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去赤柱的小巴車上很大一個的記速器,一路上不超過50。



這篇香港行真的拖好久,我怕再拖下去我們 從韓國回來也沒進展。



才剛開始不會迷路而已,確已是最後一天待在香港,三天的行程對我們來說,一點感覺都沒有,

每次都這樣,在捷克也是,在布拉格待八天,才開始很能適應當地生活,熟悉每條小徑,一天的行程結束前都會到超市晃晃,

看看今天晚餐要煮什麼樣的東西來吃,每天走一樣的路回到公寓,捷克九月短暫的停留夠我們一輩子的回憶,

二個人在外地的生活,雖然辛苦,確是我最響往的,很奇怪吧!!

我想可能跟天氣有關係吧,秋天布拉格的天氣是台灣的冬天,腦子中開始出現二個人相依取暖的畫面

希望哪一天,我們還能再外地待一段時間,短短的幾天也好。

下一張(熱鍵:c)

回到正題,

一直都不是很喜歡走觀光客的路線,第一次到香港的人,我想很少人會把赤柱排進行程裡吧!

對買東西的熱忱並不是很大,加上香港的東西也不便宜,

愛拍照的我們,對可以拍照的地方還是比較感興趣。

從飯店check out之後,本來想說先把行李拖運,可是赤柱從銅鑼灣去比較近,坐小巴的地方離飯店也不遠,加上飯店可以寄行李,

所以我們臨時改變計畫,從赤柱回來之後拿行李,再去機場,也不算不順路,

而且我們還有"哦米鴨給"還沒買,我還有uniqlo沒逛到啊~~

下一張(熱鍵:c)

其實赤柱這地方我也沒做功課,我只知道坐哪一路小巴或公車可以到,

當初會想來這邊也只是因為想到影灣園吃個下午茶而已(總是幻想吃個下午茶我就會變貴婦之類的),

傻傻的坐上車,不知道坐了多久,也不知道要坐到哪一站,反正我想應該就是最多人下車的那一站準沒錯啦,

一路上三三兩兩的人兒上車、下車、上車、下車,都沒有我想下車的FU,

女人的直覺有時真的還蠻好用的說,撐到最後,就像從黑白照片進入到彩色照片一樣,

夏天,山上樹上開的花兒真美麗,我想應該就是這邊下車了吧!!


赤柱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就是環境很好,像一個中型社區,住在這裡應該很快樂吧,

有花、有草、有樹木,樹上還長滿漂亮的花朵兒,光眼睛看每天都身心舒暢呷百二吧!!

下一張(熱鍵:c)

厚,實在是寫不下去了,昨天寫的全都不見了(我昨天是中風沒存到檔是嗎?生氣 )



赤柱商場是一街一街的,就像曼谷的恰圖恰或新竹的中正台(我又想念曼谷了…)

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不過我們還是在裡面迷路了,所以對我們這種人來說,看到想買的就要下手了,

不用想說到時候再來買,沒有那個到時候啦,真的想太多

因為香港的東西實在是引不起我太大的興趣,加上時間到又有人需要餵食了,

現在尋找的目標變成"食物"。

下一張(熱鍵:c)

東晃晃西晃晃的時候,遠遠看到有人推著車子沿街叫賣,害我們好奇了一下,

餐廳我們愛去,因為有冷氣,可是這種名不經傳的小東西,我們更愛,就算拉肚子也沒關係(我是說我)

我們喜歡當地的小吃,總覺得這樣更能融入當地人的生活,

這個阿朱媽賣的是粥,我對湯湯水水的熱食興趣不大,不過看在是當地小吃的份上,而且放眼望去,

沒有其他東西可以吃,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們買了一碗粥,12HKD,比我想像中的好吃,

阿朱媽的生意也很好,不過大部份都是店家買來當中餐吧,也有賣炒麵,不過她的炒麵看起就不會想買,

跟台灣紅紅綠綠的炒麵差太多囉。



因為剛剛看到經過身旁的人手上拿著咖哩魚蛋,不知道是餓昏了還是曬昏了,整個看起來就像是人間極品一樣,

來到香港第三天了,還沒吃到傳說中的咖哩魚蛋,

而且那個人手上拿的那個看起好好吃,差點就上前問她那個「哪裡買」。

今天天氣很好, 熱到爆炸,頂不住頭上那個大太陽,打算回去銅鑼灣逛街吹冷氣,

而且有人結了一個沒吃飽的臉,再不餵,等一下又要不耐煩了,在這找不到想吃的,那還不如快點回去,是吧!

就在要往站牌方向走過去的,忽然看見旁邊大大的「咖哩魚蛋」,再走近一看,

哇,他們的門口也太特別了吧,整個就是~很神秘!!


