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小布的學校找住宿的附近,因為之前住這附近,所以很自然的也找這附近,第一次帶小布上美國的學校,雖然有朋友可以幫忙,但必竟是自已的事,也不好意思麻煩人家太多,所以出發前有先用FB跟學校聯絡,確認需要帶的東西及準備的東西,到了美國後,又再次跟學校確認上課的日期及註冊的時間,學校要我們早幾天到學校,一方面辦理註冊,一方面帶小布認識環境。

我的英文沒有非常好,第一次一個人到學校幫小布註冊,也是會擔心跟害怕,怕他們說的英文我聽不懂,還好之前有先跟學校問過一些事,所以其實到了學校之後,也只填了一些基本資料,跟選課資料,看要上半天還是全天。

一開始小布只選半天,跟老師說帶她看環境,再讓她決定上半天還是全天,結果一趟逛下來之後,她選全天,哈哈哈,我太了解小布了。

IMG_0647.jpg

這所學校算是比較便宜的,4個禮拜全天班(9-18)班844元,如果只有早上班(9-12)的話,好像是500多,另外註冊費90元,可以算天,也可以算星期的,對於想帶小孩來但沒辦法待很久的父母來說,其實很彈性,不過只待幾天,說真的意義不大,連小布這次唸一個月,我都覺得太少了,語言才正要進入狀況時,就要離開了。

付完學費後,學校就給了我一疊的資料跟注意事項,跟我說這本資料是要一定交回去學校的,雖然我後來拖了二天,因為一本13張的資料,實在太懶得看了。

 

IMG_0750.jpg

裡面除了要填的12張資料外,還有1張Earthquake list,要準備的東西還不少,不過我沒準備。

 

IMG_0591.jpg

這張注意事項是說明要帶去學校的東西及不能帶去學校的東西,例如:午餐不能帶含糖分的東西(sugary item)及巧克力。

 

IMG_0759.jpg

每間教室都會有circle time的小墊子,小墊子上面會貼名字,一人一張,不用搶。

 

IMG_0761.jpg

教室一角。

 

IMG_0797.jpg

午餐就在這邊吃,睡覺也是在這邊睡,有小床。

 

IMG_1835.jpg

學校有微波爐可以熱食物,朋友說她兒子學校沒有提供微波爐,所以不是每料學校都有,美國小孩也很習慣吃冷的食物,一開始我也幫小布帶要微波的午餐,後來她說不要,只要帶三明治就好,她說因為要等很久,加上同學們好像都是吃三明治比較多,所以很能了解不想當異類的想法,之後就讓她中午吃三明治。

 

IMG_0798.jpg

小床就放在門後。

 

IMG_0799.jpg

每天接送小孩都要簽名,加州政府規定的,為了安全,也為了如果出事情的話,有個依據,不過我也是沒簽,因為我們只唸一個月,其實簽比較好,因為是自己的權益。

 

IMG_1298.jpg

IMG_1302.jpg

教室後面的playground是小孩們最愛的地方,連我自己看了都覺的好棒,一定都很期待每天來學校上課。

 

IMG_1303.jpg

學校每天的課是9點開始,早一點來的同學就會先在這裡玩,如果下雨的話就是在教室裡玩,學校不大,所以每一位老師都知道每一位同學的名字,我覺得這樣的感覺好好,代表不論哪一位老師都可以顧到每一位學生。

 

IMG_2229.jpg

另外教室的部分,以小布的班Room 6為例,每天早上都有circle time,circle time最主要就是讓小朋友進入狀況。

 

IMG_1682.jpg

然後安排每天的工作。

 

IMG_1684.jpg

認識日期。

 

IMG_1685.jpg

認識星期,知道昨天、今天、明天是星期幾。

 

IMG_1686.jpg

然後認識字母,讓小朋友說出有哪些字是P開頭的字母,這時候小朋友都會很認真的舉手表達自己的意見。

 

IMG_2225.jpg

Room6教室的一角,老師的包就放在檯子上,很隨性。

 

IMG_2226.jpg

旁邊的教具櫃。

 

IMG_2227.jpg

小布的椅子。

 

IMG_2228.jpg

Room6教室的一角。

 

IMG_1699.jpg

其他教室的一角。

 

IMG_1701.jpg

其他教室的一角。每間教室的佈置的概念其實都差不多。

 

IMG_1833.jpg

每間教室也有自己的廁所,還算乾淨,因為每天早上跟放學,都有看到清潔人員在打掃。

 

IMG_1837.jpg

睡覺的地方也,也是很繽紛。

 

IMG_1838.jpg

這學校不大,不過playground很大,很足夠讓小孩跑跳,pre-school只有早上3個小時,下午開始就是day care,所以是沒有上課的,就是小朋友玩樂的時間。

 

IMG_0807.jpg

第一次帶小布來美國唸書,一開始非常的忐忑,因為不了解狀況,不過來了之後,一切都沒有我想的那麼複雜,反正只要錢繳了,把小孩送過來就對了,不用怕他會餓到,也不用去想他會在學校學到什麼東西,學校都會處理好好的。如果在臺灣已經有上學的話,更不用擔心,因為美國的進度跟臺灣比,我覺得有比較慢,如果在臺灣還沒上學的話,正好來這邊可以一起學習。

一個月下來,小布的英語能力進步非常非常的多,發音也是,這也是我當初所希望的。

 

pre-school FB https://www.facebook.com/VillagePreschool.YorbaLinda/?fref=t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 幼兒園 美國longstay
    全站熱搜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