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戰鬥力100%


昨天累的一個不成人樣,可是今天一樣六點多就醒了,也不曉得為什麼,總是沒辦法睡到鬧鐘響。


在試過了飯店附的早餐,決定不要再虐待自己,到外面找一間美式早咖啡店,開始我們美好的一天。


今天我豁出去了,沒化妝出門,曼谷的天氣真的很熱,在外面半天,妝都花了,這是我昨天的教訓,而且現在可是要去恰圖恰咧。

下一張(熱鍵:c)

人家說泰國的芒果有多好吃多好吃,又被騙了。倒是鳳梨,不甜但汁很多,很適合在裡面逛到口乾舌燥的我們。



可是,夢想跟現實總是有一段差距的,本來想說因為很早就出門,大概八點吧,人家說恰圖恰的商家沒那麼早開,想說還有時間可以去喝個咖啡吃個美式早餐之類的,我們到JJ MARKET的時候大概九點到,那個時候有的商家都已經開門了,九點到我覺得差不多,可以慢慢逛,逛到服飾區的時候大概也十點多了。


在恰圖恰待了五個小時,看到老公背著五公斤的相機,實在覺得心疼,不過他老人家在吃了米粉湯之後戰鬥力又恢復一半了,真的,羅馬真的不是一天造成的。


看到很多老外整個專業的,拖著行李箱,買的應該很開心吧。我沒買什麼,倒是買了很多老公的T-SHIRT,他的衣服都變荷邊葉了,想整個幫他換掉。而且這裡的T-SHIRT真的都很便宜,總共買了21pices,才1430元,沒錯,才1430元,買的真的很開心,本來想繼續買的,被老公制止,因為我想買的大部份都是他的,真的很推這裡的t-shirt,都很有特色,再繼續買下去,他會覺得不好意思吧!因為他沒一次買過那麼多衣服,可能嚇到了。

下一張(熱鍵:c)

JJ market裡面的店家就是像這樣子。有去過新竹中正台的人就知道,很像。



下一張(熱鍵:c)

五顏六色的果汁,很漂亮,但是不敢喝,哪來這麼多種鮮豔顏色的水果啊。


倒是女生的衣服,我沒買什麼,只買了二件上衣(t-shirt對我來說不算女生的衣服),可能真的要花時間找吧,我沒看到我真的想買的,有的的話,類似的衣服,台灣網拍上的還比較便宜。


下一張(熱鍵:c)

賣冰的阿婆,用汽水做成冰,桶子裡面都是冰塊,把汽水倒在小管子裡,冰鎮一下,就是冰棒了,想吃哪種口味的冰,指汽水給阿婆看就可以了,一枝4罷,4罷




下一張(熱鍵:c)

就…汽水冰,不要想太多。



下一張(熱鍵:c)

熱的小泡芙(不知道是天氣太熱還是本來就是熱的),因為是熱的,想當然爾它的皮是軟的不是脆的嘿。一個1罷,1罷



到下午一點多,看到老公大包小包的提,又背相機,我想回飯店了,想回飯店放東西,我們買的是一日卷,老公說,我們可以放完東西再回去逛,嗯,米粉湯的功用真的很強。倒是我,覺得累了,因為恰圖恰對我們住的飯店來說,有點遠,搭BTS要半個小時吧,不過目前為止,我的戰鬥力還是有60%,不過我想轉戰到siam了。哈哈!!


回飯店放個戰利品,洗個澡,休息一下,吃個水果,戰鬥力回復到70%,嗯,才70%,沒辦法,年紀真的有點大了。


在泰國買荔枝,老公說我神經病,是怎樣啦,現在台灣荔枝很貴,我是不能來這裡吃哦。一大把才30罷耶,好爽,不過,這裡的荔枝有點澀,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下一張(熱鍵:c)

上圖三種水果買下來才70罷,70罷耶!



下午下了一場超大的雨,所有曼谷的人全都跑到siam裡面了,好可怕,人超多,還好裡面夠大,不會人擠著人走路,還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呼吸,但是那個場面真的不是蓋的。


放棄在恰圖恰尋寶的時間,轉戰到Siam來尋找鞋子,依女性的直覺,化妝品櫃應該是和鞋子放在同一層樓的,我想這是千年不變的定律吧。siam真的非常非常的大,從化妝品想走到鞋子區可得費一翻功夫,也可能是我道行太淺了,找路找很久,以前台中新光剛開的時候,覺得這真是一間很大的百貨公司,如今看到siam,這應該是台中新光的三倍大吧。


