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力100%

一早起床,不得不一早,因為昨天睡不好,老公睡不好,我也睡不好,雖然他說我有打呼。


吃完了簡單而且不會想再吃第二次的早餐,就出門了。看看時間,嗯嗯,才八點。

下一張(熱鍵:c)

這可是他們這裡最豐富的早餐種類了。


住的地方離BTS很近,走出去是市場,來到曼谷遇到的第一個難題就是過馬路不知道要看左還是看右,因為他們是右駕,所以…我們應該要看右囉?嗯,講的很簡單,可是人是習慣的動物,在台灣都是看左,而且看了這麼多年,一時半刻是改不過來的,只希望我們能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吧


還沒九點就到siam廣場了,真的是太早,所有的店都還沒開門,唯一開的就是飲食店,在廣場附近晃一下,大概知道一下方位,跟等等去逛的店家。路上遇到一位婦人很熱心,當訴我們可以去哪裡逛,說我們太早來之類的話,還說我們看起來像泰國人(這是褒是貶啊?我應該開心嗎?不過泰國其實也有很漂的的女生啦。)老實說她講的英文我實在是聽不懂,不過老公倒是聽得很開心,因為他聽得懂,我想他上輩子是泰國人吧,講的英文有泰國腔的感覺,加上他才聽得懂婦人講的英文,二人應該是相見歡吧?後來又到了一位警衛伯伯,他也跟我們聊起天來,可是他講的我還是聽不懂,真的覺得很挫折。不過老公應該開始對英文有信心了,哈。

下一張(熱鍵:c)

我跟老公說,他回去台灣把英文學好,就可以來泰國闖天下了,因為我真的覺得他是屬於這邊的,我想應該是跟他站在一起的關係,所以人家才把我當成是泰國人吧!唉,真的很氣餒捏。


曼谷的天氣真的是熱,覺得整個人都快要融化了,在16區來來回回的走了好多次,尋找傳說中的undress,人家都說他們家的鞋好看,害我好期待。好不容易等到了商場開門,趕緊進去吹冷氣,老公都汗都用飆的,我想泰國人大部份那麼瘦是因為他們天氣真的太熱了,走沒幾步就滿頭大汗,要胖也難吧!


對逛商場我其實沒太大的興趣,可是都來到曼谷了,還是得進去走走看看,至少要知道亞洲第一大商場長什麼樣子吧。裡面真的很大,走到我的腳很痛,又累又餓的,到樓下的餐廳尋找想吃的東西,總想說吃點道地的東西,可是外面的天氣真的熱到受不了,後來找到美食廣場,在櫃檯儲值金額後就可以去攤位上點東西吃,只要把卡給店家就好了,不用付現金,我覺得還蠻方便的,要儲值多少都可以,沒用完也關係,把卡還給櫃檯後,他們就會把裡面剩餘的金額退還給你。

下一張(熱鍵:c)

點了傳說中的米粉湯,真的好吃,可是我一不小心辣椒加太多了,老公跟我吃得大粒汗小粒汗一直流(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大珠小珠落玉盤嗎?老公:你是白痴嗎?)他們的辣不是蓋的,比鼎王還厲害(還是我加太多了?反正不是我吃…)喝水沒用,更辣,原來在冷氣房裡也可以流那麼多汗,一直在做這次來泰國回去後會瘦個2公斤之類的夢。沒多久之後,老公就去拉肚子了。


吃飽喝足了後,有精神再繼續征戰siamgo!go!go!逛街這種事對女生來說一點都不是問題。最谷真的是天堂,每件洋裝都好美,每件都想買,可是每件都不道要穿到哪去。小惠快來,我們家老公說這裡的洋裝每一件都像妳的。對商場的東西真的不感興趣,我對外面小店裡的東西比較有興趣,我不道哪裡是哪裡,我只知道我們差點鬼打牆走不出來,沒點定力的人,真的…還好我一直謹記我是勤簡持家的小婦人,一件都沒敗(因為明天要去恰圖恰啦…結了婚的歐巴桑最會事情就是比價再比
)

下一張(熱鍵:c)

曼谷小店的洋裝都很美,可是我不知道要穿去哪


這次的曼谷行我們真的準備的很隨性,書沒買,地圖沒帶,不過真的一點也沒差,因為到哪裡都可以逛,到哪裡都會鬼打牆,天堂,真的是天堂。


今天另外一個行程就是東方文華的下午茶,看時間差不多,就到碼頭去搭酒店的接駁船,順便讓我快斷成二半的腳底板兒休息一下,原以為我已經有所準備了,可是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體重增加了,整個就是不行了,再不休息我就要斷氣囉。

下一張(熱鍵:c)

坐上東方文華的接駁船,往下午茶出發囉


曼谷真可以是自助旅行的第一步,如果沒自助過的人,真的可以選曼谷為第一站。像我們這種什麼都沒特別準備的人,也可以在曼谷來去自如。絕對不會迷路,絕對可以很簡單就找到你想逛的地方,就算找不到,你迷路的地方也可以逛。

下一張(熱鍵:c)

