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瘋了,要瘋了。


上網看,有人說懷孕初期肚子一直痛不是好事,雖然還沒真的確定我懷孕了,

本來想再等個幾天再去看醫生的,可是我實在忍不住了,上禮拜某天下了班,看還有一點時間,

就到診所掛號了…

一樣,又再驗了一次,也一樣,那條線淡到看不到,照了超音波,也沒看到什麼,

女醫師說:你不要緊張,也不要再浪費錢驗孕了,就等月經沒來之後再來就好了…照驗孕紙來看,有機會懷孕…

被她這麼一講之後,自己也覺得不好意思了,她怎麼知道我驗了很多次…

我又不放心的再問了一次:可是網路上說肚子一直痛不是好事耶。

女醫師:那沒有一定的,吃了排卵藥有時候會有這樣子的反應…

我:那不用開一些什麼東西來讓它穩定一點嗎??

女醫師:現在還沒確定是不是有懷孕,開了藥到時沒懷孕的話,就更找不到沒懷孕的問題了,你現在就多休息…

我:哦…


--------------------------------------------------------------------------------------------------------------------------------------------------

9.17

又某天,上完廁所,發現有咖啡色的分泌物,

心想:不會吧!!月經來??

立馬往下看了一下,沒東西很乾淨,

「還好…不是…」

心想怎麼會有咖啡色的東西咧?本來還疑惑的,可是出了廁所就忘了…


昨天,又來一次,這次我就嚇到了…

馬上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是「初期著床性出血…」

很多人也都有這樣的疑問,

「還好,那我就放心了…」

本來要準備睡覺的,不放心,又順便找了一下醫院,

家裡附近有三間比較大的醫院,台中醫院、仁愛醫院、中山醫院…

仁愛離我家最近,可是…雖然他們都是急救責任醫院,我對仁愛的印久沒有很好,

有一次下腹痛去仁愛看,醫生要我開刀割盲腸…後來換到台中醫院看,醫生說我腸脹氣,跟盲腸沒關係

天啊,要賺健保費也不是這樣的啊,雖然盲腸沒有很重要…

我本來有想割,小時候看同學去割盲腸,一個禮拜後回來他就瘦了一大圈,

所以醫生要我割的時候,我還問了一下:割盲腸是不是會瘦??

一開始醫生愣了一下,可能也覺得這患者也太妙了吧!!

醫生:不會,會胖…因為………

他的回答讓我換到台中去看,也免了開刀的風險。

不過,我相信這個案啦,醫生本身的問題,跟醫院沒太大的關係。


台中醫院,我以前對它沒有太大的印象,雖然它位在市區,可是很容就被忽略掉,

不過自從某次到那去看過醫生之後,對它的印象大大改觀,

加上掛號費又便宜,又是署立的,看過二、三次,對它們的醫師印象不錯,雖然前陣子蠻常上新聞的。

不過,也是個案啦,人的問題…


中山醫院呢?因為它是醫學中心,總覺得真要發生什麼事的話,它們比較能夠處理。


其實我的首選是中國附醫,不過離我家太遠了,真要發生事情,遠水救不了近火的啊。

這樣說的話,我不就要選仁愛,就在我家隔壁而已,發生事情打119也是送仁愛啊,好吧,想想!!

---------------------------------------------------------------------------------------------------------------------------------------------

9.18

早上睡起來,不曉得為什麼,想驗一下,

雖然女醫師要我不要再浪費錢了,可是家裡剩最後一個,不驗白不驗,放到第二胎再用的話也可能會過期丟掉,

反正到最後都是要丟的東西,還不如來驗一下,滿足我的好奇心。



是不是!!!我就說,
這很明顯了吧!!(而且我的月份還打錯,為什麼是6月?現在明明就是9月…)

可是,也太明顯了吧!前二天驗還是看不到線的超淡粉紅色,怎麼今天驗就變這麼明顯…

所以啊,女人不管心情還是生理,都像海底針一樣,捉摸不定也撈不到的啊,你不永遠會曉得下一秒會發生什麼變化,這就是女人!!

就依驗孕盤、我最近心理變化、生理變化加上二顆沉甸甸的大奶來說,我100%確定我懷孕了,

一定要講一下,那胸部,我的嗎呀,很重,真的很重,就像二個大水球一下放在胸前,

每次量體重我都會覺得,光我的胸部應該就佔了3公斤吧,實在不公平!!


