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57.jpg

IMG_2858.jpg

今天的早餐是昨天在MAYA買的杯子蛋糕,會買是因為它好小,有點可愛,食物作小小的,都會忍不住想買,不過不好吃,好甜,整包又都是胖子的了。

 

IMG_2868.jpg

今天的行程是要去一個從來未想過的地方,而且是在國外,牡羊座真的是行動派的。

 

IMG_2869.jpg

IMG_2870.jpg

抱著檸檬乾,她很愛吃酸的東西。

在大廳等朋友來接,出外真的是靠朋友,重點是這個朋友也是受朋友之託,跟我一點也不認識。

 

IMG_2871.jpg

將將,看不出來我們在哪吧,我們今來來看房子,這個建案聽說是全清邁最好的建案,看門口有提款機,我覺得有誇張,還是這是讓人領來付訂金的而已,而且清邁的治安應該真的很好,看這提款機就這麼單薄的站在那,旁邊只有一棵植物陪伴。

最近對清邁的房子很有興趣,也是去年12月從清邁回來之後才開始有在了解,因為想帶小布在這邊唸書,所以會想在這邊買房子,因為這裡租condo不便宜,也都要10000B左右,所以租金來付貸款比較不會浪費。所謂的condo是什麼都有的房子,游泳池、健身房、警衛…,租公寓的話比較便宜,可是相對的就沒有任何的設施,我如果一個人帶小布在這裡唸書,安全是第一要件,再來就是活動,下課後沒事做的話,我們應該都會受不了,最起碼也要有點休閒活動。

 

collage30.jpg

collage31.jpg

collage32.jpg

帶我們看的是一位會說英文的泰國人,其實我自己也很佩服我自己,英文沒有到很厲害的程度,也敢在國外看房子,這代表什麼?英文不好也可以在國外買房子的,看房子不太需要什麼對話,看喜歡,價錢ok,就行啦。除了門口的提款機,游泳池50M也很誇張,每層樓都有垃圾間,房子用的是密碼鎖,還有兩層樓的交誼廳,泰國的房子不算公設,買的坪數就是實際的坪數。泰國政府規定外國人買房子不可以超過建案總面積的49%,買透天就更難了,要順便開個公司才行,這個建案是只分給外國人20%。

會來看這建案是因為它離ABS學校近,離另一所國際學校也近。不過不能因為學校而當做唯一選屋的條件,還要考慮沒唸書要出租的話一些外在的條件及機能,加上這建案總共514戶,對我來說太多了。友人說北京/上海/香港的人很喜歡在清邁買房,原本覺得她誇大了,結果還真的捏,我們在看的同時,也有另一組中國人在看,是哪來的就不知道了。我們後來選1房1廳的請他們報價,面泳池370萬B,面馬路340萬B,37.5平方公尺,我對平方尺沒概念,但眼睛看應該有12坪,我覺得這價錢在清邁來說算中高價位了。在清邁看房很輕鬆,沒付訂不會有白眼,微笑國不是說假的,在臺灣我不敢隨便去看房子,因為沒付訂態度馬上大轉變。

 

collage33.jpg

今天剛好建案在做活動,小布畫了一個獨一無二的包,她很愛,一直背著,

 

IMG_2921.jpg

這裡走出去就是大廳。

 

collage34.jpg

看碗就知道,我們又來到MAYA,看完房子請朋友戴我們到MAYA,沒有要幹嘛,就只是想來逛逛超市買點水果而已,順便吃個甜甜的。

 

collage35.jpg

自已畫的包很喜歡,一直揹著。

 

IMG_2943.jpg

IMG_2957.jpg

collage37.jpg

不止要揹,裡面還要放東西才行,跟胖子在電梯口分東西,完全大嬸樣啊,哈哈。

 

IMG_2928.jpg

這麼近不知道在研究什麼。

 

IMG_2962.jpg

好久沒吃到荔枝,好酸,可是小布說好甜,這一把100B。

 

