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以前就有心理準備會提前回去上班,

雖然說早有心理準備,可是當事情真正發生時,

那種不想離開小布的心情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接到正式詢問可不可以提早回去上班的那幾天,

心情不是很好,因為一直在掙扎這最後四個月,

一直在規劃上班之後小布要怎麼上學,

 

第一個方案,本來想回大里上學,可是實在是太不順路了;

 

第二個方案,後來想說因為工作在豐原,不然就在豐原好了,我也方便接送,

可是後來想到,我有時會在新市政大樓上班,

不可能送小布去豐原上課後再回來台中,下班再到豐原載她;

 

第三個方案,回婆家住,小布在婆家附近的學校上課,

但是我一通電話詢問那邊的幼兒園,他們說他們的幼幼班有6班,

@@聽到有6班時,整個下巴都掉下來了,打死不送小孩到這間幼兒園。

 

第四個方案,也是最後一個方案,就是找家裡附近的,我上下班可以接送,

TC也方便接送,不然如果都是我接下課的,小布都要等到6點,會心疼。

 

決定地點之後,就開始找學校啦~

第一次找學校,我真的覺得很麻煩,因為完全沒概念,

不知從何下手,連台中市總共有幾間幼兒園都不好找,找了好久才找到。

一開始只想把小布送到類似托嬰中心的地方,

後來覺得,一整天待在一個那麼小的地方,很可憐,

所以家旁邊的小型幼兒園完全被放到最後一個選項。

 

接下來選定三間先去看,

第一間,早稻田,

不過早稻田很早就額滿了,

所以要讓小孩唸早稻過的家長,

可能要讀的二年前就要預約了吧。

 

第二間,維多利亞,

當初是因為面紙上面的廣告才知道這間,

廣告打著森林幼兒園,

我覺得小就要有能跑跳的環境才會快樂,

所以這個口號很吸引我,

跟學校預約好時間就來看,

同時間還有另一對家長,

一開始簡單逛逛校園。

後來就進辦公室來了解課表跟學費,

大致了解後,

就前往同條巷子的另一間。

 

IMG_0050

沙坑區

 

IMG_0051

我忘了這裡面是什麼。

 

IMG_0052

夏天的戲水池,小孩看到這個水池就瘋狂了吧~~

 

IMG_0053

基本配備的盪秋千。

 

IMG_0054

維多利亞很好的一件事,就是有養一些動物,雖然不多,

可是對於在都市中長大的小孩,很多人都沒看過這些動物呢!!

 

IMG_0058

還有野放的雞,哈哈。

 

IMG_0061

這雞是從籠子裡面飛出來的,不知道後來有沒有再飛進去。

 

IMG_0080

 

IMG_0081

這山羊很醜,不知道為什麼毛要剃成這樣。

 

IMG_0083

來學校三次,小布最喜歡來找山羊,因為她想餵她吃東西。

 

IMG_0085

她以為這裡的羊跟飛牛牧場的一樣,一直叫山羊過來吃東西,好可愛。

 

IMG_0059

在網子上都會標明這是誰的家,另我意外的是,沒有標注音耶~

 

IMG_0060

照得看不太到的鵝跟鴨。

  

IMG_0062

小徑過去,又是另一個動物的家,

在學校裡面有這樣的小徑,我覺得是一件很好的事,

就像在公園裡上課一樣,小朋友每天都會很開心吧~

 

IMG_0063

 

IMG_0064

照的不是很看得到的白免。

 

IMG_0065

跟照的不太看得到的稚雞。

 

IMG_0066

另外一側,又是另一條小徑。

 

IMG_0067

我真心覺得這裡跟公園一樣。

 

IMG_0068

每株植物上面都會放上自己的介紹,

不管小朋友看不看得懂,我覺得這是一個很細心的舉動,

我想那應該是要給老師看的吧,知道是什麼才有辦法介紹給小朋友,

雖然我相信他們依舊是有聽沒有懂,哈哈~

 

IMG_0069

 

IMG_0070

這溜滑梯算很大了吧,小布看到這又興奮了,開心的咧~~

 

IMG_0071

旁邊還有一座小木屋式的溜滑梯。

 

IMG_0072

小朋友們在上體育課之類的吧~

我一直很注意他們上課的情形,老師和小朋友的互動很好,

光這一點,我就很滿意了,

而且一點混亂的感覺都沒有。

 

IMG_0073  

小布第一次玩翹翹板。

 

IMG_0075

也很認真的看小朋友上課,這時就很適合幫她洗腦,

讓她知道來學校上課都做些什麼事。

 

IMG_0076

這裡的每一項設備對小布來說都很新鮮。

 

IMG_0077

 

IMG_0078

那個門框,我想應該是小人版足球門框吧~

 

IMG_0086

小布現在很愛洗手,我想她應該是為了玩水吧。

 

IMG_0087

幼兒園裡,什麼都小小矮矮的,好可愛,好像來到真實版的小人國。

 

IMG_0088

中午睡覺有小床可以躺,這點,我覺得還蠻衛生的,因為地上應該不乾淨吧,

而且隔壁同學如果尿床的話,沒有小床,會很容易沾到吧。

 

IMAG0217

第三次去到學校,是為了要帶小布去看教室,讓她認識自己教室,

再做一次心理建設,

剛好看到老師們正在為開學做打掃,

把玩具、小床都搬出來曬曬太陽殺殺菌,又加分了。

 

IMAG0218

第一次玩這個,

 

IMAG0220

小布其實什麼都敢玩,只是不知道是對自己沒信心,

還是要跟我們撒嬌,還是懶…

很多事都裝不會,裝不敢… 

 

IMAG0221

最後靠TC一步一步牽過去,達陣一樣很開心。

 

 

當初在幫小布選學校,因為沒經驗,所以沒有太多的要求,

唯一靠的就是感覺,靠感覺在幫小布選學校,

這麼小的小孩,教學內容我一點也不在意,

這麼小是要學什麼,我只在意她玩的時間有多久,教室有沒有開冷氣,

在FB社團裡,有的父母不想孩子在學校都在吹冷氣什麼的,

覺得在家裡都沒在吹了,為什麼到學校就要一直吹,

我很想跟他們講,在家裡才幾個人?在學校幾個人?

一群小朋友窩在教室裡,那個溫度跟家裡是不一樣的捏~

你們16個大人窩在10坪的房間裡不開冷氣看看,講那什麼話!!!

更何況小孩的體溫都比我們大人高,他們不會喊熱是因為不知道,

不是不會熱,豬腦啊!!!!

小布很容易就因為熱長疹子,所以開冷氣這件事我還蠻在意的,

這次去看了二家,一家維多利亞,另一家在同一條巷子的,

維多利亞在我們去參觀時每間教室都有開冷氣,

可是另一家就沒有,他們說他們通風好,窗戶打開就很涼了,

可是我並不這麼覺得。

而且老實說我不喜歡會在底下說對手壞話的人,

更何況是教育機構…

第二間才剛去時候,就說廁所在教室裡不衛生什麼的,

我覺得這個園長頭腦有問題,還是把我們父母當笨蛋,

照她這樣說的話,每個人的家裡都很不衛生囉,因為廁所都在家裡面!!!

我就很喜歡廁所在教室的維多利亞,

對小孩很方便,對老師也方便。

 

反正,這次只看了二家,就決定維多利亞,

空間是很大的一個原因,另外還有園長的素質跟其他硬體設備,

希望這次幫小布選的學校,會讓她每天都很開心的要去上學。

 

 

 

arrow
arrow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