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24.jpg

這次還特地帶了安全帽來清邁,打算租車帶小布趴趴走,因為小布在臺灣沒坐過摩拖車,一來是家裡沒有,二來是我覺得在臺灣騎摩拖車很危險,所以就算阿媽家有,也禁止她在臺灣坐摩拖車,本來想明天最後一天租車來騎的,結果發現胖子的國際駕照沒帶,殘念的,這次沒辦法坐到車子了,只好戴帽子過乾癮。

 

IMG_2740.jpg

今天有另一項任務,出門去,這小妞走路有風啊。

 

collage25.jpg

一身海灘裝,就很度假的感覺。

 

IMG_2745.jpg

collage26.jpg

 

在路上攔了雙條,說明地點跟等待時間後,本來開價600,後來意思殺了100,500B成交,因為不知道路徒多遠,加上要他在外面等我們,所以這個價錢我能接受。

 

IMG_2754.jpg

外面日頭這麼大,不管身處哪一國,有車開、有車坐都是幸福的。

 

IMG_2756.jpg

將將,這就是我們今天的任務,來看學校。

因為臺灣的教育環境,讓我一心想讓小布到外面唸書,美國太遠,也沒有陪讀簽證這種東西,後來發現泰國唸這件事,從去年回來到現在,研究了好幾個月的資料,今天終於有機會可以來看一下,在清邁唸書的華人大部份都是中國人,臺灣人比較少,所以網路上所分享的,也都是大陸的網站居多。

ABS學校(Ambassador Bilingual School),有位華人代表,我透過微信跟他聯絡,約好時間,結果他因為有事晚到了,所以一開始是由園長接待我進去,後來就由幼兒部的外藉主任接待我,帶我看校園,說明學校的概況,校內不能拍照,不過,也就跟臺灣的學校差不多,只不過吃飯不在教室吃,而是在餐廳吃。

學生泰國小孩2/3,歐美小孩1/3,班導是外國人,助理泰國人,小布依舊在參觀的時候一度想衝進去。主任在跟小布對談時, 我蠻驚訝她都聽得懂,還可以回答,胖子說他也聽得懂,所以他的程度跟小布差不多,哈哈哈。

雖然清邁充滿中國人,但不得不說中國人有時其實眼光看得比我們遠,當我們還安逸的待在臺灣,指著別人怎樣又怎樣的時候,很多中國家長,已經不希望他們的小孩在高壓的環境下成長,紛紛尋找其他經濟能負擔,小孩又能快樂成長的地方,臺灣跟中國有相同的壓力,但會把小孩送出去唸書的,清邁通常不是第一選擇。外在環境一直在改變,英文已經是基本配備,第三國語言越來越重要,就算將來當台勞,也有地方可以去。

目前這所學校臺灣學生只有兩個,一個國小,一個高中。我也是在偶然的機會下知道清邁唸書的事,我還不知道我會不會帶小布來唸書,但來這邊兩次,我真的漸漸喜歡上這個地方。逛完學校,胖子也有點動搖了。

 

清邁唸書:

*有陪讀簽證

*學費跟臺灣差不多(雙語學校)

*離臺灣近

*機票便宜

*清邁人很友善

*第三國語言

*多元環境

 

IMG_2755.jpg

學校外面,這好像是小吃店,因為司機在等我們,所以沒過去看一下,有趣的是,司機載我們一到目的地,下車後反而是他先拍照,呵呵。

 

IMG_2757.jpg

學校前面就有停車場,所以自己開車來看學校也是方便的。

 

IMG_2758.jpg

昨天照過,今天又照,她說不一樣。

看完學校,沒地方去,請司機戴我們到MAYA,因為太早MAYA也還沒開,我們就到旁邊的咖啡店坐,

 

collage27.jpg

這裡的咖啡廳有提供wifi,不過要有消費才有一組wifi密碼,可以用3個小時,沒事坐在這邊,其實也不錯,挺悠閒的,只是太陽大了一點,有點熱。

 

