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291

是吧~是吧~這小孩又誇張了!!

睡一覺起來精神好多了,可是臉怎麼那麼黃??

 

DSC_6295

到處跟人打招呼捏~~

其實有直達電梯到水族館,而且還有專人引導,我們也是不小心看到的… 

 

DSC_6299

檢查相片中,小布跟我一樣,幫她照一照之後就會檢查相片,

不滿意馬上重拍…(這我說的啦~) 

 

DSC_6300

看吧,又自顧自的走了,而且還很開心的跳舞咧~

 

其實在網路上收尋網誌,比較少人會來這裡,

原以為這裡沒什麼人會來,結果,也是一樣超多人,

大部分也是校外教學,市區內有一處這樣的地方,

感覺好像蠻方便的,而且一定有生意,哈哈。

 

DSC_6308

上到頂樓,把買好的票拿給小布,

我想此刻的她正在觀察前面的哥哥怎麼做。

 

DSC00650

自己交給阿姨,她應該很開心。

 

下次出門絕對不要帶短焦的人像鏡,要也要帶長焦的,

不然有些時候沒辦法抓到畫面,很可惜,

這張就是TC拿人像鏡照的,可惜是短焦,沒辦法拍到全圖,

雖然我拿旅遊鏡,可是角度被擋到了,一樣照不到,好可惜,好可惜。

 

DSC00651

又看到小布最愛的大玩偶,就說她一定會把手塞進嘴巴裡吧~

 

DSC00652

這次還外加搓人家的眼睛!!

 

DSC_6314

好拉,標準姿勢來一張,可惜她心不在這,不知飛哪去了,

想想,以後集合所以她跟大娃娃的合照,好像也不錯!

 

DSC_6316

這是小布第一次來水族館,所有東西對她來說都是非常的新鮮,

一個櫥窗她一樣可以站很久,不想離開,離開她還會生氣。

 

DSC_6317

這年紀的小朋友應該都很喜歡會動的生物小布看得目不轉睛。 

 

DSC_6318

不知道她在幹嘛,是在模仿嗎??

 

把它做成GIF,還蠻好玩的。

 

DSC_6321

看得出來小布真的很開心,一直說魚~魚~麻,魚~

 

DSC_6331

這應該是珊瑚吧,不曉得為什麼我一直覺的它是大白菜。

 

DSC_6338

橫的海馬,我一直好想把他喬直,看了好難過~哈哈。

 

DSC_6341

我想應該有很多人看到這個跟我一樣的想法,

「哇~這麼大隻,吃起應該很開心吧!」

 

DSC_6347

看到這些水母感覺有點失望,怎麼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後來才知道,原來水母也有分很多種類。 

 

DSC_6348

 

DSC00677

看水母看得很認真。

 

DSC00679

我好喜歡小布真正驚訝時的表情,好像找到了什麼寶藏似的。

 

DSC00681

 

DSC_6358

好認真研究的背影~

 

DSC_6362

不知道她的腦袋在想什麼。

 

DSC_6365

又開始跟他們說話了。

 

DSC_6367

思考ing~

 

DSC_6377

有些爬蟲類我覺得蠻噁的。

 

DSC_6382

這青蛙看起來小小一隻,可是如果在野外看到的話,

我應該會尖叫,因為身上的顏色看起來就好毒。 

 

DSC_6381

一動也不動的停在那。

 

DSC_6386

第一次看到烏龜,小布也是看傻了。

 

DSC_6388

隔壁飼育員在幫忙清理環境,我覺得要真心愛小動物的人才有辦法在這裡工作,

尤其是這麼近距離面對爬蟲類的時候,要不發抖、不猶豫、不起雞毛皮才行,

之前在峇里島抱過一隻超大隻的爬蟲類,

身體軟軟溫溫,可是皮又是硬,就像是包著砂糖的軟糖,感覺怪怪的,

因為它大隻,所以就像抓沒在運動的胖小孩一樣,肉軟軟溫溫的,

當下的想法是,都花了錢去到那邊了,硬著頭再怎樣也是要拍一張,

拍完放下我就打冷顫了。

 

DSC_6394

海象??這裡的空間不大,看他關在這裡,覺得好可憐,每天只能一直不停的繞圈圈。

 

DSC_6398

下午快5點的這時候,應該是清掃的時間,動物們順便洗澡,

繞了一圈,小布還是只對烏龜有興趣。

 

DSC_6402

剛好飼育員又在幫烏龜洗澡,又開始露出一付在研究的表情,哈哈。

 

DSC_6403

這個水族館不大,花二、三個小時時間在這邊差不多就逛完了,

樓下還有海豹的現場表演,因為我們沒有去查時間,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場,

所以只能在樓上遠遠的觀賞。

 

DSC_6404

 

DSC_6406

小布依舊只對她的販賣機有興趣,每次經過只要有看到,她都會去按一下。 

 

DSC_6413

又是下午茶時間囉~二片仙貝,哈哈哈。

 

DSC_6428

還會自己檢查小包包裡面有什麼餅干。

 

