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61.JPG

我還蠻喜歡早上父母跟小孩一起刷牙的感覺。

這間飯店我喜歡一進房的味道,可是水不夠熱,而且又是電熱水器,

喜歡慢慢洗澡的人可能就不適合,像我!!哈哈。


IMG_2663.JPG

吃完早餐就要準備換飯店了。


IMG_2330.JPG

清邁冷冷的早上,吃一碗熱熱的肉骨茶麵,真的很享受,

而且好好吃哦~~


IMG_2664.JPG

這個是奶油,

本來想拿來塗土司的,

可是它是冷凍的狀態,哈哈哈。


IMG_2665.JPG

西瓜人的早餐除了西瓜之外就是cereal配牛奶,

而且還不是倒在一起吃,是分開吃,

我覺得無所謂,反正到肚子裡就會mix在一起了,不是嗎?

不過小布不太喝牛奶,最後還是換成她最愛的巧克力。


IMG_2667.JPG

西瓜人依舊做著西瓜人應該做的事。


IMG_2676.JPG

而且吃的好乾淨哦,應該是之前學校有教,

我不阻止她,她會繼續啃下去。


IMG_2678.JPG

吃完早餐回房間打包行李,到櫃檯check out,

門口有嘟嘟車,本來想坐嘟嘟車去下一個飯店,

不過他另外幫我們叫了一台雙條,

一開始我還不知道雙條的英文是什麼,

還是doorman跟我講中文我才知道,呵。


IMG_2679.JPG

一趟也是150B,其實我覺得價格很合理,

以一個家庭來說的話,又帶了那麼多行李。


IMG_2681.JPG

胖子說wawee是清邁連鎖咖啡店,不過聽說不好喝,

本想找時間喝喝看的,看來下次有機會再試了。


IMG_2689.JPG

第二間飯店離古城有段路,

應該是說一東一西,前二天住的地方是因為要逛夜市,

所以選擇古城附近的地方,

夜市逛完了,就想遠離市中心,到安靜一點的地方,

不過,the 99 gallery晚上也蠻安靜的。


IMG_2709.JPG

到了, sakorn residence,

這間在各大訂房網站都有極高的評價,

除了房間大之外,也沒有大陸人的聲音,

這對我來說很重要,我是一個需要安靜地方的人。


IMG_2907.JPG

貓頭鷹也來認證囉~


IMG_2707.JPG

游泳池不大,但很夠用。


IMG_2906.JPG

沖洗區


IMG_2905.JPG

還有小型的健身房,

之後還跟胖子說我們下來這裡運動,

因為沒帶運動鞋,還差一點為了運動而去買一雙鞋,

每次要胖子運動,他都說好,

然後回房間後就攤在床上玩手機。


collage25.png

現場的房間跟網站上的一樣,雖然我不是很喜歡他們的地板,感覺很冷,

可是因為房間大、有泳池、有陽台,很適合我們有帶孩子的家庭,

房間真的很大,可以停放推車,32吋的行李箱全開的攤在地上,登機箱也可以。

因為這次待的時間比較久,所以進房的第一件是就是洗衣服,

然後煮水,這裡的水壺是電熱水壺,跟the 99 gallery是快煮壺不一樣,

快煮壺比較適合泡茶,電熱水壺的水不夠熱,茶葉會泡不開,很討厭,

小布進房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床上坐正,然後切電視,

完全把握時間看電視,呵,

這裡的飯店也是一樣沒有附備品,昨天的飯店也沒有,

還好我們都有帶,不過就算沒帶,去買一下也很方便的。


IMG_2711.JPG

洗完衣服,休息一下,就又再度出門了,今天的目的地是菜市場,哈哈,

飯店門口有一間小吃店,生意很好,都是當地人在買的。


IMG_2713.JPG

問我在清邁推車方不方便?

我覺得還可以,不過我們的戰車比較大台,有些地方不好過,

但是我們也習慣搬著這台車上上下下了,

而且小孩睡得舒服對我們來說比什麼都還重要,

出國前還特別買了一隻充電式的電風扇,

事實證明,現在清邁雖然是冬天,可是中午時間爆熱,瞬間變曼谷,

所以電風扇還是需要的,而且蚊子很多,

有了電風扇也比較不會被叮。


collage26.png

我忘記我們來瓦洛洛市場要幹嘛?

