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42.jpg

這次的泰國行很突然,全是因為想去還願加上不小心買到便宜機票,所以就來到機場了,5月的遊記都還沒寫完,10月又飛泰國了,不過這跟每月一飛的人比,實在是隔了好久才又去泰國啊。

因為是中秋過後,所以家裡的柚子很多,為了清冰箱,我們三人的早餐是柚子,人家常說柚子吃多了會拉肚子之類的,因為我很少拉肚子,加上中秋這陣子狂吃柚子也沒拉,所以原本以為身體壯碩的我早餐吃柚子一定也不會怎麼樣,結果,上機前半小時,我拉了不知道是二次還三次,要登機了,我還在廁所,急死我了,小布吃跟我一樣多,結果一點事兒也沒有,老話一句,不能不服老啊。

 

IMG_0846.jpg

第一次坐酷鳥,雖說是廉價航空,但位子比我想像中的大,我坐過捷星、威航跟這次的酷鳥,捷星的位子最小。

 

IMG_0848.jpg

上機必讀安全手冊

 

IMG_0847.jpg

讀完就睡著了,酷鳥去程的時間我覺得很漂亮,早上6點多,到最谷9點初,但因為我們住的遠,所以就必需早起(事實上好像根本沒睡),小布這次也只睡一個小時,因為太興奮了。

 

IMG_0857.jpg

三個小時半很快就到了,下了機,又是一尾活龍。

 

IMG_0851.jpg

一出機艙門口,小布就要我的手機去拍照,嗯,拍照功力需要再磨練一下,哈哈哈。

 

IMG_0860.jpg

第一次來到廊曼機場,很小很簡單的一個機場,海關就在二樓。

 

IMG_0861.jpg

 

IMG_0862.jpg

出關後我們先要去拿預訂的sim卡,很好找,就出關後右轉,沒事先預訂也沒關係,右轉後也有很多家電信可以買卡片。

我們這次是跟klook買的,其實好像kkday比較便宜一點,klook的人就在休息椅上幫大家服務,這邊算不錯的了,上次在曼谷機場,服務人員只能站著幫大家服務,因為沒椅子可以坐。

平常出來玩都是能省則省的我,這次因為要去華欣,怕小布太累,也怕麻煩,所以下了決心包車去(哈哈),實在也是因為廊曼機場坐車到華欣也比較沒那麼方便,帶個小孩還是簡單一點好,出國前二個月,就訂好了車子,平常也是用line跟司機聯絡,司機中英文都通,會講中文,但看不懂中文,所以可以用語音的方式留話溝通,英文也通,不過我們是打字時才用英文。

這次的司機是看網友介紹的,訂車的方式就是口頭訂車,不用先匯錢,信任就是壓金,我想一直到我們上車的那一刻,他才會真正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因為我們訂小車,所以來載我們的不是跟我聯絡的,我是後才來知道的。

 

IMG_1064 (1).jpg

聯絡人傳了這張照片給我,說是我們這次的司機跟車子,一開始我有點錯愕,加上照片照得不是很和善,所以我有點擔心,不過後來我分析了一下,人的表情在放鬆的時候都不是很好看的,加上如果平常沒在自拍的人,突然要他自拍,他的臉我想是僵硬的無誤,再加上泰國是非常虔誠信佛的國家,所以我相信大部分的人民是善良的…綜觀以上幾點,我要我自己不要再想了,哈哈哈哈。

領完sim卡之後,傳了訊息給聯絡人到指定地點等,不到10分鐘,司機就出現了,準備出發華欣啦,這次包車還附贈順路二個景點,一台小車2000B,我覺得很划算,因為去那些景點也不是很方便,後來我選了拷龍洞跟小瑞士農場。

 

IMG_0865.jpg

曼谷到華欣的路程三小時半左右,加上今天塞車,我們在車上睡了二次,醒了二次,還沒到,坐到屁股都要開花了。

 

IMG_0866.jpg

因為中途沒有下車,也沒有停靠任何點,還好包包裡面有早上買的麵包,先讓小布吃點。

 

IMG_0869.jpg

平時包包裡就有放糖果的習慣,出國更會放,這幾隻棒棒糖是家樂福免費拿的,剛好派上用場,肚子餓時可以先吃一下,我要小布拿一隻給司機,示好一下,司機一開始很嚴肅,然後也是跟一般的司機一樣,一直講電話聊天,我都不知道他會不會講英文,後來發現,好像不會講英文,這樣有好有壞,壞處是我不知道要怎麼溝通,好處是不用跟司機聊天,有些司機很愛聊天。

 