小布還小時,每次出門我都會帶些餅干在身上,一來餓時,可以拿來擋一下,

二來車程長時,怕在汽座上坐不住,也可以讓她安靜一下,

因為在家吃零食的機會不多,導致每次上車之後她就開始要餅干,

之前怕她會吃膩還會變化不同她喜歡的餅干,

可是後來怕她養成吃零食的習慣,就不特地買她喜歡吃的,

家裡有什麼就帶什麼,她要吃就吃,不吃就不要吃,

有時也會忘了帶餅干出門,一開始上車也是會開始要,

可是一次、二次跟她說「沒有帶餅干」,慢慢的,也就不會要了,

現在已經沒有上車就要餅干的習慣了。

 

DSC_6432

她也是懶懶一族的,水杯能不拿就不拿。

 

DSC_6434

梅餅是小布的最愛,每次要吃時都會拿起來然後裝可愛,

再跟我討價還價看她可以吃幾個。

這次出門多帶了一些,目的是要讓小布在飛機起飛跟降落時吃,

以減少耳朵的不適,沒想到她適應的可好了,完全沒有耳鳴的問題。

 

DSC_6441

在樓上休息一下後,就準備離開了,

經過時,看了一下,似乎還有表演,也就隨性的停了下來看看,

 

DSC_6444

一付很期待的表情。

 

DSC_6447

這次的表演好像只是簡單的謝幕還是什麼的,講一堆也聽不懂,

海豹出來10分鐘而已。

 

小布是個會跟人互動的小孩,

看我在拍她,故意滑過來黏在我身上,還會偷笑。

GIF真是太好玩了,比較可以呈現當時的景象,

讓整個畫面更生動,哈哈哈。 

 

DSC_6459

因為我覺得女生的坐姿很重要,所以從小布小時候,每次她坐著看電視時,

只要一歪掉,我就會跟她說「坐好」,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關係,久了之後,小布坐姿都超挺的,

有包尿布,所以腳合不起來,加上大肚,感覺更有大將之風啊!!

 

DSC_6464

這場沒什麼人,所以我們可以坐在第一排看,結果也沒什麼好看的。

 

DSC_6466

拿推車準備去新宿囉~和朋友約好吃晚餐,

 

IMAG3365

水族館外面還有一小區的動物可以看。 

 

IMAG3362

也有企鵝,我覺得這裡的企鵝比上野動物園的好看,因為比較近,哈哈。

 

IMAG3367

新宿這地方真的會讓我瘋狂,

我們真的比較適合上野那種單純的地方,一下了新宿,我們完全搞不清方向,

二老像是受驚嚇的小貓,趕緊躲到角落去,因為朋友還沒到,

我們就先找廁所幫小布換尿布,新宿真的是人多到一個爆炸,

連廁所也難等,我想回上野了~

 

IMAG3369

好不容易跟朋友見到了面,出了車站,隨意找了家居酒屋來吃,

這家居酒屋在6樓,原以為不會有什麼人,沒想到,生意還不錯。

 

IMAG3370

一樣是看圖點東西,還蠻方便的。

 

IMAG3374

自己磨哇沙逼,旁邊白白的是什麼忘了。

 

IMAG3373

這次來日本的另一項收穫--秋葵,在台灣一直被視為拒絕往來戶的,

因為這裡上的開胃菜就是秋葵,基於肚子餓的關係,

嚐了一口,沒想到,厚厚,好吃捏,只是很簡單的拌了芝麻醬就好吃,

也沒有什麼菜的味道,就黏黏而已,小布也吃,

回台灣秋葵應該會變成我每次都會買的菜,過水涼拌就可以吃,

很適合現在的氣候。

 

IMAG3375

有人可以跟我一起喝啤酒的感覺真好,

唉呀,什麼樣的人就是什麼樣的人,第一口啤酒喝下去,

我有點想念以前年輕時候的夜生活,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什麼都不用去想,

常常處於宿醉的狀態下,

有了小布後更不可能,每天只想跟她黏在一起,一刻也不想分開,

夜生活已經是上輩子的事了。

 

IMAG3378

也很久沒在這種氣氛下吃飯,有了酒的加持,更升一等啊~~

 

IMAG3382

真的已經好久好久沒吃過這麼好的一餐了,哈哈,

有了小孩,真的變化會很大,

就我來說,想要好好的吃一餐都很難,

想要沒有後顧之憂的喝酒,沒辦法,

想要沒有牽掛的出去吃飯,沒辦法,

把小孩拖家人照顧然後出去吃飯,沒辦法,

沒辦法,我就是不放心把小孩交給別人帶,

我也沒辦法離開我的小孩自己去黑皮(要就一起去),

所以說到底,都是我自己的問題,哈哈哈。

 

IMAG3381

小布很開心有人可以陪她玩。

這一餐大概吃到8點多吧,對二家人來說都有點晚了,

沒辦法,一切真的要以小孩為重,然後也要看看自己的年紀,哈哈。

 

IMAG3385

今天早上二袋的戰利品,從商場取回後因為不想再跑一趟飯店,

所以改寄在池袋車站的置物櫃,是說置物櫃的生意好好哦,要找個空的都很難。

回程的電車上,因為在池袋車站分不清東西南北,搞錯置物櫃的位置,

時間又拖了一下,現在已經超過小布睡覺時間很久很久了,

在電車上,已經開始昏迷,我真的很愛整她,連想睡覺也不放過,

跟她說「坐好」、「腳要合起來」、「手要放在腳上面」,

她帶著快閤上的眼皮,硬撐著聽我的指令做動作的樣子好好笑,

我是壞媽媽,哈哈。

 

 

 

arrow
arrow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