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41.jpg

因為很想吃抹茶冰,

因為今天要還和服,

因為今天要去大阪,

所以我們早早就起床,

準備坐公車去還和服,

然後再趕回來吃抹茶冰。

 

IMG_9461.jpg

小小一包HARIBO,

對小布來說是非常大的一個獎勵。

 

IMG_9463.jpg

順利的還完和服,

繼續等公車回去,

這二位應該是站務員,也太累了吧,

沒有遮風避雨的地方,

連坐的地方也沒有。

 

IMG_9464.jpg

京都公車不新,

但感覺很速西,

還有沙發可以坐耶。

 

IMG_9508.jpg

collage43.jpg

這家也是胖子說要吃的,

因為就在街上,

每次經過都看到一堆人在排隊,

還完和服大概11點,

還有一點時間可以吃,

正好都沒人排隊。

 

collage42.jpg

我一直以為小布很愛吃冰也很能吃冰,

可是這趟來我發現,

她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愛吃冰,

還是說她沒有很喜歡吃挫冰,

但是cold stone她就很能吃,

不過這小孩有個好處,

能收能放,

跟她說再吃幾口就好,她就真的好,

不會再吵著說要吃,

可能是因為從小我就跟她說,

有吃到就好,有玩到就好,有看到就好,

所以很容易滿足,呵。

 

IMG_9503.jpg

離開的時候,才慢慢有人在排隊。

 

我一直以為是12點退房,

吃完冰回到飯店經櫃檯人員提醒才知道是11點,

我們回到飯店是11點半,

有夠不好意思的,

不過我們的行李早就準備好了,

所以回到飯店拖了行李就馬上可以離開。

 

IMG_9520.jpg

依舊很堅持要自已拖行李。

 

IMG_9531.jpg

其實她自己拖行李對我們來說比較麻煩,

因為我們要提的行李都不少了,

還要牽著她、顧著她,

但是小孩子表現獨立的行為,

做父母的也不好去阻止她,

怕她養成習慣,

到最後變成公主病,

應該更要鼓勵她自己拖行李、自己揹包包。

 

IMG_9550.jpg

而且她很愛幫忙,

拿著地圖說要幫忙找路。

 

IMG_9575.jpg

IMG_9603.jpg

小孩子趴在車窗看外面的樣子我覺得很可愛,

很單純、很天真。

 

IMG_9611.jpg

天天在行駛的車廂,比我的車還乾淨,哈哈。

 

IMG_9612.jpg

一下車就覺得這個車站很漂亮。

 

IMG_9614.jpg

有人說梅田車站很漂亮,的確,

而且還因為太大,

我們有點失去方向,

是說,我們常常失去方向,

所以也還好啦,習慣了。

 

到了梅田,就要找去民宿的路了,

我們又搞了一個大烏龍,

以為我們是住在福島站,

雖然在臺灣的時候有跟民宿主人聯絡過,

民宿主人還有寄了很詳細的地圖解說給我,

雖然對於我們住的地方還是有點疑問,

但以為是自已不懂日文的關係,

結果不是,我的疑問是對的,哈哈哈。

下了福島站,完全找不到資料上的地方,

我還很自信的跟胖子說就在前面,

直到一個路人過來,

問我們要去哪裡,

給他看了民宿主人給我們的資料,

才發現,原來我們下錯站了,

我們要去的地方是「福」站,不是「福島站」,

為什麼會搞錯呢?

因為地鐵圖上根本沒有「福站」,

只有「福島站」跟「新福島站」,

這真的是一個非常大的烏龍,

路人甲很好心的帶我們到車站去,

讓站長跟我們說要怎麼去,

很感謝路人甲,

雖然語言不怎麼通,

不過他很努力的說英文讓我們知道,

那個路人甲大概50幾歲,

已經很厲害了,

站長的英文不行,

所以他用日文,

可是我沒有研究地鐵的站名跟線名,

所以他講的很清楚,但我聽的很模糊,

他講日文,我只能用他講出來的音去記英文,

好加在最後還是有找到我們該下車的那個站,

那是一個小站,很小站。 

 

collage44.jpg

車站裡放這種海報實在是…

我不懂日文,

這是說麵包超人列車在四國嗎?

