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布一直以來都是一個很好餵養的貝比,什麼都吃,平麼都不挑(不過倒不怎麼吃花椰菜)

從一出生就是喝
Enfamil沒有換過奶,之前就上網找有關換奶這方面的事,

大部分的網友都說,換奶不急,可以等一歲以後再開始換也不遲,

看到網友這樣說,我就也不急了,讓小布喝現在的奶奶喝到一歲之後再開始換。

 

我想我一直都有外國月亮「有時」比較圓的心態,美國的奶粉只有二個牌子,

品質比較會顧得到,因為只要品質一出問題,就是讓另一個牌子賺到了不是嗎
?(這單純只是我的看法)

而且美國奶粉可以泡冷水耶,重點是還很好溶解,所以小布一出生就喝溫冷的牛奶,也是一樣沒問題,頭好壯壯。

相較臺灣一堆牌子,選擇太多,總感覺每一家都在比,比價格、比品質,

每一家為了利潤不曉得會在奶粉裡面加了什麼東西,品管也不見得有做好,對臺灣的廠商實在沒什麼信心,

加上那時同在美國的媽媽是醫生,也給了些許的建議,所以最後我們才選擇美國的奶粉。

 

因為之前在追奶的時候,上網找到喜寶的泌乳茶,才開始對喜寶這個牌子有認識,再進一步了解,

才知道這個牌子在德國很有名,主打有機食品,所以在小布滿四個月要加副食品的時候,

我就沒有二心的選擇了喜寶的麥精、燕麥精、蕎麥精…反正只要喜寶出的,可以加在牛奶裡的「精」我都買了,

雖然中間有買過一次貝康的米精,不過不得我心,為了不浪費,後來是貝康跟喜寶混在一起加,勉強的吃完貝康的米精,

之後因為覺得喜寶蕎麥精比較營養,所以吃完一盒麥精、二盒燕麥精後,就完全換成蕎麥精,

後來發現有穀物精,就穀物精跟蕎麥精輪流,吃到一歲。

 

因為某天突然想到,牛奶裡面加這些副食品要加到幾歲啊,這樣加下去不是辦法啊,

到小布要滿一歲的幾天前,不小心又看
atcozyhomeVon Von說米精不適合吃太久會讓小孩挑食之類的話,

這句話正中我意啊,所以打算小布目前剩有的穀物精吃完就好。

另外,也有跟同事討論到,其實可以吃米麩,比較省錢,而且我小時候也是喝米麩長大的,一樣頭好壯壯,

所以就決定,穀物精吃完後,副食品的部分就換米麩,那牛奶方面的一樣不二心的選擇喜寶奶粉,

一方面是因為信相它的品質,一方面是因為它的保存期限不長,是因為天然的關係,雖然保存期限不長,

可是我反而比較放心,當媽之後,覺得天然的東西好重要,可是天然的東西又好少,

國外比較有這種天然的觀念,自然而然就選擇國外的產品,加上德國在我印象中,是個很嚴肅的國家,

我想,他們的出口的品質跟品管,應該做得不錯才是。

 

因為美國Enfamil60cc一湯匙,而喜寶是30cc一湯匙,一開始換奶時還搞不是很清楚要怎麼加,

加上頭腦不靈光,
150cc的水,我加了一匙Enfamil、四匙喜寶和一匙的米麩,某一天想突然想到,

原來小布都多喝一湯匙的奶粉,不過還好,小布沒便秘也沒拉肚子,又某天突然覺得,米麩應該可以當一湯匙來算,

所以最後小布喝的量是
150cc的水,一匙Enfamil( 60c c)、二匙HiPP( 60c c)、一匙米麩( 30c c)

Enfamil
喝完的話,就三匙HiPP( 90c c)、二匙米麩( 60c c),一方面是想省一些奶粉,

一方面也是覺得小布的米麩成份應該比奶粉還營養,特地去磨的米麩裡面,有加了薏仁跟糙米,

平常小布吃不到糙米,從米麩裡面攝取也是
OK,其實現在想讓小布改成早晚喝奶奶就好,

平常的時候就吃一般的食物,可是必竟不是自己帶小孩,加上小布不愛吃粥,所以好像有點困難,

東西沒辦法做起來放,所以很多飲食習慣沒辦法調整。

 ~好想自己帶小孩哦。




不知道盒子上面的數字代表什麼,我猜是代表階段的意思,可是為什麼臺灣的盒子是3,原廠的盒子是4??我也沒去了解那麼多,只看原廠盒子上面有寫明是12個月以上喝的就行了。



因為上網買hipp的奶粉很方便,前幾天小布的奶粉快沒了,我到她要斷糧的前幾天才發現,

現在網路上喜寶的奶粉都缺貨,好奇怪哦??

有賣這麼好嗎??

網路上遍尋不找HiPP的奶粉,只有到他們的官網上去,可是官網上賣的價錢又比較高,出貨速度也不見得比較快,

所以打算到實體店面去找,跑了三家,第三家才有在買,可是沒現貨,要請公司寄,

後來才知道HiPP的奶粉現在開始不給藥局在架上賣,

或許應該說,HiPP的奶粉不給換貨,藥局的人說,因為別家廠牌的奶粉,到期前一個月是可以跟廠商換成新貨的,

可是HiPP的不給換,所以說,如果店家進了貨,如果沒賣完的話,就自行吸收,

這樣店家要負擔賣不出去的風險,所以才都沒進,要的客人就現場訂貨,公司調貨,大約三個工作天的時間就拿得到貨了。




也是,HiPP的奶粉有效期限都不長,盒子上面是標一年三個月,可是還得扣掉出口、進口的時間,

所以,拿到手上時,應該差不多是剩下一年的時間,

我不知道臺灣的奶粉有效期限是多長,可是,就我來說,我覺得就是因為廠商怕奶粉變質,

所以才縮短有效期限,為的就是品質,美國Enfamil也是差不多一年的效期,

這種奶粉,喝起來比較安心。



還有,Enfamil跟HiPP都會在盒外告知說,不要用太熱的水泡,會破壞奶粉內的好物,

所以小布一直以來才都喝溫冷的牛奶,就算現在有加米麩也是沒有用太熱的水,

現在太熱的牛奶小布反而不喝。


好險小布對牛奶不挑,等待奶粉來的這幾天,因為家裡真的沒奶粉了,我又不想買那麼大罐的奶粉,

藥局給我了一些試用包先擋著,什麼「肥兒八珍」,什麼「美滿寶寶」…

有些味道很重,還好加了米麩味道會蓋過一些,怕小布不喝,還特地調高米麩的比例,

這小妞對吃的真的來者不拒耶,

真的很適合跟我一起走跳全世界的啊!!!(TC:怎麼跳到這裡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