回正題,

接下來就選一天到醫院去做檢查,看胚胎是不是落在正確的位置,

就我這幾天肚子抽痛到快中風的情況來說,加上我本就是有福相的人,我相信一切都會順利的。

選哪一天咧?想選這個禮拜,可是又怕去了之後醫生說照不到,

可是又忍不住,想趕快看到…

哎呀…


-----------------------------------------------------------------------------------------------------------------------------------------------------------------------

9.19

說要選一天到醫院去照一下,

今天下了班,心情不是很好,有點悶,不想加班,也不想回家

比平常早二個小時的時間回到大里,想說,不然就去看個醫生好了,反正也不想回家,

就這樣,選日不如撞日,我就這樣開到醫院地下室去了,

原本想說人很多,應該可以消磨一些時間的,沒想到,某郎…

雖然掛21號,可是前面的人都還沒到,所以一下子就輪到我了,

一樣,醫生問我月經什麼時候來的?我說23…

他的反應跟女醫師一樣…不過他很好,還幫我照了超音波,

幫我照的同時,我還問了一堆很奇怪的問題,應該說,我跟他聊了起來,

「二顆卵子,二顆都有受孕,一顆進了一隻精子,另一顆進了二隻精子,有這種案例過嗎?」

「有,不過,會存活下來的會是正常的那一組,也就是一顆卵子跟一隻精子。」

照完超音波,我也沒再坐下了,看樣子醫生也是要我下個禮拜再來,所以也沒什麼好坐的,

感覺我好像只是想來找個人說說話,聊了幾句話,我也就離開診間去繳240元了。


------------------------------------------------------------------------------------------------------------------------------------------------------------------

9.20

還是忍不住心中的喜悅,傳了簡訊給姐姐,姐姐三個小孩,最小的男孩想要她阿姨我生男的,因為家族中的女生實在居多,

他一個男孩每每回到山上,都沒人可以陪他玩,只有他的小姐姐,

其他二個女孩想要我生女的,因為可以變成女生國。

還是要姐姐跟他家小男孩報告,依清宮生男生女表上顯示,他阿姨我這胎懷的是女的,

其實生男生女對我來說都好,健康就好。

-------------------------------------------------------------------------------------------------------------------------------------------------------------------

9.23

這個禮拜對我來說實在是很難熬的一個禮拜,

每天思思念念肚子裡的東西,想趕快早一點看到他,又得等時間的到來,

難熬到工作一度想放棄,想乖乖待在家就好,

錢少事多離家又遠的工作,一點也不吸引我現在的處境,就算它是公職也一樣。

姐姐回來家裡,陪我去看了醫生,因為肚子一直抽痛…

我:我今天來看,會不會很好笑,這個月我自己就驗了四次加上上次診所的一次,總共五次,還看了二次醫生,
   再加上今天的話,光這個月就驗了五次尿,看了三次醫生了耶…(而且這個月還剩一個禮拜才結束,自己講都覺得很扯)。

姐姐:(笑…)

我連掛號都掛得很不好意思。

進了診間,醫生二話不說,馬上就幫我照了超音波…




看到胚胎,心裡有種踏實感,而且聽到醫生說:這樣看來5週大了…

跟我算的不一樣,我不知道他怎麼算的,他講了一句我聽不清楚的話,反正他比我想像中的大,

那就好了,至少不用算天數,每天每天的數,數得好心急,

這個醫生整個就不是很想理我,只跟我說10/4來看心跳,然後就沒了…

厚…姐姐說他一定看太多了,才會這樣,真的,他看起來一把年紀了,

這種醫生有好處,因為經驗多,很多事比較有把握,另一方面,我跟他有代溝啦,

我問醫生:他有多大了??

醫生:啊不是跟你說五個禮拜嗎??

我:(…,我是想問他有多大??好啦,我承認這句話有語病,可是你也多點耐心嘛!!)

出了診間,姐姐和他的大姐姐看到雜誌,把剛剛的情況跟他們說了一下,

因為他們正好在看,所以馬上翻答案給我…0.2mm



接下來二個禮拜也是難熬的,還得再重新算一次時間…

其實不用二個禮拜耶,一個禮拜就差不多了,時間又多前進一點,感覺真好,


我有預感,他是健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