IMG_0910.jpg

坐了將近四個小時的車,終於到了我們第一個景點--拷龍洞。

司機很帥氣的把車停在旁邊,接下來就我們自己摸索,其實也沒什麼好摸索的,走過去,就會有人跟你講多少錢、然後上車,就這樣摸索完了。

 

IMG_0870.jpg

然後車子開了就上山了。

 

IMG_0871.jpg

出賣我的皺紋,還沒美圖,只因為我喜歡小布的笑容,這犧性大了。

 

IMG_0874.jpg

載到了山上,司機也是帥氣的停在旁邊等要下山的遊客,接下來我們還是要自已摸索,但一樣沒什麼好摸索的,因為只有二條路,一條通往廁所,一條通往上面,我想沒要上廁所的應該都會選擇再往上面走吧。

 

IMG_0909.jpg

上去的入口處就有寫不要假會去餵猴子。

 

咻~的一下飛來泰國,直播一下,但山上收訊不好,進洞後根本沒收訊。

 

IMG_0875.jpg

我對拷龍穴沒太多的研究,因為我對神明景點不是很感興趣,但因為看到照片覺得好漂亮好神奇,所以想來看一下現場,果真,網路照片不能相信啊,當然這個混然天成的穴是真的可以欣賞一下,必竟是大自然的產物,從上面走下來至少有三樓的高度,也就是B3的深度,洞穴裡因為照不到陽光,所以很涼爽。

 

IMG_0877.jpg

一束陽照進來,打在佛像上,嗯,網路照片比較震撼,手機照不出來那樣的感覺,加上遊客多,更沒有感覺了。

 

IMG_0880.jpg

又一束陽光打在另外一邊的地上,感覺人站在下面不是UFO接你走,就是第六感生死戀,天神接你走,還蠻妙的。

 

IMG_0882.jpg

拷龍穴就是這樣而已,來洞裡晃一圈,停留時間大概半小時就夠了,再久也不知道能幹嘛。

 

IMG_0902.jpg

剛剛走下B3,現在要爬到1樓,而且小布累了,要胖子抱。

 

IMG_0903.jpg

所以說,孩子要早點生,才有體力,這樓梯很陡,應該有40度吧,我爬得很抖,胖子抱了一個19公斤的重物,應該更抖,不止腳抖,手也一起抖~~~~~。

 

IMG_0904.jpg

其實可以來看看,這小門進來,可是別有洞天的。

 

IMG_0907.jpg

這裡的猴子也生活的很愜意,一看就是一家猴溫馨享樂的親子時間。

 

停車的地方有個小攤,小攤有賣玉米,2包好像45B還是50B,可以餵旁邊的猴子,小布一開始怕得要死,後來終於突破心防,其實媽媽自己也很害怕,哈哈哈,但很難得的經驗,所以還是希望小布能試一下。

司機真的不懂英文,因為我跟他說餓了,他聽不是很懂,但他說的泰文,我有聽懂,所以我們還是能溝通的。天氣熱到快昇天了,原以為他會帶我們去有冷氣的地方,路邊有大賣場,都想叫他停下來吃一下,可是他一直直直駛,我一度懷疑我們是不是沒有溝通完全??

 

IMG_0933.jpg

一個小時候,他轉近路邊的小吃店,我有點興奮,因為這種小吃店我只有在泰劇上看過,一般觀光客也不會來這裡吃,除非懂泰文。

 

IMG_0931.jpg

天氣真的非常非常的熱。

 

IMG_0932.jpg

這裡真的只有當地人才會來吃的店,突然好感謝我剛剛沒有要司機停車去大賣場吃飯。

 

IMG_0937.jpg

因為菜單都是泰文。

 

IMG_0938.jpg

很便宜的價格,但看不懂,不過我想應該是1菜30B,2菜40B,3菜50B,多一個菜才多10B。

 

IMG_0930.jpg

但因為我看不懂,所以點了chicken rice,看似沒什麼的chicken rice,是真的沒什麼,但那個沾醬爆炸好吃,所以點了二個飯。

 

IMG_0926.jpg

小布就點豬肉麵,司機的我們一併付錢,司機就是點自助餐了,四個人吃下來180B,還拿了二罐水,便宜到我以為我聽錯了。

 

IMG_0941.jpg

天氣熱,小布狂吃冰塊,但不知道乾不乾淨,所以還是不要吃太多好了。

 

IMG_0935.jpg

司機吃完先到旁邊晃晃,感覺他好像也是第一次來,因為他也拿著手機到處照相,哈哈哈,這舉動覺得蠻有趣的。

吃完就繼續出發下一站,小威尼斯。

 

arrow
arrow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