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深圳之行,很早很早前就訂好了,

多早呢,大概6月的時候吧,

也是當我們一切決定後,就先口頭提出辭職,

知道我佔的這個缺補人狠困難,要上府簽通過才可以再補,

所以早四個月報告說我要離職,

我個人覺得我其實已經很有良心了,哈哈。

 

我這個人做事效率一直都是不錯的,

對於訂機票跟訂飯店這種事的效率更是好啊~

因為公司創業初期,

所有經費都要以省錢為最高原則,

所以這次的深圳,我比了又比,查了又查,

最後決定由香港進,再從機場轉船進深圳,

機票也是買剛好有在促銷的香港快運從台中飛,

雖然台中飛的機票沒有比桃園的便宜,

雖然台中的機場雖然很爛沒有出國的感覺,

可是離我們最近,半小時就可到機場,再晚回來都不怕,

因為姐姐時間的關係,其實很難買機票,

本來想坐華信,後來因為時間的關係,

加上香港快運有特價,時間也可以,

我們三個人,含稅含選位費加一加12000有找,超便宜的吧,

不過去程我們沒買行李,因為這次胖子沒辦法跟,

我又一個人帶個小孩帶個推車的,沒辦法再拿個行李,

所以一切以簡便為原則,加上停留時間短,

所以去程就決定只帶登機行李,反正我們決定一條牛仔褲穿四天,

所以行李應該不會太重才是,

回程再加買20kg的行李600元,因為怕會買茶葉回來,

預先買總比到時現場買要收2倍的錢來得好。


機票決定了,再來就是飯店,

深圳因為台商多,飯店出乎我意料外的不便宜,

而且都算老舊的飯店,不老舊的住不起,

最後找到一間應該是在市中心的飯店,

對我們第一次到深圳探險又沒男人陪伴的情況下,

應該算是不錯的選擇,

重點是滿三歲小孩入住不錢,

深圳很多是加了一個小孩就要收一個大人的錢,

2000多得房間住下來都變3000多了,

而且還是不加床只加人的情況下,實在是住不下去。


這次因為時間的關係,本來沒有要進香港,

可是後來又因為姐姐想去一次香港,然後想住一次飯店,

所以臨時行程又改住香港一天,

(想去一次香港+想住一次飯店,怎麼搞得她的生活好像很可憐)

還好深圳的民宿只預訂還沒付錢,

隨時都可更改時間,

所以後來又訂了香港的飯店,

我們停留香港的時間是星期五,

原以為飯店會很貴,還沒找之前,我已經有心理準備大概6000台幣左右,

還好,後來找的『城市花園』4000台幣左右,

這價錢在香港來說應該算便宜的了,

而且在地鐵上來就到了,也算方便的。


帶一個小小孩不用說出差,就只說辦事情,就有一定的困難度在,

因為小小孩還不是那麼好控制,沒在辦事的時候還沒關係,

在忙的時候又  

一切就緒,磨拳擦掌。(幹嘛??)

--------------------------------------------------------------------------

以上寫在還沒出發前的二天…

在出發前一天發現臺胞證過期後,

完全呈現驚呆的狀態。

  

 

arrow
arrow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