可能就是逛逛吧,

反正第一天來到新環境,人生地不熟的,

走了好久的路才找到,再怎樣也要逛一下的啊。


IMG_2720.JPG

放眼望去一大片的茶,還蠻壯觀的,

不過單看外包裝,就不會讓我想買。


IMG_2721.JPG

這裡的菜都用塑膠袋裝著,跟我們的不一樣。


IMG_2722.JPG

邊賣還可以邊撿菜,我覺得蠻屌的,哈哈。


IMG_2725.JPG

一大片的菊花茶,算開了眼界了我,

把菊花茶當普洱在賣嗎?每次要喝就撥一點下來泡,

想想好像也蠻方便的厚。


IMG_2734.JPG

這攤點心攤生意很好,

一開始我是看到一堆人在這,我才也跟著伸頭看看。


IMG_2724.JPG

都是一些清邁的傳統點心,

其實我每個都好有興趣,可是怕胖子吃不完,

因為我都只想吃一口試味道而已。


collage27.png

最後買了最想嚐試的東西,

這種想嚐又不敢嚐的事,一定是胖子打頭陣,

我以為它是糖果,後來才知道它是一種糕仔,

味道我不喜歡,有塑膠的味道,

不過終於吃到了,好開心,

一小包,10B。


IMG_2728.JPG

另外也買了像娘惹糕之類的東西,很正常,沒有什麼特別的,

一個也是10B。


IMG_2736.JPG

全部都是椰子糖,

不同口味的。


IMG_2769.JPG

現做的椰子蛋捲,

我覺得他們的電線外露好可怕,一點也不安全。(完全抓錯重點)

不過還是買了一包等等可以吃。


IMG_2738.JPG

噹噹~~

我朝思暮想的柚子,

這麼一大盤50B我不知道貴不貴,

我只知道臺灣沒吃過這麼大的柚子,而且還是撥好的,

立馬買了2盒。


IMG_2739.JPG

這甘蔗不曉得該怎麼吃?

買回家自己削嗎?跟鳳梨一樣。


IMG_2740.JPG

這一邊都是賣水果的。


IMG_2741.JPG

往另一邊走進去,


IMG_2744.JPG

還是水果,呵,

小布愛吃橘子,買了一袋橘子,

老板英文沒辦法溝通,我也不知道他們上面的價錢是算斤還是什麼,

為求保險,就拿一袋的,問老板多少錢,他比比50B,ok,

結果,這個50B的橘子不好吃,不甜,不過小布還是吃得很開心,

因為她不怕酸。


IMG_2761.JPG

午餐時間我們就很隨意的在橘子攤對面的麵攤吃,

這個是完全只有當地人會來的地方吧,

可是我就很愛吃當地人才會吃的店。


IMG_2760.JPG

看不懂泰文沒關係,有英文。


collage28.png

簡單的點了一個飯, 一個麵,

看起來還不錯吧,吃起來也不錯,不是地雷店,

大包小包的放桌上,我們真的有逛菜市場fu,哈哈。


IMG_2757.JPG

很慶幸小布是一個會喝水的小孩,

口渴的時候第一句話是要喝水,不是喝飲料。


IMG_2762.JPG

吃完飯,我們就到處繞繞,


IMG_2763.JPG

完全復古的一個書店。


IMG_2765.JPG

這裡賣的是批發的東西,

什麼都賣,玩具、民生用品…


IMG_2768.JPG

吹著電風扇,吃著超大顆的柚子,超享受的啊,

我有時候會覺得她很好命,

她不止是來報恩的,也是來享福的。


IMG_2771.JPG

回飯店後,趁著太陽還大著,

帶小布來泳池玩水,

他們二個在試水溫。


IMG_2774.JPG

我則帶了一本看了一年多還沒看完的書,

準備這次旅行時把它看完,哈哈哈…

這是一個很小的願望,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辦法達成。


IMG_2782.JPG

終於,小布下水了,

這是我們在岸邊玩了好久的水,

幫小布做了好多的心理建設才肯下的水。


IMG_2783.JPG

對面的爺爺也曾試著想下水,

可是失敗了,因為水真的很冰,

突然覺得小布很厲害,也突然覺得我這媽媽真的很狠,哈哈。


IMG_2785.JPG

游泳課停了好幾個月,

因為後期小布排斥潛水,我們也就不逼她,

所以就一直都沒再去上課,

現在又長大了點,感覺好像比較能適應水中浮動的模式,

自己找出一套適合自己的方法,

也不會像以前還小的時候,一直害怕會掉到水裡面,

這樣也不錯,靠自己去發現原來自已是可以做得到的。


IMG_2788.JPG

水冰歸冰,還是很開心啊。


IMG_2791.JPG

不過也沒讓她玩太久,因為太陽下山了,呵呵。


IMG_2795.JPG

回房間趕緊泡個茶,補充點熱量,

結束這美麗的下午,

順便睡個覺,午覺現在對我來說好重要哦,哈哈哈。



arrow
arrow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