我這輩子從來沒想過要去四國,

唯一知道四國是在國中的地理課本,

我愛我女兒,

但我不會為了坐麵包超人列車跑到四國去,

我想我應該不會這麼瘋狂…

 

collage45.jpg

午餐就隨意在地鐵站的一家麵店解決,

日本真的是隨便一家麵店的麵都好好吃。

 

IMG_9633.jpg

吃完飯繼續吃她的HARIBO,

這次要住的民宿不難找,

只要下對了車站,

下了車站後,

我完全不用看地圖就能找到,

除了民宿主人給的地圖之外,

當然在臺灣也用孤狗走了一遍,

因為太好記了,

所以我完全熟門熟路的帶著胖子走。

 

IMG_9649.jpg

將將,千辛萬苦終於到民宿了,

鑰匙放在門口,用密碼盒鎖住,

民宿主人會在發給你資料時一併把密碼給你,

這間民宿的評價很好,

現場也完全跟網站上的一模一樣。

https://www.airbnb.com.tw/rooms/8874649?s=_8qexoH9

 

IMG_9655.jpg

放下行李,就開始洗洗衣機跟刷浴缸,

準備要來洗衣服了,

出門在外這麼多天,

能洗衣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至少回國之後不用洗一大堆的衣服。

 

民宿還有提供wifi,

替我們省下不少租wifi的錢,

算算,應該至少也有1600臺幣,

很貼心。

 

IMG_9659.jpg

小布的行李箱,

帶了米奇一家人出國,

然後玩水的玩具跟幾本工具書,

帶米奇一家人出國,

我覺得還蠻可愛的,

其實我如果不阻止她,

她會把她全部的娃娃都一起帶出國。

 

IMG_9663.jpg

洗洗衣機的同時,

有了一點休息的時間,

小布就急著要胖子一起玩昨天買的玩具,

昨天因為怕小布無聊,

所以在百元店買了個玩具給她。

 

然後發現小布的小被子留在京都沒拿到,

小布被我唸到臭頭,

因為她拿出來忘記放回去,

她沒有因為被子沒拿而難過,

而是因為我生氣所以覺得難過,

可是我是因為那條被子是她從出生就用到現在的,

她沒感情,我有感情,

我真的好生氣。

後來只好先寫信去給飯店,

問看看是否能寄來大阪給我們。

 

IMG_9664.jpg

雖然因為被子事件心情很不好,

可是還有6天,

總不能都是這樣的心情吧,

而且小布的臉一臉做錯事的樣子,

都不敢說話。

 

寫好信,

休息了一下,

我們就出門要去覓食,

因為她被我唸,

心情也不好,

一直低著頭照直線走,

學校教的東西念念不忘,

一直很愛跟著直線走,

不過我小時候好像也是這樣。

 

IMG_9667.jpg

第一次來大阪,

不知道要去哪裡,

只好來心齋橋。

 

IMG_9679.jpg

來到心齋橋,

也不知道要往哪個方向,

就隨便走,

遇到心齋橋地標,

跟我想得不一樣,

小布在睡覺,

也不可能把她叫起來拍,

就拍了固力果先先的獨照,

代表到此一遊。

 

collage46.jpg

每次去到香港必買的爆米花,

這裡也有,

前陣子才知道,

原來這是美國很紅的爆米花,

在臺北開店了,

不過這裡有限定的抹茶口味,

我這麼愛抹茶,一定要買來吃吃看的啊,

其實這家的爆米花很甜,

吃幾個就會膩了,

可是每次都還是會想買來吃一下,

這次進去還買了二包M size的出來,

完全是鬼遮眼。

 