不過,鞋子區讓我有點失望,打槍打槍再打槍,感覺這裡的鞋子就是要賣給當地人的,言下之意就是,我想台灣女生應該不會喜歡的款,和ZEN裡面的款式差好多,ZEN應該會比較附合我的口味,打算從蘇梅回來的那一天,再去逛一逛。放棄尋找鞋子之後,因為外面還在下雨(我看不到外面的天氣,可是人群都還在這裡就可想而知),所以上了樓到了內衣區,這裡應該也是會讓女生瘋狂的地方,更何況泰國的內衣比台灣便宜多了,不買個幾套怎麼對得起自己咧,半層樓都是內衣,看了就開心。


現在全館都在打折,鞋區buy 4000 pay 2000buy 3000 pay 2000buy 2500 pay 2000…沒錯,買3000/4000都是付2000,內衣區還有的買二件折八折,內衣一套算二件,那就一套打八折就好啦,可見泰國女生內衣沒有穿成套的習慣,害他一開始聽不懂我說的one set是指什麼,我為了要能退稅,硬是買了四套湊滿2000,滿2000才能拿退稅單,可以退VAT,是幾%我就不清楚了,換算下來應該是6%左右,不過,去到了退稅櫃檯才知道一個人要滿5000,才能在機場退稅,為了幾百塊的稅,還要再多花2千多,想想還是不要勉強,我寧願把錢留到ZEN 買鞋子,不過ZEN是不是也一樣就不知道了。


買完了內衣,慢慢的逛到樓上,我對曼谷的研究沒有很多,不過,從商場裡面就可以看得出一些端倪,新科技的東西在泰國應該算是很高檔的奢侈品,在這裡的ii sport價錢把我嚇了一跳,台灣賣3000的東西,這裡賣到30000,多了一個零,PS3也是30000,是誰買得起啊,連我們看到下巴都掉下來了。


漸漸的,越逛到越上面,我的戰鬥力越往下降,腰超酸超痛,完全不能彎下腰,這也是為什麼泰國的馬殺雞這麼盛行的原因。老公很了解腰酸腰痛的感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因為他每天都挺著他那麼大肚子的原因吧,然後開始講說孕婦就是會腰脧腰痛什麼之類的,所以不能久站,講的一付好像他懷孕過的感覺…不過,如果孕婦的腰脧是我現在這樣子的話,我開始擔心了,難怪人家說孕婦很辛苦,今天這樣一個晚上我就不行了,更何況是十個月。


目前為止戰鬥力0%


看到百貨公司的人變少了,就知道雨停了。一開始今天晚上的行程有排桑倫夜市,本來想說下雨要放棄了,不過既然雨停了,就繼續原定的行程,老公看我這樣,一度想勸說我放棄,可是夜市是我最愛的地方,再怎樣也要去看看,二個人頂著懷胎十月的痛苦,硬是坐到夜市,這時我的戰鬥力已經呈現「-」的狀態了。雨後的桑倫夜市,有些店家沒開門,不過裡面還是很熱鬧,如果要在這裡買東西的話,記得一定要殺價,像我看到一對「擁抱胡椒罐」,很可愛想買,一始看到的價錢是90,後來再看到的價錢是250,這攤的老板瘋了,當我們轉頭走掉的時候,他的價錢往始往下掉,20015010050…我們都已經走遠了,還是可以聽到他的喊價聲。這裡相同的東西價錢差距很大,跟恰圖恰完不同。我想一部份是因為這裡也是旅行團的景點之一,亂槍打鳥中的機會很大,所以記得要在這買東西的話,可要狠狠的殺殺殺。

下一張(熱鍵:c)

桑倫的美食廣場今天有人在唱歌,我想應該是很紅的明星吧,看大家high成那樣,只可惜我不認識他,沒辦法一起high。連拿相機起來拍照存證讓大家指認的力氣都沒有了。

再度拖著沉重的腳步,一步一步慢慢拖回飯店,可憐的老公,到現在還沒吃東西,不如就把下午買的水果當晚餐解決掉吧,反正也沒辦法帶上飛機跟我們一起到蘇梅。BTW這裡的紅毛丹真的好吃又便宜。

今天的體力透支到不行,什麼叫沒辦法下床,本來想說在床上躺一下就去洗澡,可是一下床腳就好痛,腰也好痛,我想我真的變成六嬸婆了(這二天逛最後沒辦法走路,老公就叫我六嬸婆,因為我開始走路慢,腳又開開的,為什麼麼六嬸婆走路是這樣子的啊?那七嬸婆八嬸婆咧??),沒辦法走,沒辦法動,就這樣…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