也就會爬起來看她滾到哪去了,把她抱回位子去,

有時她也會摸摸我,沒摸到的話就會爬起來找我,看到我就會安心的繼續睡,

沒看到我的話,就會坐起身來,眼睛依舊閉著的把我從書房叫回去,

確認我走到房間了,再倒下繼續睡,二人就像老夫老妻一樣,

呵呵,甜蜜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