文華酒店的下午茶真的很有名,對台灣人來說吧,裡面大概有80%都是台灣人,走了一桌台灣人又來了另一桌台灣人,台灣人有這麼愛吃下午茶哦!來的大部份都是二個人二個人的,人家二個人都是點一個下午茶set再加一個飲料,只有我們二個點了二個set,羅馬真的不是一天造成的。沒辦法,我二個想吃,想當然我們吃不完,因為他們一個set的份量真的不少,當初有人信信滿滿的說他可以吃的完,所以我很順的就點了二個,一開始二個人吃得很開心,可是在有人又拉了第二次之後,開始停止所有進食,一方面是剛剛米粉湯的餘辣還沒拉完,一方面邊拉邊吃實在不附合成本效益,原本我想換我接手把所有東西解決,可是因為我沒拉,肚子是飽的,所以也塞不了太多東西,看看,我們大概還剩下500塊的下午茶吧!真羨慕會拉肚子的人,我上次拉肚子大概是十年前得腸胃炎的時候吧。

下一張(熱鍵:c)


人滿到不行,我們被安排到另一個隔間,只有四桌,不過相對的比較安靜。


下一張(熱鍵:c)


看到有很多台灣人來到這邊都是想二個人吃一份,不過很抱歉,這裡是沒辦法二個人吃一份下午茶的的,不過你可以再加點一個飲料,這樣就可以了。


下一張(熱鍵:c)

泰式下午茶上層甜點除了盤子裡的布丁外,我覺得都很好吃。因為他們的布丁加了我不喜歡的香料。


下一張(熱鍵:c)

右上:傳說中有名的玫瑰醬是嗎?我覺得春水堂的玫瑰麵包比較好吃。



不小心聽到隔壁桌的人說他們覺得司康抹奶油比較好吃(上圖右下三顆球狀的東西),我和老公也這麼覺得說。

把剩下的點心打包,應該說酒店的人很貼心還是什麼呢?他們說司康冷了就硬了,所以他們沒包,只包蛋糕,早知道就不包,省得麻煩。下午四點半,東方文華吃下午茶的人還是很多,還有一群人在外面排隊咧,因為人真的太滿了,想照個相都沒辦法,照的話應該都是黑黑的人頭吧!

東方文華下午茶心得報告:
總的來說,我跟老公都覺得英式下午茶比較好吃,或許是吃的比較習慣吧。至於泰式下午茶,因為有些東西加了茴香之類的香料吧,吃起來的味道我們都不是很喜歡。不過如果想嘗鮮的話,是可以點泰式下午茶試試看。

飲料的話,一個是他們有名的東方文華茶,另一個我請服務人員幫我推荐,她說什麼我就喝什麼,也不錯,茶的味道很香,名字我忘了也沒記。去的話請她們推荐,我想會喝到一樣的茶的。

下一張(熱鍵:c)

猜得到這裡是哪裡嗎?東方文華的吸菸區

整個做的超舒適,不愧是有百年歷史的飯店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一晚上萬元的飯店,的確有它的價值在,哪天我想不開,我也會來住住的。(老公你不要讓我想不開嘿,不然痛的是你啊!!)

在文華待了二個半小時,在那的時間過的很快,也不知道為什麼。搭了回程的船到BTS,再繼續走我們還沒走完的路,這次換ZEN,再度鬼打牆,曼谷的逛街路線真的做的很完善,下了BTS,不管怎麼走,一定都有商場可以逛,現在曼谷都在打折,三折到八折不等,我們來的正是時候吧,逛的很爽,尤其是鞋子,每雙都很便宜,至少跟台灣比是如此的,買機票來到曼谷買個幾雙鞋再回台灣都值得。不過我還是沒下手,想等到明天逛完恰圖恰之後再最做後決定。

(BTW undress這次的鞋子有點讓我失望,害我還期待了好久。)

我很佩服我,更佩服老公,在台灣我還沒有這樣連續走將近十二個小時的路,我整個人累攤了,還有好多地方沒逛到,應該說沒有一個地方是我很仔細的逛,到最後我真的很想坐計程車回飯店,因為我不想再走任何一步路了。可是看到曼谷的交通,我想我還是巴結一點坐BTS好了,實在是不想塞在車陣當中。倒是老公,今天他的體力比我好太多了,背著五公斤的相機,還有辦法走九個小時的路沒喊累,他說我掉漆,我想我真的很掉漆。到最後我真的是被他拖著走推著走。而且開始胡言亂語,神智不清,眼睛糊糊,已經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了。真的,沒有做好準備,沒有足夠的腿力,曼谷行還是多排幾天好了。

下一張(熱鍵:c)

左:週末BIG C 前的廣場,人潮超可怕的。
右:曼谷的交通,也不遑多讓,看得我都累了。


很擔心我明天會鐵腿,不過我想這是一定的。晚上只在路邊買了河粉跟炒米粉,看起來沒有很衛生的感覺,可是想說要回飯店了,拉就拉,沒在怕的,再到7去買幾瓶飲料,狂掃,狂掃的原因是因為這裡的東西真的很便宜,之後就趕快回飯店休息,拖著沉重的腳步,真的不行了。都在累了,過個馬路都還要和司機比快,紅綠燈不知道是要給誰看的,也不曉得倒底什麼時候可以走,只好等有人要過馬路時在一起過,至少被撞也有個伴,是吧。


下一張(熱鍵:c)


平安回到飯店,和老公窩在房間吃晚餐,看著channel V,聊著四大天王誰誰誰,我們那個年代的VJ誰誰誰,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捏。現在的我們可是在度假呢。回來沒多久,下雨了,還不小捏,我只能說我們真的很幸運,不然這個時候我們應該是在外面淋雨吧。




戰鬥力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