IMG_2761.jpg

紅色那杯是什麼忘了,有夠甜的,甜到小布都不太喝。

 

IMG_2767.jpg

學費價目表。

清邁目前為止有8所國際學校,ABS是清邁8所國際學校中,學費最便宜的,加上房租跟生活費後,跟臺灣的雙語學校學費差不多,這怎能不讓我心動呢?其實8所裡面我看中3家,可是沒有時間去看其他2家,老實說,其他2間的學費,我們應該也負擔不起。因為泰國國際學校的學費會因為年級越高越貴。

現在寫一寫,又燃起我帶小布去唸書的想法了,威航停飛清邁真的很討厭,現在去清邁都只能在香港或曼谷轉機,雖然這二個地點都不錯,呵呵。

 

因為剛才跟外藉主任對話了一下,現在很假掰的裝模作樣,還有模有樣咧。

 

IMG_2776.jpg

11點一到我們就進MAYA,門口的小狗吸引她的注意,她真的很想養狗。

 

IMG_2779.jpg

進MAYA先吃午餐,B1跟樓上都有美食廣場,我們往樓下走,清邁吃飯很便宜,百貨公司也是一樣,一碗麵才35B,一碗大骨湯也才40B,不過是我的份量,以胖子來吃的話,應該要2碗才有飽的感覺吧,所以就可以知道為什麼泰國人都瘦子居多啦,胖子要在這裡買衣服也有點困難,之前在恰圖恰買衣服,L的size對胖子來說都太小件,而且那時的胖子還沒現在胖。

 

IMG_2786.jpg

吃完正餐吃點心,有人好期待。

 

IMG_2788.jpg

買了二個,一個抹茶,一個原味,小小拿冰之身影好可愛。

 

IMG_2790.jpg

滿足。

 

IMG_2792.jpg

邊吃邊逛街,完全小大人。

 

IMG_2793.jpg

IMG_2800.jpg

IMG_2803.jpg

MAYA裡面的書店,到哪裡都維持她的好習慣,她算是愛看書的小孩了,本來想買幾本英文繪本,可是價錢跟臺灣差不多,有的還比臺灣貴,加上書也沒很多,所以省下來了。

 

collage28.jpg

看到的每一個公仔都不放過。

MAYA其實沒什麼好逛的,說豐富,新光還比較好逛,東西又多,MAYA裡面有大創,雖然上次逛過後有失望,東西也不是39元,是60B,可是因為也不知道能去哪,所以又走進去看了一下,結果買了一個小布想很久的望遠鏡跟我想買的帽子。

 

IMG_2815.jpg

忘了她又看了什麼卡通,所以超想要一個望遠鏡的。

 

IMG_2820.jpg

好老氣的姿勢,哈哈。

 

collage29.jpg

小小探險家,第一次玩到望遠鏡,很開心,東看西看的。

 

IMG_2829.jpg

很好笑的,最後在MAYA門口的噴水池前照相,草帽、墨鏡、望遠鏡,感覺不適合放在清邁,應該在夏威夷才對。

回家睡午覺去。

 

IMG_2834.jpg

晚餐也是在巷口找間攤子吃。

 

IMG_2836.jpg

我們住的地方就在那棟建築物走進去50公尺處,巷口還有便利商店,另一邊有小7。

 

IMG_2840.jpg

IMG_2844.jpg

睡飽飽,心情好。

 

IMG_2846.jpg

泰國真的是,隨便一家小吃攤,東西都好好吃,泰國菜好合我的胃,不過這個麵比較貴,好像要40B,而且很小碗,那個麵對胖子來說,二口就沒了,所以好吃歸好吃,他覺得吃的很虛,因為沒吃飽。

 

IMG_2849.jpg

說要上健身房好多天了,今天晚餐後,我們真的來了,不過小布倒是很無聊,因為她沒事做,我們在這邊待了將近1個小時,算是有運動到了。

 

IMG_2856.jpg

運動完的補給品是有甜度的波蘿蜜,熱量馬上補回來,哈哈。

 

 

 

 

 

arrow
arrow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