IMG_2963.jpg

火龍果乾,蠻特別的。

 

collage36.jpg

研究了一下剛去看的建案D-condo,airbnb已經可以租到這個建案的房子,住這邊沒有車子會很不方便,不過大部分去清邁玩的人都會租車,所以說不方更也還好,因為它旁邊就是central festival,清邁的百貨公司都是複合式的,朋友有在這個建案租房子,她說她的帳單都是在百貨公司裡面繳的,的確,清邁的百貨公司裡面有銀行,還有一些覺得不應該放在裡面的店家,要說百貨公司,還不如說商場比較適合,第一次看到,覺得還蠻妙的。

 

IMG_2964.jpg

回家沒多久,小布就說要去游泳,我不想下水,所以去運動,小孩真的有水就開心了。

 

IMG_2992.jpg

睡一覺起來之後,我們又出門散步順便吃飯,尼曼路這一區充滿著特色藝術小店,午後隨意走走,沒什麼太陽,其實很舒服。晚餐就在一家胖子說很大家都推的一間店來吃,我們去的時間比較早,大概5點左右,已經需要等位了,排在我們前面的大概5組左右。

 

IMG_2986.jpg

門口的工作人員會先拿菜單讓我們看,因為菜色真的非常的多,每樣菜名前面都會有數字,所以填數字就可以了,填菜名說不定廚師也不知道咧,小布現在正在學習寫數字,不過寫得歪歪斜斜的,看不是很懂,但是她很認真的幫我們點菜,也不好叫她停止,哈哈,工作人員看到,另外又拿了一張紙讓她寫。

 

IMG_2990.jpg

很開心的幫我們點了菜,希望等下服務人員看得懂。

 

collage38.jpg

外面烤的豬大腸好香,去問了一下是哪道菜,結果小伙子用標準的中文回我。

 

collage40.jpg

泰國很多這種在森林裡吃飯的店,每次來到這種店,我都覺得應該要穿長袖,不然像我跟小布都是人體補蚊燈的體質,去到哪裡一定都會被叮,不過還好,我們來得算早,蚊子可能還沒上工。

 

collage41.jpg

因為太愛吃豬大腸了,所以叫了二份,可是沒想到一份的份量不少,然後烤豬大腸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還是滷大腸比較合我們胃口,不過其他菜都好好吃,好下飯,光很簡單的一道蛋料理,就可以把全部的飯給配完,難怪網路上會推這間餐廳。

 

collage39.jpg

吃飽後繼續在尼曼區散步,看到警察在開違停單,好妙的開單方式,直接大鎖鎖,然後檔風玻璃會夾張要你去繳錢的單子,繳完之後才會開鎖,我有疑的是,誰來開鎖?警察再跑一趟嗎?還是自己繳了錢,拿了鑰匙,開了鎖之後,再把鎖還回去?

 

IMG_3018.jpg

其實飯後的散步我是想來看這間公寓,可惜我們6點15分到,人家己經下班了,只好明天請早。

 

IMG_3028.jpg

下次有機會,應該來尼曼這區好好的享受一下這區的藝術氛圍,這二次來時間都太短了,沒辦法好好的體會清邁的悠閒。

 

IMG_3030.jpg

就是這家,號稱有全清邁最好喝的酸辣海鮮湯,其實很想再進去喝一下,可是一碗湯180B,我覺得有點貴,而且剛吃飽的我們是要去隔壁的小7逛逛。

 

IMG_3031.jpg

小7的造型吸管,小布說想要,我就買,買了之後就後悔,然後現在還冰在我們家壁架上,杯子裡裝的也不是可樂,是蝶豆花茶。

 

IMG_3037.jpg

不讓她喝可樂,倒是讓她吃了很多冰,出國她最開心了,因為什麼都可以吃,光吃冰看卡通她就很滿足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condo 清邁看房
    全站熱搜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