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lage19.jpg

很快的,行程來到第四天,

今天也是第一個起床,

自己先打點好之後再叫小布起床,

悠閒的吃早餐等著另外三個準個好,

這裡國農好貴,一罐要臺幣50塊(昏倒)。

 

collage20.jpg

吃完早餐,他們又玩起來了,

今天多了一個行李箱可以加入陣容,

小布還可以邊玩邊唸書。

 

第一次透過airbnb找房子,

還不錯,不過當然不能跟飯店比,

我們算是有良心的會倒垃极,

因為自己也沒辦法接受太髒亂的環境,

而且這裡倒垃圾很簡單,也不用分類,

樓梯間就有子母車,

垃圾一包,出門就順手丟一下。

 

公寓的整潔度,

我睡了是不會癢,所以應該還蠻乾淨的,

長老說,下次再來還可以再來住這裡,

但是這間公寓有雜物,

臥室沒有,可是廚房的櫃子跟陽台都有,

還好這次沒有用到廚房,

所以就眼不見為淨,當做沒看到,

因為也不會走進廚房。

 

廁所很小,

淋浴間也很小,

小到洗澡水都會往外流,

因為太小,也不是很方便,

我都開著玻璃門幫小布洗澡。

 

不過綜上整體來說也是有8分,

但我下次應該會找別間,

如果有下次的話。

 

collage21.jpg

今天要去香港,為了不拖太多時間,

吃完早餐,把公寓整理了一下,就出門了,

這二天都看到這棟大樓在洗窗戶,

沒有吊車就直接垂掛著洗窗戶實在厲害,也好危險。

 

IMG_7610.jpg

這幾天都沒睡飽,

就算有推車坐,也是一付倦容,

熟不知我們都好羨慕她有車可以坐。

 

IMG_7612.jpg

在中國我比較沒有看到有人推著推著坐手扶梯的,

所以我也不是很敢,因為怕會罰錢,

所以每次遇到手扶梯我都會叫小布下來,

如果剛好在睡覺,我都會叫二小先去上面看有沒有警察在,

因為在深圳我真的沒看過,

來到有點封閉的國家還是小心一點好了。

 

IMG_7613.jpg

地鐵站必設的檢查站。

 

IMG_7615.jpg

本來疲倦的臉,一吃到我給的糖果馬上精神百倍。

 

IMG_7621.jpg

上了地鐵,馬上把找找書拿出來,

她可能知道接下來又是要坐很久的車子。

不管是從香港進深圳,或是從深圳進香港,

海關的人都一樣多,一樣多的可怕,

而且很多人好像都會來香港批零食回深圳去賣,

所以地鐵上很常會看到大包小包的零食。

 

IMG_7624.jpg

好不容易回到了落馬洲,

本來想坐巴士到飯店的,

可是找不到巴士站,所以最後還是坐地鐵,

這次飯店找到大窩口的荃灣帝盛酒店,

也是上次來臨時找的飯店,

因為長老喜歡,再加上家庭房我們住得起來好像只有這間,

二個晚上9000左右,在香港是很便宜的,

重點房間很大,不會有壓迫感,

所以是長老的首選,

從落馬洲到大窩口,要轉二次港鐵,

本來以為會很麻煩,其實也還好。

 

IMG_7625.jpg

拿了在深圳買的無花果給小布試試,

在臺灣已經很久沒看到這種東西了,

是說就算看到了,我也不會買,哈哈,

出國就完全什麼都行了。

 

IMG_7644.jpg

我們到飯店大概是12點半,

又是吃飯時間了,

先把包包裡的麵包拿出來讓小布止餓一下,

我再去check in,

正常進房時間是下午二點,

我們早到,剛好房間又剛整理好,

待他們做最後的確認,我們就可以進房了,

等待的同時,我也買了明天去迪士尼的票,

牡羊座就是衝動,

我們來的這幾天,氣象都是大雷雨,

買完之後長老問我,如果明天下雨怎麼辦??

我傻了,完全沒想到這個問題…

我們最後的決定,

長老會回臺灣把票賣掉,

而我是會找時間再來一次,

然後把這個消息跟胖子說,

胖子說我是故意的…呵。

 

collage22.jpg

進房放完行李,

找好要去的地方之後,

我們就坐飯店的接駁車到地鐵,

接駁車有二個站點,荃灣西跟荃灣,

半個小時發車一次,

如果不坐接駁車自己走的話,

是走到大窩口站,大概10分鐘的路程,

天氣不好,能不走就不走。

 

collage23.jpg

因為他們還是很想吃波蘿油,

所以找到信德中心裡的翠華,

可是在樓下看招牌時翠華被劃掉了,

最後只好吃蘭芳園,

第一次吃蘭芳園是第一次來香港的時候,

那時我並沒有覺得特別好吃,

可是這次再吃,隨著自身環境及各方面的變化,

竟然也覺得好吃了,

大家都餓了,食物上桌都秒殺。

 

collage24.jpg

我一直以為信德中心是辦公大樓,

沒上來還不知道,這裡也有可以小小逛的地方,

這間零食店,原本是想獎勵小布把東西吃光光,

所以想來找個小東西給她鼓勵

(出了國真的完全不一樣了,連把飯吃完都可以有獎勵,呵。),

結果看到自己想買的餅乾,

還是日本餅乾,

多年前請朋友從日本寄回來,

那時日幣是最高的時候,換算下來一盒要120臺幣左右,

不知道現在價錢是多少,

不過這裡換算下來一盒60臺幣左右,覺得便宜,也就買了幾盒。


 

collage26.jpg

小布就買了二顆健達出奇蛋給她,

不過巧克力只能吃一半,

反正她想要的是裡面的玩具,

巧克力有吃到就很開心了,

吃多吃少都無所謂。

 

collage25.jpg

這裡也是坐船去澳門的地方,

長老蠢蠢欲動的想買票就過去了,

長老一直很想去澳門,我還好,

哪天沒事做的話,或許會去走走,

反正現在機票真的很便宜。

 