IMG_9681.jpg

終於來到傳說中的道頓堀,

我一直唸成道堀頓,

直到今天才知道我唸顛倒了。

 

IMG_9680.jpg

今天非假日,

人潮還好,

可以接受。

 

IMG_9682.jpg

第一次來,

我們對這裡真的很陌生,

也不知道要吃什麼,

所以又跑去全家買熱狗。

 

IMG_9683.jpg

這家章魚燒,

好多人在排隊,

所以我也跟著排。

 

IMG_9684.jpg

他們只有大份跟小份,

不用想很多,很好買。

 

IMG_9688.jpg

買完之後就把小布叫起來吃,

小布看到吃的東西眼睛都會一亮,

哈哈。

可是我不喜歡,好軟,有夠軟,

是軟爛的程度,

還是逢甲的好吃。

 

IMG_9701.jpg

這個丸子,

光看照片就會想買。

 

IMG_9702.jpg

本來只想買1串來試試味道,

後來買了5串,

因為怕吃不到,

哈哈。

 

IMG_9706.jpg

一人可以吃到一串很滿足。

 

collage47.jpg

小布一個人就吃了一串,

好不好吃,

我覺得還可以,

只是小姐醬料加太多,

有點甜,

有點鹹,

有點膩。

 

IMG_9707.jpg

吃完了丸子換冰麻吉,

這個就好吃了,

不過我只吃到一個。

 

collage48.jpg

剩下的就她全部吃掉了。

 

IMG_9737.jpg

很夯的糖果,

在京都買來吃了一次,

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從此免疫。

 

IMG_9738.jpg

其實我們真的非常不知道要去哪裡逛,

有看到超多人的唐吉柯德,

我也嘗試的想進去逛一下,

可是實在有困難,

這裡全都擠滿了觀光客,

走道又小,只能塞一個人,

小布又要跟我進去,

我進去沒10分鐘,就決定出來了,

這種地方真的適合半夜睡不著覺的人,

沒什麼人的時候來應該非常好逛。

 

IMG_9740.jpg

回程的路上有經過迪士尼商店,

小布說要進去看一下。

 

IMG_9741.jpg

這雨傘的頭好可愛,

可是很難帶回去,

就算帶回去也不見得捨得用,

還是拍拍照就好。

 

IMG_9742.jpg

他們的折疊傘也好好看,

可是一支2100日幣,

我一樣買不下去,

看看就好。

 

IMG_9743.jpg

最近小布很愛三隻小豬的故事,

小玩偶剛好有大野狼跟三隻小豬的組合,

我自己看了都覺得好可愛,

正想開口問小布要不要時,

看到價錢,話又吞回去了,

還好小布沒有說要買,

她也是看看就滿足的人,

她也知道她媽很扣,

一定不會買的。

 

因為今天找路的折騰,

我們都好累,

出來逛逛只是為了要找東西吃,

結果也沒吃什麼,

不過因為真的好累,

我們都想回家,

從都市到鄉下,

搭車可是要花一點時間的,

應該要1小時吧,

沒特別計算過,

我只感覺一直在轉車。

 

IMG_9746.jpg

初來乍到,人生地不熟的,

不知道哪裡有賣場,

回家的路上有全家,

就進去逛了一下,

買了一些明天要吃的早餐,

小布本來就愛吃優格,

來到日本又更愛了,

每天飯後一定要吃一杯。

 

IMG_9750.jpg

收到飯店的回信,高興死了,

馬上問房東民宿的地址,

現在突然覺得還好我們還有6天的時間可以收到被子。

知道可以收到被子,

放下心中大石,

來看我的泰劇配啤酒了。

 

IMG_9751.jpg

碗架被我拿來當盒子裝食物,

看著滿滿的食物,也滿足啦。

養精蓄銳,

準備迎接明天新的一天。

 

arrow
arrow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