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241.jpg

今天不用鬧鐘就自動起來,

還是7點就起床。

 

因為有人一直想吃波蘿油,

我唯一知道的一家是泰山賓館樓下的茶餐廳,

本來想帶他們去那邊吃的,

結果倒了,變成一家銀行,

好錯諤哦,明明那家的波蘿油還不錯吃的,

沒有目的的隨意走著,看到巷子裡有賣粥粉的,

就走進去。

 

IMG_7232.jpg

我很不會點香港的早餐,

一早吃粥麵之類的很不習慣,

早餐不就是應該要一杯咖啡配上西式早餐嗎?

點了一個我不愛吃的通心粉。

 

IMG_7251.jpg

結果小妞還真的不捧場,

對面三個人搶吃一碗麵,

我點的通心粉就我們二老解決。

 

IMG_7252.jpg

吃姐姐的麵之外,

還喝姐姐的奶茶,

年紀小就可以任性。

 

IMG_7253.jpg

左右開吃,絕不會餓到。

吃完出去,下大雨,

還好出國前有交待她們要帶雨傘,

不然我們二個就會淋濕,

因為我的傘放在行李箱,哈哈哈。

她們三個的都帶在身上,

還好路程不是很遠,

但我跟小布的身高差,

讓她頭髮濕了,身體用我的外套披著沒濕,

回到飯店趕快把頭髮吹乾,

收拾行李出發去深圳了,

還好出門時沒有下雨。

 

本來從香港到深圳是要直接從機場坐船過去,

因為班機更改,

所以今天就改從落馬洲進去,

港鐵可以到,所以還算方便,

出了落馬洲就是福田口岸,

跟著人群過關就行了,

只是人超多,好可怕,

聽說羅胡站(羅湖口岸)的人更多,

因為旅行團都從那裡走的。

 

IMG_7297.jpg

從香港到深圳是個不短的路程,

小布坐得無聊,就拿書讓她找東西,

這本找找書是之前在上海買的,

覺得還不錯,可以訓練小孩的專心力跟細心度。

 

這次深圳的住宿是從AIRBNB找,

是我第一次體驗AIRBNB,

希望會有個好的經驗。

 

IMG_8498.PNG

在入住的前一天,

民宿的主人傳了相關的資訊給我,

 

IMG_8500.JPG

其實我不知道她說的密碼是做什麼用的,

到了現場才知道。

 

IMG_7603.jpg

人家可是比我們還先進的,

進門要用密碼鎖,

雖然臺灣現在也有了,但是還不普及,

大部分也是從韓劇上看到而已,

我們早到,試了老半天門就是不開,

才發現還有時間限制,

民宿主人設定下午2點才能使用,

本來以為只能蹲在門口等的,

結果民宿主人從裡面開門,

她嚇了一跳,我們也嚇了一跳,

不過至少不用再蹲在外面等了。

 

IMG_7310.jpg

collage4.jpg

這間公寓一房二廳,

住四個人剛好,再多一個可能就擠了,

我跟小布睡一間,

其他三個人睡另一間上下舖的,

雖然小布一直很想睡上舖。

 

IMG_7387.jpg

放在門口的這個東西,

我本來以為它是鞋櫃,

後讓才知道它是烘衣的地方,

裡面有台烘乾機,

覺得還蠻酷的,不知道臺灣有沒有。

 

IMG_7313.jpg

IMG_7315.jpg

公寓在三樓,

外面就是大排檔,吃東西很方便,

不過我們一直沒機會去吃。

 

collage1.jpg

這個床真的很吸引她,

因為佩佩豬是睡這種床的,

光這個床就可以讓她玩好久。

 

IMG_7316.jpg

這床上面可以睡二個小孩,

下面可以睡二個大人,

大型的上下舖。

 

collage2.jpg

她們的房間照完,換回我們的房間照。

 

IMG_7309.jpg

不會認地方的小布,

來到這裡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樣的隨意,

立馬喬好姿勢看電視。

 

collage3.jpg

不過不想讓她看太多電視,

還好有姐姐們,

馬上相招來畫畫,

還剛好姐姐有隨身帶本子。

 

 

有姐姐陪玩真好,

一點都不無聊。

 

IMG_7328.jpg

休息一下,

就出門辦正事了。

 

IMG_7330.jpg

IMG_7332.jpg

辦完正事,隨意找一間米粉店來吃,

隨便找一間都好吃(還是我們餓了)。

 

IMG_7525.jpg

民宿旁邊就是世界之窗站,

旁邊也有一個商場,商場裡有進口超市,

對於我這種必逛超市的人來說,

是一個很好的消息,

雖然是進口超市,可是有總比沒有好。

 

IMG_7511.jpg

門口設花店,

看了心情就好。

 

IMG_7512.jpg

collage5.jpg

這裡的超市逛了有點壓力,

因為每一排前面都站了店員,

就像百貨公司早上的迎賓一樣,

不喜歡這種感覺,

重點是她們還可以隔街聊天,

感覺實在不好。

 

IMG_7347.jpg

這個我超想搬的,

可是搬回去不知道要幹嘛,

又沒人陪我喝,

自己喝也喝不完。

 

IMG_7348.jpg

自己在家用啤酒桶倒酒,

那種感覺很好吧,

轉開就可以喝,哈哈哈。

 

IMG_7374.jpg

超市裡進口水果的甜度都沒在客氣的,

每個都想買回去吃,

可惜我們只待二天,

沒辦法每一種都買來吃。

 

IMG_7334.jpg

商場裡還有溜冰場,沒有人的溜冰場,

姐姐說這個新時代就有了,

我完全不知道原來這個臺中就有了,

好想讓小布試試,我自己也好想試試。

因為又累了,沒繼續逛下去,

逛完了超市,買了明天的早餐,

就回家休息了,

回家休息真的比較實在,

而且買了超甜的水果,

當然要趕快回家吃。

 

collage6.jpg

終於吃到思思念念的草莓了,

開心。

 

collage7.jpg

這個泰國來的零食好好吃,

讓我們一買再買,

一包12塊人民幣,不便宜。

 

collage8.jpg

樓下的大排檔開始營業,

感覺好像還不錯說,

生意好好。

 

IMG_7381.jpg

地上吃得都是草莓,

我要她自己擦乾淨。

 

IMG_7384.jpg

她們二個不知道在玩什麼,

一個倒在地上笑,

一個蹲在地上,

她們的世界我已經不懂了,唉~

 

IMG_7393.jpg

因為剛剛看了冰雪奇緣,

所以她正在演公主聞花香的戲碼,

還要我幫她拍照,笑死我了。

 

IMG_7389.jpg

現在是Elsa,

演完這場戲,

就睡覺了,

因為再不睡我就要生氣了。

出門在外,還是希望睡眠時間要正常,

雖然很困難。

 

arrow
arrow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