IMG_7657.jpg

逛完信德,本想走到對面的IFC逛,

下大雨,我們只好又躲回地鐵站,坐地鐵過去,

這次來真的一直在坐車,

小布在推車上就算沒書看,

也越來越會找事做了,

例如:把牛仔褲的洞再挖大一點…

 

collage27.jpg

三次來香港,每次都待在IFC,

也不是這麼愛IFC,而是不曉得要去哪逛,

反正外面下雨,不會淋到雨的地方都好。

我們隨意的逛,也沒特定要逛什麼,

上圖這是一個英國茶葉老牌,

國外大部分的茶都是碎屑狀,

所以他們須要濾茶器來濾茶渣,不然沒辦法喝,

他們家的濾茶器一組要700港幣左右,

合臺幣大概2800元,我想應該是純銀的吧,

我還跟我姐說,用這個的話,

應該可以知道喝到的是不是毒茶吧,

電視都這樣演的不是?有毒就會變黑,

這樣也很方便,也不用再把茶拿去檢驗啦~~

 

collage28.jpg

上了年紀很容易累,也很容易忘,

才沒幾天的時間,

我已經忘了我們為什麼要來喝咖啡了,

應該是需要一點咖啡因吧。

這家咖啡的東西沒有我想像中的貴,

點心好好吃,咖啡就一般咖啡,沒有特別,

下次來我要去吃Lady M,

我已經跟胖子約好了。

 

collage29.jpg

小布在睡覺,硬是把她挖起來吃蛋糕,

她聽到吃蛋糕,不管再累都會醒來,

除非真的睡到不醒人事,

不然她可不會放過任何可以吃蛋糕的機會。

 

collage30.jpg

B612這個APP出了很久了,

一直沒用,因為懶,

加上現在照片很少自己,都是小孩比較多,

小孩怎麼拍怎麼好看,根本不需要用到,

不過這次來,發現真的有差柳,

上了年紀的人真的需要一些美拍APP來掩蓋自己年華已老去的事實,哈哈。

 

collage35.jpg

我們光拍照就玩了好久,

大姐姐就坐在對面一直翻白眼吧,

還照了我們的醜樣。

 

collage31.jpg

咖啡因下肚後,心滿意足的逛街去,

店裡播放的音樂讓小布不自覺得跟著音樂一起動,

完全忘我,非得要我認真的看完她跳完一段,

才肯停止。

 

IMG_7834.jpg

學校教的好習慣,鞋子要擺好,

來到人家店裡也不自覺得幫人家把鞋子擺好,

昏倒了我。

 

IMG_7838.jpg

她很喜歡跟假人牽手,

這假人對他們這年紀的小孩來說,

應該是新奇的,

我記得我小時候也會做這樣的事。

我不知道臺中的ZARA有沒有小孩的,

這是我第一次逛ZARA KID,

現在有在特價,49~89港幣都有,

覺得還蠻划算的,

開心的買了幾件小布的,

然後幾件我的T-shirt,

我們在這裡花了很多時間,

最主要是在感概以前年輕的時候花錢買衣服不手軟,

現在有了小孩,衣服能穿一年是一年,

漂亮衣服都不敢買,因為買了衣服一定要買鞋子配,

買了鞋子一定要再買包包,

這一買下去沒完沒了,實在不敢下手,

結果我們二個各選了二件屬於自己的衣服試穿,

果真啊,人要衣裝,漂亮的衣服穿起來完全加分,

不會再像二個歐巴桑,

衣服試穿完,交還給工作人員,繼續回家感概,

不過現在小孩長大,不會拉扯衣服,

媽媽比較能穿回以前的衣服,

所以,應該是要回到原來的自己才是,

但是啊,真的會不括得花錢在自己的身上啊。

 

IMG_7842.jpg

逛完了衣服,我們又去逛了超市,

我們真的很愛超市,是「我們」哦,

二小也很愛逛超市說,我有伴了,哈哈。

 

collage33.jpg

無時無刻都要拍一下,我說的是她們二個,我只是背景。

 

這是我第一次在IFC待這麼久,

我一直覺得這裡很難逛,也從來沒逛完過,

這次雖然也沒逛完,不過至少比前二次充實,

至少有喝到咖啡、買到東西,呵呵。

這一逛,也晚上9點多,很多店家鐵門都拉下來了。

 

collage34.jpg

小布現在也很愛自拍,而且是她要自己拿手機,

不過她人小手短的,

拍起來不是她的臉超大,

就是後面的人被卡掉,

所以她自拍我們都要自已喬位置,

擠得進去的算好運,

擠不進去很正常,

她又很愛照,然後覺得自己照得還不錯,

完全自我感覺良好,哈哈哈。

 

collage32.jpg

回程的路上,一樣跟姐姐玩得很開心。

 

IMG_7849.jpg

因為外面下雨,

飯店用投射燈在地上要大家小心,

我覺得還蠻酷的,

還可以依需要投射不同的文字,

實用性很高,

是很值得投資的硬體設備。

 

回到飯店,

小布迫不及待的拿出今天吃的出奇蛋裡的玩具,

她最近在看一個動畫,叫「surprise eggs wildlife toys」,

出奇蛋裡的玩具是放在蛋殼裡面,

剛好可以讓她用來模仿這個動畫,

小孩子的學習力跟模仿力,真的真的真的很厲害。

 

 

arrow
arrow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