↑除了「咖哩魚蛋」吸引我們外, 「巷仔直入」「冷氣開放」也是吸引我們想走進去的點。



↑你看看,你看看,這個窄的通道,比摸乳巷小,是不是很特別,會讓人想進去看看你在搞什麼把戲的感覺啊。


其實當我們走進去的時候,我好怕我們進到一個很可怕的地方,

必竟,小時候港劇看太多了,香港很多建築物又很可怕,誰知道裡面裝的是什麼東西,

本來想說開在這麼裡面的店家,應該沒什麼生意,

沒想到,將將…大爆滿,整個大爆滿啊!!!不僅找位子,連走個路都得左閃又閃的,

在這,併桌是個文化,沒跟人家併桌,那就等到死吧,

來到香港第三天了,最起碼學到入境隨俗,找張沒人坐的椅子就坐下來了,同桌的是一群阿九洗,

很豪爽,很開朗,把這裡當成他家,「坐啊,坐啊,隨便坐啊!!」(請自動切換粵語系統),很順口的跟我們這麼說著。


在外面曬到要蒸發了,被「冷氣開放」給吸引了進來,

人這麼多,煮飯的傢私又放在室內,有啦,有感受到他們開冷氣的誠意,只是他們沒有保證冷氣會冷




看每一桌子的人都好會點菜,我們二個什麼都不懂,也不曉得要怎麼點,本來想點跟別桌一樣的麵,

TC又說他吃不太下了,所以我們只點了一個咖哩魚蛋跟鳳梨冰,後來在等待的同時,看到別桌點了紅豆牛奶冰,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感覺,又再加點了一份,不知道是人太多還是我們點太少,等我們二杯冰都吃完了,我們的咖哩魚蛋還沒出現,

TC有點不高興的想走了,可是我不管怎樣就是想嚐一下這家人這麼多的點在哪,

跟服務員提醒了二次,魚蛋終於出現了,很難等哦~~

等到脾氣都來的魚蛋,其實,也就是魚蛋而已,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地方…

另外,我發現,他們這家店其實還有另外一個出入口,哈,整個是我自已幻想太多,他們沒那麼神秘啦~~



趕快帶著TC遠離讓他發火的地方,我們要坐車回銅鑼灣囉,

晚上的飛機,離搭機還有一段時間,接下來的行程除了逛最後的uniqlo之外,就是到優之良品買一些名產啦,

回到銅鑼灣,這個對我們來說算熟悉的地方(至少比較搞得清楚方向了)

查看哪邊有uniqlo,就直衝那兒,銅鑼灣是不是只有在利舞臺那有,我也不知道,

快速的逛了一下,還好,至少有買了幾件戰利品,

來香港空手而回會被笑吧!! 

買好了衣服,接下來就是吃的啦,總是聽人家說優之良品怎樣又怎樣的,

這次來不買一下實在是會對不起自己啊,

在優之良品待的時間可能比在uniqlo時間還久,因為我一直在盤算著要買多少才夠,

它們的肉鬆蛋捲有人說可以過海關,又有人說不行,

最後我們決定試試看,總覺得哪有可能被查到。




提著大包小包回飯店之後,買上裝箱,這次來我們提了一大一小的行李箱,

本來想裝二箱滿滿的回台灣,可是後來小的行李箱整個就是太多餘了,可是帶著一個空的行李箱托運好像也很瞎,

所以硬是把行李分裝成二箱,我們實在太弱,連買東西也輸別人,

要是在曼谷的話,可就不是這樣子的情況了。



行李在香港站托運後,我們又跑到優格冰店買了二杯冰,那冰真好吃,念念不忘啊。

心滿意足的吃完冰後,就搭快線去機場,

因為不想太趕,所以時間抓的很充欲,到了機場,退了八達通,因為還有很多時間,

加上TC剛才又被魚蛋氣了一下,回到了銅鑼灣也沒吃東西,離搭機時間又還有二個小時,

怕TC餓一個太久,想有網路上有人推荐過美心,沒吃到鏞記,來吃吃美心好了。

點了一個什麼鵝粉的,我這人對除了羊肉之外,對其他肉類都是興趣缺缺,尤其是鴨跟鵝,

會點這道是因為我還沒吃到香港的粉,想吃吃看,

不得不說,美心的鵝,還真的好吃,遠超過我所期望的,看他們有在賣真空包裝的,有一股衝動想把它帶回台灣,

真的真的好吃,寫到這,我又想來個香港二天一夜了。



依依不捨的跟美心說再見之後,入關之前又看到奇華,還本來想說它是賣糕餅的店興趣不太,

可是看到人那麼多,好奇心的驅使下又走了進去,結果又提了二鐵盒的蛋捲出來,

不是我在說,奇華的蛋捲真好吃,又香又脆,跟台灣的完全不同,

雖然我一直想買的是德成號。



帶著滿滿的戰利品,要搭機回台灣了,

第一次來香港,才知道,想要有放鬆感覺的話,香港絕對不是第一首選,因為完全沒有度假的感覺,

只覺得每天都很忙碌的過,走路走的要死累的要死,

不過,食物除了鹹了一點之外,還算好吃,糖水尤其讚

以後有機會的話,還是會再來,不過,應該是排在澳門之後了。



第一次的香港行,完美結束。




後記:第一次從台中坐國際線的飛機,原來真的會有人牽狗出來聞耶,坐了這麼多年的飛機,還是第一次遇到,

還好她們牽出來的時候,我們的行李還沒出來,不然牠每一件都聞,一定會被抓到的,

是說,肉鬆這種東西到底能不能帶進來啊??我也沒去查證,反正有驚了一下倒是真的。

拿到行李過X光機的時候,手上的奇華蛋捲也被海關問了一下是什口味的

我想肉鬆蛋捲應該是不能過海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