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待在蘇梅,我跟老公說:我還沒做好回台灣的心理準捏!!他笑,我想他也跟我一樣不想回台灣吧。


今天的天氣陰陰的,太陽公公時有時無,才打算今天在飯待曬一整天的太陽咧,看來老公身上的白背心,得穿上好一陣子了。

下一張(熱鍵:c)

知道我們要離開,所以太陽公公今天不出來了。

Carpe diam 這個飯店不大,這幾天的住客也不多,加我們最多三組吧,不過其他的客人來來去去,就屬我們待最久。我真心喜歡這種的人不多的地方,一整個飯店都是屬於我的,早上很開心的在屬於我一個人的泳池玩水,老公在旁邊看書,雖然泳池不大,可是都是我一個人的耶,夠了夠了。玩累了就上來躺椅看書上網,老公看書累了就躺在上面睡覺,好不愜意,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才可以再過這樣子的生活。

中午隨意在村口的一家路邊攤吃東西,因為被辣到怕了,先在7買了泰式奶茶,之後再往路邊攤應戰,我想我們台灣之後一定會懷念他們的米粉湯,還好泰國很近,機票又不貴,偶爾飛來一次度個四、五天的假應該也不難。泰國的米粉湯份量都不多,我本身的食量很小(真的!!),要吃上二碗才算有飽的感覺,應該說吃一碗根本就不過癮,雖然它很辣,可是真的好吃,台灣的米粉湯又輸了。不過除非沒有要去吃別的東西了,不然大部份都不會吃上二碗,因為得還有要空間裝別的東西啊。

下一張(熱鍵:c)

吃完了好吃的米粉湯,回飯店閒晃之後,又累了,天氣陰陰,海風涼涼的吹,很舒服,很好睡。


有點不想回去,應該說超不想回去的。在這裡沒什麼事做,可是就是不會覺得無聊。很羨慕老外,他們懂得如何過生活,我為什麼知道,來這邊就會知道我為什麼會這麼說了。從他們的身上可以感受的到他們很愛這裡,很融入這裡,很enjoy這裡的一切。我也希望我們哪一天也可以像他們那樣,每年都有長長的假,可以選擇在某個地方住上一段時間。

下一張(熱鍵:c)

路邊阿婆賣烤肉,挑根扁擔,一邊放烤肉架,一邊放肉跟醬料,再拿個小凳子,就坐路旁開始烤起肉來,我們覺得新鮮也買了一串來吃吃,味道不錯,只是對我們來說鹹了一點,別看這樣,下午阿婆的生意可是很好的咧。


下一張(熱鍵:c)

這裡的太陽落得得很晚,七點天還超亮的,每次吃完晚飯回飯店待上一段時間之後都以為很晚了,事實上卻還沒八點,因為我們晚飯都吃得很早。今天很刻意的晚點出門吃飯,說晚,其實也就五點多快六點。一樣坐在海邊的餐廳等待著夕陽,可惜今天雲層真的太厚,看不到夕陽,開始慶幸第一天就讓我照到那麼美的夕陽,大自然的這種東西有時真的可遇不可求,待在這四天,只有第一天有夕陽,其餘時間都被雲給遮住了。也還好有照到,讓我這趟旅程值回票價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不論在曼谷還是在蘇梅,我們吃的東西都不多,倒是水跟飲料喝了很多。或許是因為氣候的關係吧,總覺得不會餓,也還真的都不餓,簡單的二樣菜,我們就飽了。


我忘了溫士凱的書中在介紹這家餐廳時推荐的是什麼菜了,所以也就隨便點。我們二個很久沒吃到飯了,所以點了一個蒜頭炒飯,好吃。再點了一份他們的BB2,我問服務人員什麼是BB2,她說是BBQ。這盤料理端上來的時候其實我有點傻眼,因為菜色太簡單了,也沒什麼裝飾,就擺幾片菜子在旁邊,這樣就要450B,還好花枝好吃,烤的剛剛好,配上他們的醬料,味道整個合合合。魚呢?也好吃,我不知道那是什麼魚,可是在他們的處理之下,魚肉很鮮很Q,不用沾醬料就很夠味。至於蝦子,我沒吃,不知道它的味道如何,不過看老公的表情也知道,PIZZA店的蝦子還是贏了。

離開餐廳看看手錶,也還不到七點,餐廳也沒什麼人,老外吃飯時間都比較晚,有的甚至九點多才吃,我為什麼知道咧,因為有天我們從查汶要回飯店休息時,看到一群老外才在飯店餐廳準備點餐而已。


Carpe diam的人員真的都很熱情,之前就是因為他們的評價都好,大部份的住客都讚許他們的服務態度,或許是因為住客不多,每每看到我們都會給個熱情的問候,害得生性低調的我有點不適應,還不習慣他們的三碗豬腳,用本能反應的點頭微笑回應他們。住在這兒四天,除了早餐之外,還沒在這用過餐,看到他們這麼熱情,想想等等晚點來喝個酒好了。


可是想像跟實際真的有段差距,我想我是天生宅女吧,一進門之後就不想出門了,好像在台灣就是這樣了,回到家一放鬆,再讓我出門就有點難。在房間東摸西摸,一下子又累了,玩遊戲,整理行李,一晃眼,有點晚了,我更不想出門,睡睡醒醒睡睡,也就這樣睡到早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