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不敢相信明天就要回台灣的事實。

也真的不敢相信日本的氣象真的好準這件事。

 

興高彩烈的起床前往靖國神社,還沒走到目的地,就下起雨來,

重點是往JR到靖國神社的路上,半個可以遮敝的建物都沒有,

小布的推車我們沒有帶雨罩,還好有帶外套,可以擋一下雨,

這時真的後悔沒帶自己的推車來,

我們的推車好用多了,大又深,加上雨罩也方便,

小布擋雨的事情解決了,換我們二老身上的相機,

一人揹一台單眼,不想錯過任何可以照的景點,又怕相機溼掉,

只能用外套稍為遮一下。

 

到靖國神社大概10點左右吧,攤位還正在準備中,

雨越下越大,我們只好躲在攤位下躲雨,

這種天氣對小布來說可是折磨啊,

正常來說,車子停下來就是可以下車的時候,

可是因為下雨,又沒地方讓小布跑,只好讓她一直坐車上,

怕她餓,趕快去買了一個紅豆餅給她吃,讓她有點事做。

DSC00848

這場雨下不停,等了快一個小時,還在下,

我的櫻花還真的泡湯了…

 

完全沒有雨天的備案,原本想說不如去橫濱,結果一查,橫濱也下雨,

那也沒必要去了…

下雨天能幹嘛,站在攤子下吃東西…

DSC_6631

海鮮一直是很能吸引我的東西,這家攤位的價錢,讓我沒有拒絕它的理由,

老板正在準備,只買了一隻魷魚,其它的叫我們晚一點再來。

 

DSC_6627

老板正在準備烤我想吃的貝。

 

DSC_6629

每一顆都好肥,這樣一串3顆300円,我真的覺得便宜說。

 

IMAG3426

烤完的同時,老板也路邊發試吃的,一次一顆,整個很大方。

 

DSC_6633

一整個很冷清的靖國神社,我的心也跟著滴滴答答啊~~

 

DSC_6635

 

DSC_6636

 

DSC_6638

老實說,應該除了逛街外,沒有其他事可做了,

這次來日本,完全沒有想逛街的慾望,

可能因為東京人太多了,我都覺得快不能呼吸了,

所以更不想往人多的地方跑,

可是下雨天,沒得選擇,不想淋雨就只能往室內跑,

不想待在飯店只能去逛街。

 

IMAG3427

淋雨來,又淋雨走,

小布對售票機很好奇,

也想去按,也想投錢,也想拿票。

 

IMAG3432

還站在旁邊觀察別人怎麼做。

 

IMAG3434

小布這人也是隨遇而安型的,

随處都可隨意的坐,也會自己找地方坐,然後開始做自己的事情,

這樣的個性很好,很適合跟著我到處跑,

這時我跟TC正在研究要怎麼坐電車,她就默默的坐在旁邊,

準備抽溼紙巾要把自己擦乾淨。

 

cats

下車後,看到有賣冰的店,

小布就開心的說ICE CREAM... ICE CREAM...

 

cats1

看她剛那麼辛苦的跟我們在雨中等待又等待,

買了一隻冰,讓她獨享,樂的咧~ 

 

cats7

然後就把她帶到店裡面,她專心的吃,我們專心的拍,

這家店很小,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很好!!

 

cats8

世界上最難拍的東西有二個,小狗跟小孩子,

厚~怎麼拍都不行,身上像長蟲一樣,

30張裡面有1張是成功的話,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其實小布吃冰吃得開心,也很配合,

只是她的姿勢都只維持1秒,連按快門的時間都不夠~~

 

IMAG3480   

我們外拍專屬麻豆,酬勞是冰一支。

 

IMAG3484

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們在哪裡,好像是伊勢丹吧,

然後我覺得伊勢丹很難逛,因為沒有小孩的東西,

還是我沒看到??

連吃的東西都難找,想吃個麵,找好久,

只有越南河粉可以吃~

 

本來以為日本人都很守規距,不會推推車坐手扶梯,

因為這幾天完全沒看到,

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接連二台推車從我們面前推上去,

我當然也就跟著上去了~

還是那些都不是日本人,台灣人??韓國人??無所謂,反正我們不是異類就好。

 

因為我想找小布的衣服,所以來日本之前就有想說要逛逛H&M,

童裝部只有新宿這間有,平常沒下雨散散步,應該很快就找到了,

可是今天下雨,找路這件事變得好困難,

不過後來還是被我們找到了。

 

和好友T約在H&M見了一下面,他們要去八王子outlet,

outlet我很有興趣,可是只對美國的,

在台灣就做好功課,日本outlet沒有我想要逛的,

mikihouse我也不愛,所以完全不用把日本outlet排進行程,

好友出發outlet後,我繼續沉浸在我的童裝裡面,

光一個H&M童裝部就讓我待好久,

其實也是不知道要去哪,小布也在睡覺,外面也在下雨,我也沒有想去哪,

愛逛街的人應該覺得我們很浪費時間,來日本就是要不停的走才行啊!!

走是可以,可是人好多我就不喜歡了~~

 

後來逛到真的沒得逛了,前進高島屋,好友說他們剛在高島屋玩小火車什麼的,

沒幹嘛就帶小布去玩玩也好~

H&M到高島屋好像只要直直走就到了,可是要一段路,

當我準備放棄想要回飯店時,TC問我是不是那間,

好險英文拼出來我還知道那是高島屋,

不過進了高島屋後,我們也沒帶小布去坐小火車,

因為我也懶了,轉往超市去,這才是我的愛嘛~~

IMAG3487

小布也沒差,因為她本來就不知道我們要幹嘛,

逛超市她也愛啊~她跟我一樣有大嬸的靈魂,

逛了一圈後,我們買了一盒草莓跟一盒蕃茄,

厚~那蕃茄超甜又超好吃,小布試吃了好幾個,吃得好開心。

 

IMAG3491

回程的電車上,小布好像也累了,趴在窗戶邊,

坐了6天的電車,對她來說還是很新鮮。

 

IMAG3498

把東西先拿回飯店放,再出來找晚餐,

小布這時候會幫忙推推車,有小姐姐的樣子了說,

不知道有弟弟妹妹時,會不會也這麼愛幫忙。

 

IMAG3501

上野這個地方真的很適合我們,環境適中,不會太安靜,也不會太吵鬧,

不過夜生活的人,很適合住這邊。

唯一的缺點是,8點後,店家真的都收光光了,

繞了一圈,也找不到想吃的東西,

結果最後還是回超市去找下酒的東西,日本行用這個做結束好像也不錯,

還有全家的熱狗,我超愛,小布也愛,可是好難買,

走了二、三家全家,只買到一支,那支還給小布吃了,

我沒吃到,TC也沒吃到,不過有另外買了全家的炸雞給TC,

沒想到,也好吃耶,肉好嫩。

 

IMAG3503

小布吃的津津有味,我在旁邊看得,一直問她可以不可以讓我吃一口。

 

IMAG3513    

每天回到飯店對小布最好的犒賞就是讓她看巧虎,

她在外面跟我們奔波了一天,也得讓她放鬆放鬆吧~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完畢後,就準備收捨行李啦,

快樂的時光真的過好快,這6天,咻~一下的就飛走了,

感覺沒做什麼事就要回家了(泣)。

 

 

 

arrow
arrow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